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破镜11(ABO)

破镜


第二口四十米大刀


10

喻文州出院是在某个晴朗日子的下午,天空刚好是适合出门兜风的湛蓝,微风还有丝丝舒适的凉意。喻文州提着包站在禁区医院门口,抬头看天,手指挡在眼睛上,指缝微微张开,眯眼看着从缝隙中遗漏的阳光。

美好得一塌糊涂。

一声尖锐的口哨声响起,随之而来的是刺耳的刹车声,黄少天开着炫目的明黄敞篷小跑,戴着能挡住半张脸的哈雷墨镜,左臂搭在车窗上,卖弄似的停在喻文州面前。

“这位帅气的Alpha,请问我是否有这个荣幸送你回家?”黄少天勾下墨镜,挂在衣领上,撑着下颌,在医院来来往往的人中毫不避讳地打了个呼哨。

喻文州笑了,这小妖精,真是每时每刻无恶不作。

“当然了,先付你车费。”喻文州勾着他的脖子,倾身在黄少天唇上吻了一下,想想似乎这车费太少了,拉着黄少天,嘴唇再一次贴上去。

“咳,咳咳,”刻意的咳嗽声从他们身后响起,喻文州在亲吻的间隙看了眼身后,王杰希抱臂站在他们不远处,标志性的大小眼看着他们,神情好像还有点……酸??

也是,王杰希身为军情局特工,一出任务几个月人影不见,方士谦又是忙起来连自己第二性征都会忘掉的首席医生,两人是典型的离多聚少,聚一处王杰希还老是被方士谦嫌弃,不是嫌弃睡相不好,就是嫌弃又去逗猫蹭回一身猫毛。

老是被自家Omega怼的王杰希,看到医院门口冒出来的这对儿新人,总觉得扎眼。

“王队下午好。”喻文州松开黄少天,神色如常地跟王杰希打招呼。

“喻队下午好,伤病怎么样了?”

黄少天从小跑里伸出半个身子,看着王杰希不满道:“现在想到慰问了?文州在医院那会儿怎么不见你来看望呢,啊?”

王杰希挑挑眉:“这样你就可以把慰问品都吃掉?”

喻文州侧头噗嗤一笑,道:“没事,反正都会留给少天的。”

黄少天得意地冲王杰希扬着下巴,那意思是我家A宠我你爱咋咋地,不服憋着。

“这几天做了些交接事项,之前的纠纷已经处理掉了,喻队回去报到后可以直接接手。”

“了解,”喻文州点点头,“辛苦王队了。”

王杰希还想说点什么,手机铃声突然大响,王杰希看着手机屏幕上滚动的“我家那位别扭O”,回头说了声抱歉,快步走进医院。

“‘我家那位别扭O’,”黄少天顺口吐槽了句,装作不适地抖了抖,侧头看着喻文州,“我家那位A,你打算怎么称呼我?”

“嗯?”喻文州扣上安全带,侧眸看他,“我家那只烦?”

“卧槽,怎么别家A用的量词是‘位’,你的是‘只’???”

喻文州哈哈笑了两声,侧身吻了下他的唇角:“好啦我家那位烦,我们走。”

“刚刚老王说什么交接,我怎么没听过?局里给你安排了什么位置?”

“前两天收到的调令,”喻文州撑着车窗看江边凌凌日光,小跑加速带来的风吹得头发往后跑,喻文州侧头,正好看到黄少天光亮饱满的额头。

有种失而复得的满足感。

“局里打算新建一个分队分摊王队的外勤任务,他们委任我当队长,队员由我自行挑选,队名和队徽都由我定。”

“那你打算怎么选?”

“有了初步人选,郑轩,宋晓,队医的话要看看景熙的意愿。”

“就这些?”

喻文州“嗯?”了声,对上黄少天似乎不怎么高兴的眼神,眉眼弯了弯:“亲爱的,队员由我挑,副队要局里任命,”喻文州觉察到黄少天的情绪还是不高,继续道,“宝贝儿你担心什么呢,我当然会争取了。”

“去,”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专心看路面,“你也别争取,说得好像我有多稀罕给你当小跟班一样。”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这Omega对上他情绪就藏不住,嘴上犟得很,眼角还在偷笑。

改天他是不是也该给黄少天加个备注“我家别扭烦”?

“局里怎么安排你的住宿?既然都是当队长的人了,待遇总该有?”

军情局对特工相当慷慨,安排的都是堪比五星级酒店的单间,厨卫卧客阳台一应俱全,等级越高待遇越高,如是绑定的AO,还专门配备情侣套间。

“已经安排下来了,是套间。”

黄少天耸耸鼻子,皱眉道:“你说的套间,是我理解的那种套间吗?”

“是的,”喻文州眉眼弯成一道新月,他生来眼带桃花,眉眼稍稍弯一弯,眼角便是万千风情,“我已经向局里打结婚申请了。”

黄少天顿了半晌,“卧槽!”惊叫一声。

“这么快?我我我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喻文州你不能总是这么搞突袭,我对你没防备,你一偷袭我还不得直接投降,你这叫我多没面子……卧槽不能这样,我都还没同意,你连三十克拉的钻戒都还没给我,怎么就能直接向局里打结婚申请了???卧槽,不行不行,给我撤下来。”

“撤下来?”喻文州侧头看他,“黄少天,你是认真的?”

黄少天把小跑开得飞快,冲下一个斜坡后急刹车停在江边。

“文州,我是认真的,”黄少天的手指扣在方向盘上,看着跳跃在挡风镜上的水光和日光,“我信息素紊乱,强O和弱A信息素交替混杂,很可能无法生育。就算经过治疗信息素指数调整到正常阈值,也会错过最佳生育年龄。这些是我今天上午,找张新杰检查身体的时候,他亲口跟我说的。”

张新杰的严谨在联盟上下是数一数二的存在,他说的话纵使没有百分百的可能,也是百分之九十的几率。

“文州,强A和强O的结合是为了生育强大的后代,但很抱歉,我没办法把我们的基因都遗传下去。而且我对感情有洁癖,决不允许我们之间插入另一个Omega,哪怕是代孕。文州,我爱你,但我不想跟你结婚。”

“你说完了没?”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平静的神色,粼粼波光在他脸边闪闪发亮,他脸上有些许不明的阴影,令他平静的神情中带上几分阴郁和严肃。

“我表态完毕。”

“那我也表个态,我不同意。不管你能不能生,不能生,我们就不要孩子,或者如果你喜欢,我们去领养一个。如果你想生,我们就慢慢调理身体,我不在乎等待时间有多久,我连一辈子都准备要等了,等这十几年又有什么不行。”

黄少天看着手指,一言不发。他心里其实极其矛盾,谁不希望能有个伴侣陪着度过一生一世,可他更害怕的是这种无法消解的未知。与其在甜蜜后插刀,不如一开始就先把两方割断,或许彼此都会血淋淋地受伤但至少,不会在剧痛时想着初时的甜蜜,过着不知该是悔还是恨的生活。解

喻文州突然下安全带,越过副驾驶环抱住黄少天,下颌靠在他肩膀上,轻轻蹭着。

“少天,你知不知道你这些话,叫一个亲眼看着你死的人来说,是多大的折磨。”

“我都已经准备好一辈子等你了,你又回来了,回来了你又跟我说,你想走。黄少天,你到底有多自私?”

“我不想……”

“我连生死相隔都经历过,还会在意能不能生育这个小问题??!失而复得已经是命运对我的眷顾,我究竟是有多贪心,才能在这情景下要求更多??”

江风轻拂,万籁俱寂,他只听到耳边喻文州的呼吸声,一抽一抽地,断断续续地叫他心疼。

黄少天轻轻抚着他的后脑勺,叹声道:“宝贝儿,你这是要我死啊?你明知我爱你,你一留我,我哪敢再走?我这不是为你着想,你还非得叫我亲身上阵,你啊你啊……”

“我说过,我对你的爱,从来超越信息素存在。Xing爱只是我对你感情的一种表现,孩子也是,如果没有,那不会减损我的爱一丝一毫。少天,结婚申请,你愿不愿意?”

“事到如今我还能说不愿意?”黄少天靠着他的头,“不过我奇怪了,就算包办婚姻也得双方签名,你是怎么做到不经过我就能向局里打结婚申请的?”

喻文州顿了顿:“其实不是你想的那种……结婚申请表的下载需要权限,我不过向局里申请开通下载权限而已。”

黄少天的表情一瞬间变得如同生吞了一只苍蝇。

“喻文州,你又在耍我!!!”

黄少天解开安全带,气冲冲地甩门下车。喻文州见状不好,手在车门上一撑,直接从副驾跳下,连车也来不及锁,急急追上去拉住黄少天的手,生硬地拽回他拉到怀里:“少天……”

“滚!”黄少天甩开他,指着江面道,“给我从水里游回去,我不想见到你。”

喻文州瞥了眼江面:“江水这么冷,我还刚从医院出来,你舍得吗?”

“不能更舍得,我还要在边上开车看着你游。”

“宝贝儿……”

“宝贝儿……”

“黄少天!”

黄少天乜了他一眼:“干嘛?”

喻文州拉着他的手,单膝跪在他面前:“宝贝儿,你生气归生气,等我养好身体你怎么折腾我都可以,算账计利息,放高利贷加倍还。我跟你签了一生一世的契约,我就是你的,我就在这里,随你处置。但我现在只要你一句话,”喻文州从西装外套口袋中拿出一个绒面盒子,轻轻打开,“少天,跟我结婚,你愿不愿意?”

黄少天看着绒面盒子中光芒璀璨的钻戒,心想禁区医院真是管控不严,叫病人还能跑出去订制戒指。

等等不对,戒指??什么时候订的,喻文州早就准备好了??

“我对你的感情是真的,想跟你结婚也是真的,少天,我爱你,爱到语言匮乏,找不出更多的词表达,只能用余生跟你定下契约。少天,你愿不愿意跟我结婚?”

黄少天叹了口气,道:“喻文州,我对你不设防,你给我来一次偷袭,我除了投降还能做什么?”

喻文州眉眼微微弯了下,取出钻戒,握着他的手,慢慢套进中指上,末了轻轻在钻戒上落下一个吻。

“轮到你了?”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起身,取出首饰盒中另一枚一模一样的戒指,握着喻文州的手指,戴在跟自己手上同样的位置。

“虽然给你戴上了戒指但我还是非常想打你,喻文州你下次再搞偷袭,就别怪我对你家暴,连本带息,我可不会手软。”

“好,”喻文州挽起袖口,拿纸巾擦了擦手腕,“先给你咬出出气。”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抓住他的手腕作势要咬。喻文州手腕微微一转,躲开黄少天径直把人拉进怀里,另一只手顺势扣着他的后脑勺,倾身吻上了他的唇。

黄少天还想说不收拾你就一犯再犯,但脑中想法稍稍一过就被唇上的亲吻吸引了注意力,方才所有的怨气和怒气,都随着这个缠绵悱恻的吻,落到了九霄云外。




评论 ( 19 )
热度 ( 30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