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破镜9(ABO)

破镜


一口四十米长刀准备砍来


前方预警,写文时循环播放的是《芊芊》


9


黄少天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里他盘腿坐在审讯室冰凉的地板上,仰头看着无影灯,看得生理性眼泪没能憋住,在眼里蒙了一层水雾,在干燥的空气中被蒸发殆尽。

他听到喻文州伏在他耳边,轻声说:

“少天,你这么坚持是为什么呢?”

为了你啊,黄少天心里道,因为知道你是联盟潜伏最出色的特工,因为知道你对联盟多重要,所以才心甘情愿被你拷上手铐,押到这里。

“上线下线都暴露了,少天,对不起,联盟的特工,只剩下你了。”

我知道,黄少天继续道,我知道军情局内部出了问题,我知道我的上下线都暴露了,我知道如果不除掉我,他们下一步怀疑的人就是你,联盟折了这么多特工才送进去你一个人,怎么可能让你暴露……

可是我知道又有什么用?

我还是会恨你。

黄少天从梦境中幽幽转醒,特需病房的灯是暖黄色的,不是很刺眼,他稍稍眯了下眼睛就适应了这里的光线。黄少天转动眼珠细细打量,眼角瞥到坐在床脚看文件的叶修,心神突然安定下来。

叶家和黄家是世交,黄家是音乐世家,到了这一代冒出个叛逆分子黄少天,一首野蜂飞舞能弹成马蜂飞舞,还刚巧被跟将军老爸带来串门的叶修听到。叶修是除了野蜂飞舞和悲怆第三乐章都弹不好的神手,跟能把野蜂飞舞弹得更吵的黄少天一见如故。十一二岁的少年总幻想着拯救世界成为超级英雄,黄少天跟着军事世家出身的叶修混了大半年,把叶家训练场的地板都练得刨了一层皮后,黄家终于耐不住,答应了黄少天参军的要求。

彼时黄少天的身体素质跟强A不相上下,黄家瞅着自家熊孩子天生的攻击性和好胜心,也觉得他该是强A,运气不好只分化成A,能在这么高强度训练下保持巅峰状态,也是天生奇迹。

当黄少天最终分化成O,还是除了信息素哪个特征都不像的强O后,黄家郁闷了三天,老太太去叶家闹了一星期。

“老叶头我不管你什么解释,”老太太出身大家闺秀,发起脾气来却如狂风暴雨,“我不管,我天天参军后分化成O我没所谓,但我不允许我天天跟你们那么多A混在一处!现在,马上,把我天天调出来!”

老太太的梨花木拐杖在叶老将军面前敲得咚咚响,叶老将军只能无奈摊手,黄少天强到能把强A打得进医院,这样可怕的强O,除了军情局,哪里都不敢收下他。进了军情局,就不是他能调度的范围了。

幸好军情局叶修在,能多加照顾。强A强O加上自小长大的情分,看上去般配无比的两人凑一块还跟没分化那会一样,对对方完全没想法。按叶修说法,这祸害每天闹得他头疼,还想结合?他还不如自挂东南枝一缕清魂随风去。

黄少天随后反驳,他的强A信息素都被烟味盖了,对着他别说硬了,多看一眼都满喉咙二手烟。

嫌弃归嫌弃,但当黄少天劫后余生看到守在床边的竟然是叶修时,心里还是忍不住酸了几把。

“你有什么想问的?”叶修看着他,慢慢开口道。

黄少天愣了下,继而摇摇头:“什么都不想知道。”

“我却有个问题要问你,”叶修面无表情道,“黄少天,你有两个月的身孕,我想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黄少天惊怔得几乎从病床上蹦下来,失声叫道:“不可能!”

不可能,喻文州从来很小心,他在事后也服用避孕药,如果在措施做得这么完善的情况下还会怀孕,那只有一种可能,套子被针扎漏了。

“两个月,”叶修竖起两根手指,“你昏睡了半个月,你自己推算一下,一个半月前你跟喻文州做了什么。”

“你怎么知道……”黄少天的目光突然落到叶修肩章上,叶修亦侧头看了代表军衔的肩章,道:“如果不是因为是喻文州,你现在已经因为‘通敌’罪名被监禁了,我也不可能只是连降三级这么简单。”

“老叶,”黄少天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告诉我!”

“你先回答我,肚子里那个是不是喻文州的?”

“除了他还能有谁?”黄少天苦笑一声,“本想一刀两断,谁知道,他还给我留了这么个小混蛋。”

喻文州握着文件的手指突然动了下,看着叶修,嘴唇微动:“少天他……真的说要一刀两断?”

“你觉得他能断?”

喻文州抿了抿唇,微闭上眼,过了安静的许久,他方缓缓睁眼,轻声道:“他若是敢爱得果决,那也敢断得果决……那个孩子,应该早早被打掉了吧?”

“没有,”叶修道,“他断不掉,还是因为你。”

“斯诺防线失守,当时留在红区知道消息的除了你也只有少天,少天被你亲手送进军情局,我不清楚你对他做了什么,但人从前线送回来的时候,方士谦差点没保住他。‘鬼门七十二小时’,文州,你学过医,你知道这个判决词背后意味着什么。少天连着经历了两次‘鬼门七十二小时’,方士谦已经下了三次决定要引产孩子。信息素紊乱时做引产你知道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从此失去生育的可能。

喻文州慢慢放下文件,慢得像他第一次拿枪杀人那样,死死扣着扳机,额上冒了一层汗,但是不敢扣下手指重复那个被训练多时的动作。

“幸好他生命力够顽强,你们的孩子也非常顽强,撑过了两次鬼门,文州,他们救了你。”

喻文州哑声道:“联盟怀疑我。”

叶修点头道:“联盟怀疑斯诺防线失守是因为你泄露了布防图,当时上线被秘密处死,下线逃入灰色地带,唯一的证人黄少天也被你送上刑场,喻文州,你没有辩解的可能。联盟不信任你,自会有办法处理掉你,无论是借谁的手,你都不可能活到今天。”

“事情转机的缘由,是少天怀孕。老方提取了胎儿的基因,检测出A体来自喻文州,跟我商量后上报给联盟,联盟才暂且放下了要刺杀你的计划,”叶修叹了口气,“少天他没得选。”

“你意思是,如果我留下这个孩子,喻文州就有可能等到自证清白的那天,但如果我打掉他,喻文州就直接死在红区?”坐在病床上的黄少天合上书,抬眼看了眼叶修,冷笑道,“那我是没得选,必须救了?”

“我从你的主治医那里了解到你的想法……”叶修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实话实说,“如果你决定不要他,这是个好时机。”

“我咨询过老方了,”黄少天道,“这个时候引产对Omega身体伤害最小,这小混蛋再长大些我再引产,我就算留了一条命,今后也不能再成为军情局特勤。我为什么要为了喻文州做出这种牺牲?”

“你恨他?”

“是,”黄少天抬头,直视叶修的眼睛,“我恨他,无比恨。”

“我当然知道他是联盟潜伏最深的特工,我也当然知道,他这颗钉子绝对不能被拔掉,我更知道,必要的时候,所有下线,都要为他做出牺牲……”黄少天越说声音越小,低着头,手指在书皮上轻轻摩挲,像是在抚摸着喻文州的肌肤。不知过了多久,病房内安静下了,仪器的声音在静寂中盖过了他二人的呼吸中,带着焦躁的味道,有些吵。

“我当然知道他的重要性,”黄少天仰着头,轻轻笑着摇头,“我当然知道必要时我要做出牺牲,我当然知道……”

“可我,我还是恨他。”

“无比地恨。”

叶修看着他手上的书出神,那兴许是一本孕期养护指南,他有次闯方士谦办公室在书架上看到过,落满了灰,许久没启封。

“如果把孩子生下来,我会受到什么影响?”

叶修摇头道:“不知道。”

“不知道我会不会失去这样好的身体素质,不知道我会不会因此信息素再度紊乱,甚至不知道我会不会死……”

“但,兴许,”黄少天看着自己尚平坦的小腹,手指轻轻落在肚脐上,低声道,“他是我这辈子唯一的孩子了。”

“我今后怕是再也不会对其他Alpha有兴趣了,”黄少天长舒一口气,脱力地靠在柔软的靠枕上,“那就当是我最后一次,给他留份礼物吧。希望他能平平安安回来,我不想要这个孩子,不过这个小可怜,终究要有一个Alpha父亲。”

喻文州也说不上是什么感受,叶修复述得委婉,他却能从那些断断续续的场景中想到黄少天,黄少天的决绝和他的果敢一样冷酷,他说过不要,之后便绝无再要的可能,就像这个刚出生就被Omega父亲抛弃掉的孩子……

“你是在想这孩子可怜,刚出生就被抛弃掉?”叶修好像看透了他的想法,回问道。

喻文州摇摇头:“不怪少天,是我自作自受。”

Omega孕期信息素会随着胎儿成长紊乱,强A和强O结合从基因上讲注定会生下强大的后代,但强大的后代也会反噬到O体身上,缺少A信息素调整的O,孕期对身体耗损更大。政府对AO结合管得极严,未婚O生子全程受政府监控,黄少天在禁区医院也不例外。他的身份不能对外透露,他怀孕的消息也不能对外,连看望他的人,除了主治医生方士谦,仅叶修和苏沐橙,并他常日的合作伙伴郑轩宋晓,和专门负责他身体数据监测的医生徐景熙。

尽管照顾得极仔细,孕期初期信息素紊乱加上外伤耗损,这个孩子还是没能撑到预产期出生,早半个月来到人世。孩子出生第一眼就看到了黄少天,虽然虚弱得连哭声都跟小猫儿一样,还是本能地想依附在黄少天身边。可那个将他带到这个世界的Omega已脱力,连睁眼的力气都没了,他也不想睁眼。

真吵啊,黄少天想。他很想看看这个孩子长什么样,像他,还是像他Alpha父亲。可是不能看,Omega天性护犊,只要看一眼,他就再不可能眼睁睁看着孩子被抱走。

他已经很累了,喻文州折磨了他八个多月,每次他因信息素紊乱不得不进特需病房时都会想到喻文州,想到那天在审讯室他冰冷如铁的眼神。

明知是戏,他这辈子也都不想再看到。

“孩子还在保温箱里,”叶修又一次陪着他转醒,连叶修现在也摸不透黄少天想法,只在言语中透露一点消息,试探黄少天,“是个男孩子,很聪明。”每天不哭不闹,醒着的时候就一直看着保温箱外面的护士,眼睛一直在转,像在找着谁。

黄少天看着天花板,轻声道:“他的Alpha父亲现在怎样了?”

“已经澄清了。”

“那他不会再被联盟怀疑了吧?”

“不会。”

“那就好,”黄少天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我可以丢掉之前的一切了。”

叶修皱眉道:“你什么意思?”

“你们怀疑他有嫌疑是对的,他有一个把柄握在红区手上,知道这个把柄握在谁手上的人,只有我和他,这是我怀孕那天晚上他告诉我的,”黄少天笑道,“那天我们都在想对策,我们都忘了保护措施,结果就中标了。但老叶,我不会告诉你,”黄少天对着他眨眨眼睛,“你只要相信他就可以了。”

叶修看着自己肩章说:“我都因为这件事被连降三级了,还有什么不相信他。”

“但难保会有另一个喻文州,用同样的手段逼我说,”黄少天道,“老叶,我求你帮个忙。”

叶修隐隐觉得有些不妥,但还是道:“你说。”

“我在红区经历过的全部都跟你汇报完了,这孩子我不想要,也养不起,你帮忙找个好归宿,让他好好活一辈子吧。至于我,”黄少天闭着眼,声音有些微微的颤抖,“这两年的所有事情,我都想忘掉。联盟也希望我忘掉,但我忘不掉。”

“你都知道了……”

“我体内信息素变化情况我怎么会不知道,既然他们也想让我忘掉,那就听从他们指挥,”黄少天睁开眼,一滴泪顺着眼角流下,“没有更好的选择了,对吗?”

叶修沉默了半晌:“的确,但我希望,你能在这里签字,”叶修拿出一张出生证明,“只要你还是孩子的生身Omega,你就还有孩子未来的决定权,而且孩子可以纳入军情局名下,后勤中心会照看好这个孩子。”

黄少天坐起身,拿笔利落地在出生证明上签下自己姓名,在生身Alpha那一栏浏览一眼,摇头笑了笑,还给了叶修。

“孩子的名字还没定吧?”黄少天想了想,泄气了,“既然都是军情局名下了,大名跟我也无关了,我就取个小名……嗯,就叫‘玄玄’。”

“玄玄?”叶修皱眉,觉得这个小名怪拗口的。

“记得小时候背《千字文》,第一句就是‘天地玄黄,宇宙洪荒’,其他的忘得差不多了,就这句记得最清楚。遇见文州的时候我在想,真巧,这句话里我跟他的名字都在一处,以后我跟他在一起了生了小孩,一定要在这句话里捡一个字当小名……老叶你就当我矫情吧,反正过不了两天,联盟会派人过来给我注射试剂了。到时候之前发生的全部,都在记忆的坟墓里,再也再也,找不到了。”

黄少天闭上眼,轻声念道:“容止若思,言辞安定……一别两宽,各生欢喜,莫喜莫嗔,莫念莫怨。”

再见,喻文州。


评论 ( 36 )
热度 ( 48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