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破镜18(ABO)

破镜


磨刀霍霍向猪羊


18


作为一名失忆患者,黄少天的表现比一般人……不,是比大部分人都要冷静。

张新杰记得,在自己有限的从医生涯中他给无数人做过记忆恢复,恢复了记忆的人要么如癫似狂,要么呆若木鸡,很少有像黄少天这种,似是大彻大悟了,不悲不喜,眼神安静得像古庙后山的潺潺流水,在竹林丛生的山石上缓缓淌过。

张新杰数了六十秒,在他数到第六十下,准备开口唤醒黄少天时,后者却先开了口:“我记起了很多我不想记起的事,也记起了很多想记起的事。记忆是一种很会欺骗人的东西,你想一直记得的总会忘,你想彻底忘掉的却总是记得。”

“你想起了什么?”

“很多,我在红区卧底时,遇见喻文州时,他送我上刑场时,还有我怀孕时。”黄少天瞥到张新杰眼中一闪而过的惊异,对这个以强迫症和严谨著称的医生来说,一丝惊异就算是非常捧场了。

“我们当时全部人,包括我,都怀疑过文州叛变。而且我当时怀孕了,这个孩子的去留,直接关涉到文州会不会被联盟秘密处死。”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安静下来,他的记忆牵杂了很多,千丝万缕,从前一点都连不起来的,在某个时间点突然联结在一处。

真相往往比谎言更叫人害怕。

“我竟然还听信了这种谎言,”黄少天自嘲道,“大概怀孕脑子会变钝,说什么就信什么。”

一场怀孕怀得他成了鬼门关常客,也让他的主治医生方士谦心力交瘁。黄少天在孕期信息素紊乱就罢了,有叶修的强A信息素吊着,好歹还是Omega信息素,但每次信息素检测都莫名其妙冒出来的弱A信息素是怎么回事?!!

怎么回事啊?!!

方士谦回到家怒摔又是出外勤半个月失踪回来的王杰希,后者一脸无辜地躺在床上,看着自家炸毛O又在跟他自己闹别扭。

“希希你说,有这么奇怪的体质吗?怀个孕怀成了弱A,这不就是生个孩子就从男人变成女人吗??下次是不是等我生了个娃我就能跟你称兄道弟了??”

王杰希自下而上来来回回扫视了方士谦,摇头道:“你再不生,想称兄道弟都没机会了。”

方士谦:“王杰希你能不能不要脑子飞去外太空?”

“你说到这件事,我倒想起了很久之前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王杰希盘腿坐在床上,招手示意方士谦过来。

“什么事?”

“我签了保密协议不能说的。”

方士谦的脸顿时从炸毛变成了爆炸,咬牙切齿道:“你今晚就给我睡沙发去,倒数五个数……”

“不过保密期限已经过了。”

方士谦一口闷气憋在胸口,无语望天。他深深觉得再这样下去,他非得被王杰希气得信息素紊乱成弱A。

“之前基因控制中心有叫我去参与一个基因改造计划,细项没跟我说明,我只知道,他们需要我的强A信息素,引导一批正处在分化期的孩子变成强O。”王杰希摩挲着方士谦的腕骨,低声说道。

“分配给我的人好几个,其他人不记得了,喻文州,我跟他在训练营见过面,对他有印象所以记得。他也是需要我引导成强O的其中一个,我记得,基因控制中心叫他们什么……对,seed,种子。”

方士谦神色有异:“但喻文州后来不是分化成强A了么?他的身体监测数据我还看过,信息素绝对是强A阈值,怎么可能……等等!”方士谦突然想起了很久之前被他导师搁浅的课题,里面有一个代号Blastema的实验项目,是研究AO信息素对彼此引导情况的。导师开这个实验项目主要是为了研究强A和强O互相攻击又互相融合的信息素,但这个实验不知为何后来叫停了。他导师销毁了所有实验资料,而且,禁止所有参与过实验,哪怕只是准备实验报告的人对外说一个字。

被叫停的缘由无非是实验已经发展到危险境地,他们的实验结果,很可能被另作他用。

“文州分化成强A两年后,少天就分化成了强O?”方士谦自言自语道,“难不成少天也曾经是‘seed’,所以才有现在的后遗症?”

王杰希耸耸肩,表示他知道的就这些。

“我要去查一下……”

方士谦刚要起身就被王杰希拉着压在床上,Alpha有些不耐烦地看着他:“十二点多了,方医生,你明天早上还有一台手术,你要不要活了?”

“我总觉得联盟在后面下了好大一盘棋,”方士谦躺回去,叹气道,“真是可怜少天。他孕期前期就被人为紊乱信息素,听说还是因为喻文州。啧啧,还真有能对自己Omega下得去手的Alpha。”

王杰希搂着方士谦,若有所思道:“对自己的Omega下得去手?他不像是这种人。”

“再看,”方士谦道,“所有真相,都要等他能够回到联盟再说。”

方士谦到底是职业病作祟,加上他有权限调动黄少天年少时的档案,对比后就知道了缘由,思虑再三后,方士谦还是把他的推测告诉了黄少天。

黄少天坐在病床上抚着已经恢复平坦的小腹,大半天说不出话来。

“情况就是这样,少天,只能说现在就算没有喻文州,你也还是会出现这种状况。不过有他在,你的症状或许可以得到抑制。”

“那,我现在是半个弱A了?”

“从信息素阈值来看,的确如此。”

黄少天摇头轻笑:“真是有趣……联盟,的确有趣。老方,不瞒你说,上面前几天来人了,用了一堆不知道什么理由,想叫我忘掉这两年的记忆。现在你这么一说,我想,大概他们是发现我信息素紊乱得太奇特,生怕我去深究原因。”

“不过,所有证据都在,这件事,我迟早会追究回来。”

“无论过去多久,无论我会忘掉多少。”

//

黄少天在控制室把玩着冰雨,眼神玩味地看着红了脖子的冯宪君和李议长。

“当时下令让我失忆的,也是议长吧?这么害怕被我知道真相?”黄少天轻哼一声,起身伸了个懒腰,“趁着老冯外派老金被你们架空,明目张胆执行你的种子计划。种子计划死了这么多孩子,你还觉得不够,还盯上了我跟文州,你知道我和文州任何一个人出了事都会有什么后果么——议长,你真是作得一手好死。”

“对了,你今天来控制室也不是担心他吧?是想看看他会不会死在红区?如果死在红区了,就再也没有人跟我一起查这件事了是么?不过你也不用担心,我还没完成交接,就算我在控制室失手杀了你,那也跟蓝雨无关。至于他?议长你监视了我们这么久,就没发现,我早就跟他分,手,了,么?”

//

硬盘在喻文州落下话音后突然炸裂,老者显然早有防备,轮椅下突然竖起一道钢板,挡住了大半冲击波。四周埋伏的人随即举枪,对准喻文州,开火!

“年轻人,”硝烟中犹能听见老者的笑声,“我在边区多少年了,想刺杀我的人能填满纪念碑,你算什么?”

喻文州在地上翻滚而过,躲开一排呼啸的子弹,举枪回击。他的风格在他进入训练营后就彻底成型,身体素质天生稍逊注定了他在战场上用脑而不是用速度取胜。那些曾对准他的黑洞洞的枪口,没料到在出现的一刻就被他记住位置,角度预判,行动预判,可怕的盲打,可怕的精准度。

当然不算什么啊,喻文州握着枪,躲在松树林后喘气。他的胸口似被烧得通红的炭灼烧,炽热和干涸感弥漫到身体各处。他低低喘着,像沙漠中行走多时的旅人,一步一步,都在迈向死亡。

这只是一个引爆器而已,当然不算什么了,真正要引爆的,是早被他埋入地底的信息素。

不知多少被肯迪将军榨取过的Omega和Alpha,在濒死的绝望状态下贡献的最后一点信息素。

味道真的好难闻,像垃圾发酵的味道。喻文州调整着呼吸,轻嗅着玫瑰花瓣上的抑制剂,极力降低信息素对他的影响。

他突然间,就很想很想黄少天的信息素。

//

“黄少天,”李议长手指按在会议桌上的红色按钮上,“你要么选择在这里忘掉,要么死在控制室门外。”

黄少天盯着他的手指露出一个笑容:“议长,你按键需要一秒,门打开需要两秒,不算特勤开枪的时间,三秒内,你觉得是他们的子弹快,还是我的刀快?”

冰雨很快回到他的手上,凌凌刀锋一闪而过,三段已经弹出,短刀瞬间变成一米多的长剑,剑柄在他骨节修长的手上握着,握剑的手极稳,也将会极快。

李议长的脸色瞬间惨白,手指却不容控制地按下红色按钮,警报声和监控中心的警戒信号同时响起,叶修脸色一变,道:“不好!”

控制室的门两秒内打开,黄少天冰雨入鞘,还没等特勤反应过来已经跟上叶修冲出控制室门。警戒信号有等级之分,越短促频率越高越代表情况紧急。方才警戒信号连响三声急音,声急多坏事,前方是一级紧急状态。即,特工失联。

“叶指挥,喻队失去联系!”

“信号定位!”

“信号定位已传给宋晓,确认定位仪是在河中!”

“喻队跟队员分开行动,现在蓝雨队员也不知喻队去向!”

“最后一次定位呢?”

“莱纳街。”

屏幕右下角隔出一个小屏幕,迅速调出莱纳街区的地图。这是红区的一条老街,监控少且四通八达,四个方位都能通向喻文州可能去的地点,一处能做了结的地点。

“老叶,迅速切换系统定位文州的戒指,我给他的戒指加装过微型定位……卧槽!!”黄少天看着叶修从兜里掏出喻文州的戒指,脑子一瞬间变得空白,归还戒指??他妈喻文州到底是什么脑回路,归还戒指是什么意思他不懂吗?!

“他还给你的。”

“卧槽!喻文州他妈脑子生锈了!”

“我觉得你也是脑子生锈了,”叶修瞥了他一眼,“黄少天,你不是跟人分手了,分手归还戒指,你还不乐意了?嗯?你们两口子在感情上随便怎么作都可以,作到这里来你说你们是不是太过分了?嗯?”

黄少天愣了半晌,“老叶,你干坏事还会拉人下水?!种子计划一捅破,现在等我不知是处分还是军事法庭,我就算再恨他也不可能让他因为跟我的关系被连坐!!”

叶修叹了口气:“你们两个人……他妈连考虑的东西都一样,你说你们当时作什么作非要分手闹得这么大?他已经不打算活着回来了,现在指挥权交给你,你给我想办法给喻文州定位,你说,你有什么解决办法?”

黄少天眼睛看着屏幕,他真的,什么都想不到了。

脑子就像被放进一个滴淌着蜂蜜的蜂巢,黏腻的甜味和蜂声在周围盘旋,黏腻得发苦,吵闹得崩溃。

为什么要这么作,为什么非要以分手的方式强行掰开他们的关系?

因为,因为……

因为人与人之间越亲密,就越知道,刀往哪里捅能捅得最深最痛。

他用分手捅了喻文州一把刀,喻文州就用诀别捅了他下一刀。

真……真他妈混蛋啊……

“电脑给我。”黄少天抢过一旁空白的电脑打开一个程序开始敲代码,片刻后抬起头,“老叶,文州离开前跟你说过什么,你都跟我说一遍。”

“你要做行为概率分析?”叶修看了眼电脑屏幕,“他要处理在红区的一件旧事,而且跟你有关,但不想让你插手。你想想有什么事,是你跟他在红区时一起经历过的……”

黄少天突然无比庆幸他的记忆恢复,他记起了很多他们在红区发生的,可怕的,惊悚的,甜蜜的,种种不一,而能够被喻文州一直记到现在还不想让他插手的,只有他中标的那晚,喻文州跟他说的事。

“信息素的标记和引路,”黄少天深吸了口气,“‘引路’,是红区的一个基因学教授提出的理论,已经完成结合的AO,信息素会成为彼此的探照灯,能通过Alpha指路Omega,反之亦然。除非有新的信息素覆盖,否则在短时间内都会……WTF,竟然是这么回事??”

他当年被暴露,竟然真的是另有隐情?!!

“你是说‘引路’机制?”

黄少天迅速回神:“红区为监控他们国安局,给很多Alpha都装上了信息素导航芯片,能追踪到跟他最近发生guan系的Omega。文州的芯片……”

“文州当时身体状况不行,老方没有拆。”

“给我装芯片,”黄少天看着叶修的眼睛道,“我要去救他。”

//

喻文州在尘土和碎石飞扬的纪念碑下单手换了弹夹。

黄少天再一次走进基因控制中心,见到了已经准备好的方士谦。

喻文州左臂和小腹都中弹,倚靠在松树后听着“嗒嗒”的枪声,咬牙命令自己集中注意力,去分辨枪声的方向。

黄少天整装待发,预备踏上联盟的战斗直升机。

喻文州打掉了最后一颗子弹,取出引爆器。

黄少天在直升机机舱内装弹夹,冰雨收入护腕,不停通过手环调试芯片导航强度。

最后一个引爆器爆开,接连而来轰天响的冲击波,一震一震,掀开了松针,狂风呼啸,碎石飞舞。

久久不散的爆炸声后是久违的平静,没有枪声,没有人声,什么都没有。

喻文州摁着小腹的伤口,慢慢靠坐在松树下。

他感觉到生命随着小腹鲜热的血液,一股一股,向外逃逸,他的生命像喷涌的泉水,从他生命的源头快速地流入一望无际的沙漠。

东方的晨曦起了,天空还盖着薄雾蓝,天际却有了橙黄色的光,像铺开的水墨,一点点向外推进。

他看到暖黄色的日光,逐渐打亮眼底的黑暗。

他听到迟起的鸟儿在纪念碑上飞过,啾啾啾轻快地叫着。

那么静谧的早上,他好想闭上眼睛,好想好好休息一下。

而他在黑暗中看见了黄少天,只属于他的黄少天。

看到黄少天在江边,在比今天早上更艳的日光下,伸出手,让他戴上订婚戒指。

他记得他说过,“我跟你签订了一生一世的契约”。

而谁曾知道,再多的永恒也不过一瞬间,刚好够他开一个玩笑。

记忆自想起黄少天后就被解禁了,当时发生的种种,好的坏的,一并如走马灯般在眼前转过。喻文州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的生命将要走到尽头,每件事都记得分外清晰。

据说只有还留恋人世的人,才会在临走前把这辈子再过一遍。

可他记起的只有很多很多跟黄少天一起的闲事,细碎得像青菜鸡蛋面上切碎的葱花,点缀了一碗鲜嫩的颜色。

世间除了生死,哪一件不是闲事啊。

他突然很想很想见到黄少天,想得要发疯,可是,不能了。

一声枪声破开了初晓的难得宁静。

最遗憾的莫过于没死在战场,却死在战后的一记冷枪上。

评论 ( 26 )
热度 ( 4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