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修伞】破镜番外三(ABO)

番外三  空号


按时间线,先修伞再喻黄


前文戳tag“破镜”


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当你欢欣雀跃地拨过一个电话时,得到的回应却是“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请查询。”


空号


1

到了薄暮时分,靶场总是人气稀疏。

射击位坐东朝西,到了下午日头西斜,毒辣的阳光直入人眼,即使戴着护目镜看久了也会眼前金光一片,因而很多不用集训的特勤,都会选择避开这个时期训练。且加上冬季来临,日头大,天却短,下午稍作训练日头就落了西,久而久之,靶场的下午场就只剩下叶修一人,或许有些时候,还能见到苏沐秋。

事实上,苏沐秋不需要。

日头大,天色暗,射击场的一些不合理设定反倒是某些极端情况下最合理的情况。叶修和苏沐秋是联盟最早出任务的外勤之一,极端情况下的环境设定,在他们的预设中如普通人家的晚饭菜谱。移动,向阳,暗夜,阴湿,丛林,酷热和严寒不过是其中最常见的两种。初代联盟条件不如现在,很多靠技术可以解决的当时只能依靠人为判断。这种条件如养蛊,活到最后的都走上了封神之路。

联盟中叶修是最早封神的那批,但他还是喜欢在冬天的傍晚来射击场摸枪。

今天下午摸枪摸得别别扭扭,叶修总感觉有人在看他。细想后便找到了缘由。已完成标记的Alpha和Omega,在接近彼此时都会有这样奇特的心电感应,是苏沐秋,在靶场的某个角落看着他。

这好像不完全让人高兴,苏沐秋枪法奇神,他出现在只有叶修在的靶场,多半是捣乱的。

比如叶修刚刚打出去的子弹,枪声响过后紧接响了第二声,耳机便传出“八环”的报数。

苏沐秋收了枪,手在护栏上一撑,跳过护栏向叶修跑来。

“怎么样,这次几环?”

叶修瞥了眼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的数字,看着苏沐秋鸡贼的笑容,“呵呵”一声,反手收枪:“明知故问。”

“这是很好的实操训练啊少年,子弹移动中受风向影响偏离轨道的例子这么多见,战场上炮火纷飞,局势稍纵即逝的你懂不懂?今天是我一发子弹影响了你的风向,明后天遇上大批大批炮弹,冲击波满天飞怎么算?”

“冲击波满天飞你还用枪?”

“这么说来确实不现实,”苏沐秋思考了下,“不过,无论换什么炮,我都能把你轨迹搞偏。”

枪系精通的人在战场上太TM开挂了,叶修决定不理他。

“阿修,我有件事跟你说,”苏沐秋倚靠在隔板上,抱臂看着低头擦拭手枪的叶修,“我过两天要出任务。”

“嗯?”

他不是说“我们要出任务”,也就是说,这项任务只有他能去,叶修不在任务列表中。

“是带队?”

“是,”苏沐秋深吸一口气道,“联盟可能觉得,已经完成标记的Omega安全系数比较高,而且,我的信息素攻击性这么强。”

叶修隐隐觉得有些不妥。之前苏沐秋因发情期出过状况,绑定后状况改善良多。但对于每个Alpha来说,只要离开目及范围,他的Omega就会很危险。

“你带队去哪?”叶修放下手枪,坐在苏沐秋旁边。

“去红区,执行一个小小的任务……”苏沐秋看到叶修不甚欢喜的脸色,高举双手道,“阿修你放心!同行有Alpha的,而且我不在发情期很安全,再加上任务时长就一个月,一个月后我就回来!”

“我有什么担心你的,苏队,”叶修收回枪套,“你注意休息,不该操心的事情少操心,有情况及时向监控中心反映。任务我也没什么叮嘱的,注意安全,平安回来,就这样。走了,回去睡觉。”

作为绑定的搭档兼绑定的AO,他们鲜少有分开执行任务的时候。苏沐秋是经叶修引导分化的强O,信息素攻击性极强,发情期攻击性更强。因攻击性这样强的O委实少得可怜,联盟缺乏样本支撑,也不敢定论是否强O发情期都更暴力。为防伤及无辜,苏沐秋一直都与叶修固定搭档,从任务搭档到伴侣搭档,直到标记完成后一段时间,两人还绑定在一处,引得军情局上下嗷叫连连。两个队长级的绑定出任务,这是资源浪费还是有意虐狗?

“前几天闲着没事做了个小东西,送你解闷,”苏沐秋从兜里拿出一个伞状的金属器物,“当当当当!怎么样,别看它只是一把小小的伞,其实可以变换九种形态。你看,这是剑形态,这是刀,还有,这是枪……等我回来把武器库摸透了,给你做一把更大的,能直接拎着上战场的那种。我已经有设想了,图纸都画好了就等回来请叶队帮忙倒腾点武器给我……”

“的确精巧,”叶修接过金属伞把玩几下,“有正式命名吗?”

“啊?”苏沐秋还在琢磨怎样拆了武器库,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说,”叶修忍不住笑道,“既然要做一把更大的,总该有个正式命名吧?”

“这样啊……”苏沐秋想了想,“还真想不到一听起来就感觉很炫酷的名字……做这个东西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公输班九设攻城之机变’……”

叶修哭笑不得:“这就是你做成九种形态的原因?”

苏沐秋继续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对叶修的话恍若无闻:“叫‘九机伞’,你觉得怎样,快说!”

“真难听,”叶修拍拍耳朵,“换个数字行么?比如,‘千机伞’?”

“诶这个好,听起来顺畅,就定名千机伞!”

叶修睁开眼,窗外已经透亮,第一缕薄光透过未拢紧的窗纱投在床头柜上,上面一个玻璃匣子存放着千机伞,伞面合拢,光线投射到伞骨上,折射出透亮的光,几缕入眼,有些刺眼。

“沐秋……”

清透的嗓音在寒凉的空气中回荡,像被解了禁的咒语,一瞬间揪紧了他的心脏。叶修猛地坐起身,手指紧紧攥着心口的衣服,一种不知如何言说的钝痛,突然蔓延过他的每一分神经末梢,连指甲都在叫嚣。

床头的无线通讯滴滴作响,叶修头痛欲裂,摸索着打开通讯。显示屏突然亮起吴雪峰的头像,模糊的背景似是在监控中心,警报声接二连三响起,吴雪峰急促的声音像是背景音中唯一的主角,叶修却听了两遍,都没能听清主角的台词。

“你说什么?!!”

“前方来报,苏沐秋,miss in the action。”

战斗中因不明原因失踪,是“战斗中死亡”的委婉说辞。

MIA?叶修皱紧眉头,怎么可能,这样厉害的人,怎么可能MIA?

“我不信,”叶修抠着显示屏的边缘,哑声道,“老吴,你们快去找,他不可能MIA的,他不可能MIA的!老吴你信我……你信我,他还在等我们救援……”

吴雪峰慢慢地,而又坚定地摇了摇头:“MIA,是他们让我通知你,沐秋,miss in the action。”

在国境线离境时被不明队伍袭击,苏沐秋为掩护大部队撤离断后,继而与大部队失去联络。他的最后一次定位,是在灰色地带。

这就是苏沐秋的失踪报告,从另一角度说,是死亡报告。

落入灰色地带,死亡反而是更好的解脱。这里盘踞的到底是什么人物,联盟和红区都说不清,只知道这里除了法律允许的交易什么都做,器官贩卖,人体实验,任何恐怖得能叫人连做三天噩梦的交易,都是他们的日常。

这个毒瘤根深蒂固,以致联盟和红区,都没有精力铲除。

叶修握着白纸黑字的报告,看着靶场落日西沉,天色晦暗如被吞噬。

“叶修,你真的打算调岗?”

“是。”

“因为苏沐秋?”

叶修直视手里扬着他调岗报告的白胡子老头,抿唇道:“是我自己想去。”

“胡闹!”白胡子把报告狠狠摔在办公桌上,“你是军情局最出色的强A,为了一个Omega自毁前程?文职升得多慢你是不知道吗?”

“原来如此,”叶修笑道,“监控中心总指挥是文职,难怪,难怪沐秋会MIA。”

“局长,”叶修轻轻敲了下桌面,“沐秋的失踪报告我看了,这份报告,说实话,疑点重重,细究起来完全可以让总指挥受军事处分,连降三级的那种。”

“如果,局长你还想让那个总指挥继续留在联盟,那就把他撤下来,总指挥的位置留给我。如果不接受,我会向军事法庭提出异议。”

“我是苏沐秋的合法Alpha,绑定的伴侣,绑定的搭档,我有充分的理由提出异议,我也有充分的理由,让总指挥受到军事处分。”

“希望您能尽快做出决定。”

从白胡子办公室出来已是深夜,手里签字盖戳的文件犹然发烫。薄薄的几页纸,像千斤般压在他的手心。

怎么会不重,那是生与死的重量,那是他,无论过多久都会背负的承诺。

“你还有好几年可以继续外勤,不如……”

“不如什么?”叶修吐了一口烟,烟味的辣劲呛入喉咙,引得他顿时咳嗽连连。他以前不常抽烟,苏沐秋管得很严,每天定量发放,多一根都不许。

“你抽上瘾了以后害着孩子怎么办?”

苏沐秋每次振振有词,叶修每次听到都会掐灭烟头,回头就是长吻。

“如果我还是外勤,我就还能去红区执行任务,还能在红区找到沐秋是吗?”叶修丢掉手里的烟头,“不能的,老吴……连沐秋还可能活在灰色地带,他们文职都不想出动,何况是现在……”

“我不知道沐秋还是不是活着,我相信他还活着,他那个混蛋这么害人,怎么舍得死……”叶修低声道,“老吴,我不是那么高尚,调任监控中心,我还是用我的权限,我还是想找到他……我更希望,同样的悲剧不要再上演,因文职乱指挥带来的后果,有我承担一个,就已经很痛了。”

调任监控中心总指挥的当晚,叶修夜不能寐,深夜来到监控中心。

因苏沐秋失踪影响确实恶劣,联盟最近急缩任务,监控中心也相随放大假,只留了几个值班人员盯着。他们见到叶修也没有过分热情,保持着礼貌打了招呼。

调岗无异于推倒重来,空降更容易带来人心失散,前前后后,都有许多人对他虎视眈眈。

之后会有一段很艰难的日子,但这有什么关系?

不过是从头再来。

叶修坐上接线员位置,定位系统启动,他获得授权后登入系统,登录自己的账号。

屏幕的电波保持着稳定的波浪线,叶修戴上耳机,慢慢调试着代码。

“0529呼叫1021。”

“0529呼叫1021。”

“叶指挥,”前面的技术人员突然回过头,“1021已经注销掉了,这是个空号,频道输送不到,也无法接收。”

耳机中传来沙沙的电波声响,叶修静静听着,隔着电波什么也听不到,他也制造不出幻听,让自己听到似是来自夜空的,苏沐秋的声音。

“05,29,呼叫1021。”

“05……29,呼叫,10……21。”

“0…5…2…9…呼…叫…1…0…2…1……”

再无回响。

他怎么不知道事实,苏沐秋失踪那天,他身上痛得几乎要把他割成无数块,散落到世界各处。而终究到最后,不过是不愿相信,不过是欺骗自己而已。

什么大义,什么信念,什么“不能让悲剧重演”的借口,都不过是他逃避苏沐秋死亡的借口。

只是死者已逝,生者还要好好活。

世界崩裂的方式,不仅仅是通过一声巨响,还通过无声的遗忘。

 

2

 

东边的飘窗总会在清晨送上最早的一批阳光。

黄少天喜欢阳光,尤其是冬天,躺在阳光里打滚是他终极不变的梦想,可惜在红区当调酒师的那段日子确实苦逼。调酒师工资不高,加上身份特殊,他只能住在暗巷里,每天靠着刚刚没过窗户上方三分之一的阳光过活。

安排他在酒吧调酒时叶修就说喻文州喜欢酒吧,或许是一种对身份的掩饰,过早暂露头家的年轻人总需要一些“把柄”被头儿握在手里,喻文州的“把柄”,国安局的同僚都清楚,一是直A癌,二是去酒吧。

去酒吧后要做什么,那就不是他们想深入了解的事情了。

由花天酒地变成传递情报,由传递情报变成颠鸾倒凤,别说国安局那些同僚,连叶修听到消息时都掉了烟头。

“什么王八看绿豆看对眼了啊!”叶修事后悲愤地长叹,“黄少天遇上喻文州,喻文州遇上黄少天,那不是互相缴械投降么?”

Leader遇见Seed,那不得互相缴械。

因而当联盟的降级决定下来时,叶修觉得,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确实是“用人不当”,事后叫他背了基因中心打制的纯金24K高压锅。

黄少天也一直喜欢跟喻文州在阳光下颠鸾倒凤,不过居于条件限制,就算在联盟的秘密基地他们还是只能在晚上拉窗帘,床头灯开得极亮,喻文州吻过他的腹肌,还能看清那细细密密的汗。

如今回到联盟,喻文州即刻买了主卧靠窗的房子,窗边是一家三口睡着还能打滚的大床,他看着黄少天在新床单铺上去的第一天,裹着被子打滚,把他买的鱼形抱枕都压扁了。

黄少天被他遣送回国当天,车队在前线被火炮轰过,唯他侥幸留下一条命,送回禁区医院时喻文州差点没疯得要跟进手术室。所幸有方士谦在,还有他的信息素吊着,在鬼门关游了一圈,又游回了人间。从手术室被推出来时黄少天包裹得像只木乃伊,连闭着的眼睛都写着疲惫二字。喻文州坐在重症监护室门口一直守着,从天黑守到天亮,再从天亮,守到下一个天黑。

黄少天休养期很长,受过重创的身体一时半会儿总不能那么容易恢复。黄家有意把黄少天接回去静养,喻文州不让,请了长假,陪着他。黄少天受伤一场,生生把喻文州从十指不沾阳春水,修炼成了新东方大厨。以至于某天黄少天躺在床上掀起衣服,戳着肚子上松动的肌肉抱怨喻文州。

“腹肌都没了怎么撩你啊啊?”

“别动。”喻文州握住他的手腕,往上推开他的睡衣。黄少天身体素质向来好,且加上Alpha信息素引导着,外伤愈合得特别快,胸腹上原本纵横交错的伤口已经愈合,结痂掉了后是一块块明显的伤疤。

“很丑很难看是吧,”黄少天摸着腹部一道横贯的长伤疤,微微叹气道,“以前很好看的,八块腹肌加上马甲线,你一直很喜欢,可是我已经没有了。”

喻文州低下头,舌尖轻轻在他伤疤上舔吻。黄少天腹部一阵抽搐,他即刻停下,抬头道:“还在疼吗?”

“早就不疼了,已经愈合这么久。”

“可我心里疼,每次看到,心就疼。”

喻文州拉好睡衣,拖过被子把他们裹在一处。他觉得他已经患上了严重的创伤性后遗症,每时每刻看着黄少天仍不满足,只有在晚上,在床头灯下,搂着他在同一床暖被中,身体紧紧地相拥着,感觉到他实实在在的温度,才有稍稍的安心。

“你不会什么都没有,只要你还在,我就什么都有。”

黄少天抓着他的手,在他掌心画圈圈。

“文州我突然很好奇,如果,我是说如果,先别打断我,如果我不在了,你会怎么办?”

死亡是他们要面对的第一课,纵使军情局特勤接受过训练,对痛苦的承受程度比普通人更高些,但也不代表一方死去,另一方还能自在随心活下去。

生离死别是人生一大痛,枉论是谁。

喻文州搂着他的肩膀,静静地看着天花板,不说话。

气氛有些凝重,黄少天看到喻文州眼底沉淀的哀伤,突然有点后悔。

叫一个刚刚失而复得的人假设他的爱人离去,这把刀真是捅到心底里去。

“我不知道,”喻文州想了很久,无奈道,“我真不知道。”

“我应该不会因为失去你就失去全世界,你应该也不想看到我失魂落魄,所以我不会,”喻文州温柔地亲吻他额间的头发,“但我的世界本来是有你的,如果你离开,那只能把属于你的那部分敲碎重新拼凑。”

“重新拼凑出来的世界,已经不是我原来的世界了。”

“少天,不要死。你活着,我就拥有全世界。”喻文州紧紧抱着黄少天,笼入被体温裹得温暖的被子中。

晨上已三更,露浓花重,又是一场春梦。

没有靠窗的软床,没有床头灯的暖光,没有黄少天,只有梦。

梦醒了,也该回来了。

喻文州缓缓睁眼。

他还在国安局给他安排的宿舍中,他还是国安六处的“死亡之手”。

可黄少天,已经死了一年了。



评论 ( 29 )
热度 ( 3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