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破镜12(ABO)

破镜


第一口糖戳我


12


黄少天休假期刚过,喻文州虽说还在休假中,但新队筹建需要他花费很多精力,也当自己没有休假期。先前因为安排喻文州花费了军情局不少脑筋,安置问题不能解决,喻文州就把特需病房当宿舍,每天烧着联盟的钱变着法儿撩Omega,一来二去受的照顾也多,加上Alpha天生体质好,喻文州身上的伤好得特别快,出院时差不多能活蹦乱跳,再休养些日子直接接任务也未尝不可。

订婚宛如新婚叫人走路带飘,两人本想好好过一下二人世界,奈何黄少天没假,禁区九点宵禁,他们没办理夜归的门禁卡也不敢开着炫目的跑车闯大门,在市区旋转餐厅吃过二人晚餐,八点多驱车回到了禁区。

车是黄少天的,由喻文州开着送回他单人公寓地底下的停车场。双人座的跑车上被丢了不少东西,都是刚刚逛购物中心买的。黄少天惯常闹惯了,有喻文州在更是肆无忌惮。给喻文州买了一堆有的没的,在收银台买单时双手合十,低头道:“萨瓦迪卡。”

收银员傻眼了,愣愣地回了句“萨瓦迪卡”,黄少天继续笑着,回道:“萨瓦迪卡。”

一旁看黄少天闹腾的喻文州乐了:“少天别闹,怎么能刷你的卡,刷我的卡。”

收银员黑着脸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卡,顺便白了黄少天一眼,不情不愿地递过小票:“先生您购物已达兑换标准,可以到我们服务台抽奖领取一份奖品……”

“抽奖??”黄少天捋起袖子跃跃欲试,“我最喜欢抽奖了,据说我这体质是想什么就抽到什么的……”

……

“所以你抽到的是三等奖?”喻文州忍着笑,看着黄少天一脸气不忿的表情。服务台的工作人员拿过一个箱子,笑眯眯地请黄少天抽出一个号码,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拉过喻文州:“那你来,看看你想抽到什么。”

“28号,看看我能不能化腐朽为神奇。”喻文州拿出号码牌递给工作人员,片刻后看着工作人员从箱子中取出一个小小的盒子。

“这是什么?”黄少天手快,抢在喻文州面前打开了盒子,“咚咚咚”三声脆响,一个小小的拨浪鼓从盒内掉出来,跳到桌面绒布上。

黄少天有点无语地看着喻文州,却看到后者突然愣住的神情,心里一时“咯噔”一声,竟不知该说什么。

喻文州抿唇笑了笑,拿起拨浪鼓摇了摇:“这就是少天和我都想要的?”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不怀好意的笑,刚才那点突然而来的迷茫“蹭”地溜走,变成一句毫无气势的话:“流氓!”

那个拨浪鼓随后被喻文州收入购物袋,跟着小跑一路飞回禁区。

喻文州的寓所跟单人公寓有些距离,黄少天第二天早上没有训练任务,不急着回去休息,非要拎着购物袋,嚷着要去看喻文州的寓所。喻文州惯着他,也是刚订婚,确实舍不得早早分离,握着他的手指穿过花园,慢慢走着。

喻文州在购物中心还想着那个拨浪鼓该怎么处理,回头在花园里走着,迎面就碰上了一个中年妇女抱着一个粉团似的小婴儿。

“卢主任晚上好,哎哟,又带小小卢出来玩了?”黄少天挽着喻文州,几步走上前逗弄小婴儿,喻文州听着黄少天的话,顿时如被僵直弹打中一样,脚步钉在原地,一步挪不动。

他记得那天,他问过叶修的那些话。

“玄玄?这是孩子小名?”

“取自‘天地玄黄,宇宙洪荒’,”叶修耸了耸肩,“说这句包括了孩子亲生AO的名字,孩子也要包进去,一家子团聚。”

喻文州手指揪着白色的被单,轻声道:“那……叶队,我的孩子,现在在哪里?”

“孩子出生后由后勤中心卢主任收养,取名‘卢瀚文’,”叶修摇头道,“我去看过几次,不像才几个月大的孩子,不怎么爱哭,也不爱笑,谁都抱得动,但是跟谁都不怎么亲。”

“这是孩子的出生证明,”叶修从包里取出一张压得极其平整的纸,“孩子出生少天就没想过要他,不过出生证明上还是签了名。现在这个证明给你,只要有证明在,你如果想要,可以凭这张证明争回孩子的抚养权。”

喻文州接过出生证明,看着AO那一栏的签名出神。

叶修有些尴尬地别过头:“别怪我管得多,有O没A的话孩子会被判定为‘私生子’,对孩子今后也不好,我就模仿你的笔迹签了名……”

“谢谢叶队,”喻文州抬头,由衷地笑道,“谢谢叶队,我会把我和少天失去的都争回来。”

“咳咳你自己看着办,哥只能帮到这了。以后你们就算闹掰了拿枪互相指着对方,我也不会管了。”

喻文州慢慢闭上眼,再慢慢睁开。

这是他第一次,以陌生人的身份,看到自己的孩子。

“哎哟这小家伙要我抱。”黄少天看着卢瀚文在卢主任怀里向他伸出手。这孩子长得相当讨喜,黑亮的眼睛像落入水银的黑曜石,圆溜溜地转着,脸和胳膊都很圆润,一戳就是一个坑。如果细细观察,还能从小家伙身上看到亲生AO的痕迹,眼廓像极了黄少天,眼角微扬,眉眼若飞,眼神却极像喻文州,自小就带着那么点看谁也不耐烦的神气。

“小家伙这才几个月,怎么就这么重。”

黄少天从卢主任怀里接过卢瀚文,第一次抱孩子,他动作还非常生疏,卢瀚文在他怀里窝得也不自在,皱着小小的眉头,不停扭来扭去。卢主任帮着他调整孩子的位置,卢瀚文也挣扎着,在黄少天臂弯找到一个舒服的点,心满意足地躺下,伸手好奇地抓着黄少天挂在衣领上的墨镜,目不转睛地盯着黄少天。

黄少天突然想到了什么,转头道:“文州,亲爱的,拨浪鼓带回来了没有?”

喻文州拿起拨浪鼓,黄少天换单手托着小家伙,腾出手拿着拨浪鼓在他面前晃啊晃:“宝贝儿喜不喜欢?喜不喜欢?哎哎哎文州你看,小小卢对我笑了!哇我的天,像个小天使啊!”黄少天没忍住,眯着眼在孩子毛茸茸的脑袋上亲了口,末了还不好意思地抬起头看卢主任:“不好意思主任,没忍住,这孩子真的太可爱了。”

卢主任在一旁看着也笑了:“玄玄这孩子出生时就跟其他孩子不一样,不爱笑也不爱哭的,长得特别快。少天你抱着重,这孩子实际才刚七个月,看着身量像一岁多的。”

黄少天咋舌:“这孩子怎么长这么快?”

卢主任逗着小家伙,叹气道:“玄玄长到四个月大的时候就带他去检查过,身体素质各方面都比同年龄的孩子长得好,医生也说不准原因,只猜测说他父母基因都比较好,可能有一个是身体近似强的Alpha或者Omega。不过谁知道呢,孩子出生就没有父母,而且还早产。在保温箱里看到这孩子的时候,小小的一只,像刚出生的小猫儿一样。如果不是基因好,早产又没有父母照顾,现在还不知会怎样。”

许久没说话的喻文州放下购物袋,向卢瀚文伸出手:“我抱抱。”

“小宝贝儿,”黄少天眨着眼睛,“要不要这个叔叔抱?”

小家伙圆溜溜的眼睛看着黄少天,一副“我没听清”的懵懂样。

“给叔叔抱好不好?”黄少天笑着向喻文州生过胳膊,一直窝在他怀里的卢瀚文突然回过神来,小小的手指抓住黄少天的衣袖,精致的五官蹙成一团,憋了些时候,突然哭出声来。

喻文州的手臂僵在半空,尴尬地缩回去也不是,伸手也不是。听着孩子一声高过一声的哭闹,有种难言的情愫,在心里似野草蔓延那样疯长。

他和黄少天的孩子就在他们面前,躺在黄少天怀里哭,可黄少天不知道。

当时的黄少天,究竟是恨他恨到什么程度,才会连看都不看一样太早来到这个世界的亲生骨肉,忘却前尘往事,毫无知觉地活着。

不论是联盟,还是任务,还是不得不舍弃的感情,他们最终还是错了。

黄少天没察觉到喻文州翻江倒海的情绪,仍旧专心哄着哭闹不休的小家伙。

“好好好小宝贝儿,我们不要叔叔抱,我们不要叔叔抱,小宝贝儿你别哭别哭,哎你这小坏蛋,哭得我都难受了。宝贝儿亲一个,亲一个我们就不哭了好不好?”

孩童认知里没有成人的语言系统,他们对爱的认知简单得很容易满足。黄少天抱着小家伙连着亲了好几下,好不容易才哄安静了。小家伙眼角还带着泪,委屈地扁着嘴,看着黄少天“卟”了一下口水。

“你这孩子啊,换个人抱就不行,你想累死你卢妈妈啊?”黄少天哄着满头大汗,无奈地看着破涕为笑的卢瀚文。

“玄玄其实很好抱的,韩舰长都抱得动。”

黄少天吐吐舌头:“老韩那长相,主任你不觉得像是拐带孩子的?换我是小小卢,我就哭给他看,顺便尿他一身。”

卢瀚文乜了他一眼,那小眼神神似鄙视。

卢主任拿着凉得温度刚好的奶瓶过来,卢瀚文注意力被转移,盯着奶瓶看了看,两只手伸出要抱。奈何奶瓶太重,他小小只的一点力气都没,抓了几下抓不稳,扁嘴看着黄少天。

“哎,这是要我来的意思?”

卢主任笑了笑:“孩子挺喜欢你的。”

“我也觉得我跟这小家伙挺有缘哈哈,来来宝贝儿,握紧奶瓶别松手。”

卢瀚文好像听懂了,小手虽然还是抓不稳,但攥得奶瓶紧紧,好像就是要在黄少天面前表现表现。

小家伙吃饱了就犯困,打了个饱嗝,满意地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抓着黄少天的手咯咯笑。黄少天抱着小家伙慢慢走着,有一句没一句跟卢主任聊天,喻文州抬起了手里的拨浪鼓,放在手心慢慢摇了下。

“咚咚咚……”

窝在黄少天怀里的卢瀚文抬眼看了他一下,很快把脸别开了。

喻文州垂下手,苦笑一声。

强A强O所生的后代基因也会很强大,真不是基因研究中心鼓吹的。

孩子和O体分离了七个月,仅在出生那一刻见过,却凭借本能找到了他的亲生O,也凭借本能觉察到亲生O旁边的这个Alpha是他天生的敌人。

他像一个局外人,站在玻璃墙外,怎么也进不去他们的世界。

真的不知道,了解了那么多讯息是对还是错。

卢瀚文依偎在黄少天怀里,小拳头紧紧攥着,竟不用哄,自己很快睡着了。

“咦?卢主任,小家伙睡着了。”

卢主任“噗嗤”一笑:“还是少天厉害,这孩子睡觉最折腾人,哄个把小时都睡不下的。来,玄玄,我们回去。”

脱离Omega父亲怀抱的一瞬间,卢瀚文好像有感应似的忽然惊醒,看着渐离渐远的黄少天的脸,突然哭出声来。

“宝贝儿别哭,我肯定会回来看你的,别哭别哭,哭了就长不大了。明天再来看你,明天,我们拉勾勾好不好?”

才七个月大的小婴儿,智力发育虽远在七个月之上,但也无法理解成人世界的拉勾勾是什么意思,只一昧地哭着哭着,两只手在卢主任怀里晃来晃去,挣扎着要回到黄少天的怀抱。

黄少天看着哭闹的孩子被卢主任抱远的身影,不知怎地,心里百感交集,不是个滋味。

“文州?文州我们……”黄少天四下寻找从刚才开始就被他丢在脑后的喻文州,没料到一股熟悉的力量从身后抱住了他的腰,喻文州靠在他肩膀上,蹭着他的发尾,头埋在他脖子上,一言不发。

“怎么了文州?被小家伙伤害到了?别难过,别跟孩子置气。你看禁区上下A多O少,卢主任又是Beta,孩子接触的Omega少,看到有Omega自然会亲近,你别难过。”

“不是……”喻文州闷闷道,“我不是难过这件事。”

黄少天突然想起喻文州在购物中心的那个眼神,低声道:“那你是难过我不能生?”

“我不介意的……少天,我不介意你还能不能生。我只是觉得,我们错过太多了。如果我们当时能结婚完成标记,我们的孩子,现在也该这么大了。”

“那不一定,你知道我自由惯了,二人世界还没过足就要多个孩子?我还想过在我三十岁之前坚决不生,等玩够了再生。好了好了说这个做什么,不早了,我送你回去。我们走走走,收拾还要一些时间呢。”

“那今晚不要收拾了好不好?”喻文州在他脖子上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深吻,“良宵苦短,我们做点有意思的事情。”


评论 ( 18 )
热度 ( 35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