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加减法(24)

加减法


上文戳(23)


更前文戳 tag “加减法”


【今日吐槽】

神助攻伞哥同学上线


24


到了聚餐那日,叶修早上临时有事回公司,买火锅底料的重任就交到黄少天和舟舟身上。叶修临走前还不放心黄少天,生怕他找不到帮手,过度虐待已是老年汪的舟舟,打了个电话把睡梦中的喻文州轰醒,一番好好交代后心满意足离去。

大早上被一通电话吵醒的喻文州还有点懵,裹着喻母不远万里网购的鱼尾睡袍,站在阳台上昏昏欲睡,稍等不过两分钟,黄少天一通电话打过来,大意是他不用过来帮忙买菜了等会调制火锅底料又是他未免太辛苦云云。

得了,喻文州这下彻底清醒了。

洗漱好了黄少天也开车到了“温莎公寓”,车窗刚摇下舟舟就探出半个毛茸茸的脑袋,吐着舌头淘气地看着喻文州。

“舟舟,来,打声招呼。”

一人一狗对视无语,喻文州想他该怎样跟舟舟打招呼,难不成说,你好,我也是州州?

等他毕业典礼一定要把小柯基天天带过来,看看到时候热闹有多大。

“中午一共十个人,再加上舟舟,分量要加一倍。”黄少天往购物车里起劲丢菜,舟舟在旁边趴着购物车,兴奋地摇尾巴。

“好。茄子要不要?”

“加上吧,生菜和茼蒿加多点,还有土豆。”

“毛肚和肉类呢?”

“肥牛肥羊已经挑好了,火锅丸还没找到。我先去看看今天的瘦肉新不新鲜,品相不错的也可以来一点,叫师傅切成薄片好下锅。对了你是不是要大棒骨烧制底料?”

“今天的鱼看上去没这么肥,”喻文州敲了敲鱼缸,被他盯上的鱼吓得一个摆尾就跑,“可以买点片成鱼片……哦不对,郑轩不能吃海鲜,还是算了。”

“这么说来鱼豆腐和蟹棒也不能买了。”黄少天遗憾道。

“有糍粑吗?”喻文州挑好白萝卜和玉米,在冰柜周围转悠,“小周爱吃甜,等会儿还要帮他调一碟甜酱。”

“文州啊,”黄少天费劲把爬车坐着的舟舟扯下来,“你这是当舍长还是当家长?每个人都这么照顾,一宿舍人非得被你养成巨婴。”

“教授吃醋了?”

“可不是吃醋了,”黄少天丢了两包速冻饺子,半开玩笑道,“我这么疼你,你却想着给舍友调甜面酱。”

喻文州默默地看了黄少天,后者被他看得发毛,拿速动饺子的手都被冻在一处,缓了缓道:“怎么了,饺子不够?”

喻文州推着购物车走到蔬果区,当着黄少天的面,抓了一把秋葵放在白色塑料袋里。

黄少天:“……算你狠。”

回程照例是舟舟跟各类食材坐在后座,黄少天吸取上次的教训,把喻文州也腾去了后座。舟舟许久没看到新玩伴兴奋到不行,喻文州没坐好就在他腿上蹦跶。大型犬的威力相当可怕,喻文州好容易哄乖了闹腾的舟舟,摸着大腿想等会要不要找黄少天拿一下药油。

叶秋上午去医院接苏沐秋出院,顺带接住校的苏沐橙一并来黄少天家里。开门的是一个颜值高得让人想犯罪的男孩子,叶秋有印象,在苏沐秋住院时见过,好像还是他混账哥哥的时间契约人。

长这么帅确实很需要前辈好好照顾,不然哪天被人拐跑了,他混账哥哥还不得伤心死。

十个人过来,黄少天的小餐桌明显不够用,再加上苏沐秋的轮椅占位太广,大家合计一下,撤掉客厅的地毯,把吃饭地点从餐桌挪到客厅桌子,再一人发一个小墩凳。食材全部放上餐桌由坐得最近的人跑腿。

规则一出来黄少天就不乐意了:“什么叫坐最近的跑腿,我文州儿还在厨房给你们这群巨婴调酱料,等会不得他坐最外面?不行不行,我家文州又是买菜又是备菜又是做饭,等会还要给你们拿盘子拿碟涮火锅,逮着一个人欺负么?我可不乐意。”

“黄少!”郑轩哀嚎,“我也是你的学生啊怎么你就疼文州一个人?”

“去去去,你能像文州那样会做饭我也一样疼你。”

“这就是抓住男人的胃,就抓住男人的心,老男人也一样。”

叶修一句话就转移了战火,喻文州端着一盘切好的土豆看黄少天炸毛追着叶修怼,无奈地摇头笑了笑。

高汤倒入火锅还在滚,冷冻火锅丸和难熟的白萝卜玉米已经先下了锅。厨房的事情基本搞定,喻文州洗好手,坐在黄少天给他留的位置。苏沐秋行动不便,坐最里面,苏沐橙陪他一起。叶秋和叶修在苏沐橙一侧,黄少天抢了位置和喻文州在苏沐秋身侧,靠近外面一圈是喻文州的舍友,坐得最靠近餐桌的是周泽楷。在郑轩和黄少天还在打打闹闹的时候,这孩子已经默不作声地坐下来,搞得叶秋觉得自己这个前辈太失职了,跟徐景熙换了个位置,坐在周泽楷身侧。

周泽楷正咬着吸管喝果汁,叶秋走过来时,他易拉罐都脱手滑出了。

“感觉这锅会很难熟。”苏沐秋盯着火锅,锅盖被水汽模糊一片,看不到里面什么情况。片刻,苏沐秋思索了一下,从随身的背包里摸出两叠扑克牌:“我们来玩个游戏,叫国王的惩罚。”

这中二的名字一出来就被齐齐嘘声,苏沐秋不以为意,扑克牌往桌上一拍:“来不来?”

“你说说游戏规则再考虑。”

“不,”苏沐秋严肃道,“这个游戏的游戏规则就是,你只能在确认‘是’与‘否’后才能知道游戏规则。”

“卧槽还有这种霸王条款?有意思,我代表其他九个人报名,一二三,好的,没人反对,全票通过。”

众人吐槽,黄少天谁让你一个人代表我们八个人了?还有你这语速那么快,给时间插话反对吗?

“这里有两副牌,我从中抽取4张K,一张Q,还有8张J。等会会用上的只有1张K,1张Q,还有8张J,稍后每个人会发到一张牌,拿到牌后每个人只能看自己的牌,不能告诉别人,也不能看别人的。”

“拿到K的那个人就是本次的国王,他可以下达指令;拿到Q的那个人是女巫,他可以拦截指令,也可以不拦截指令;而拿到方块J的,”苏沐秋亮出手里的牌,笑容璀璨,“就是本场要惩罚的两个人。”

方块J“啪”地被摁在桌上,火锅捧场地“咕噜”叫了声。

“游戏程序如下。拿到身份牌后先由女巫亮出身份牌,先说明他本次是选择‘救’还是‘不救’。如果选择‘救’,那每次火锅开锅的第一轮,两位方块J都要把自己抢到的全部给女巫;如果选择‘不救’,那国王可以对两个方块J施加惩罚,但是国王要把自己的第一轮火锅全部给女巫。”

众人面面相觑:“所以这场游戏的幕后boss其实是女巫?”

“不是,”苏沐秋笑道,“拿到K的国王,在女巫选择结束后亮出身份牌,并且在4张K中重新抽牌,如果抽中方块K和梅花K,而且女巫选择了‘救’,就可以赐死女巫。女巫被赐死后,方块J可以不用向女巫和国王纳贡,但女巫要向国王纳贡。”

众人:“我觉得已经不用再加了,不给人吃开锅第一锅已经够惩罚人了。”

苏沐秋喝了口果汁润喉:“还没说完呢。如果女巫选择不救,那国王可以对方块J施加惩罚,但这个惩罚要两个人可以共同完成的。”

“比如说互相爆对方的糗事啊,比如躺在地上俯卧撑啊,不过鉴于有女孩子在,大家还是文明点,保护沐橙稚嫩的心灵。”

苏沐橙不满地看着哥哥:“哥哥你要施加惩罚就惩罚呗,我什么没看过,还要保护我?如果我是国王,我第一件事就是让两个方块J同吃一根Pocky。”

众人看着漂亮得如小天使的苏沐橙和同样天使般的苏沐秋,突然觉得这苏家兄妹都很,很,很可怕。

“但是方块J也可以反杀,当国王施加惩罚后,方块J亮出身份,如果其中一个方块J身侧恰好是国王,那他们可以‘篡位’把国王杀掉咔擦——”苏沐秋做了个抹脖子的手势,看得众人头皮一阵发麻,“没搞懂?等等,沐橙,给我纸笔画图。”

“这么理顺了,游戏规则很简单,就是你不会知道你的下一家是谁,但是你必须做出抉择。”

“人性的挑战,”苏沐秋弹了弹纸牌,“而且你从不知道自己下一步会不会反转,怎么样,有没有兴趣来两局?”

“我觉得这个国王,”叶秋指着图例中又赐死女巫又惩罚方块J的国王,“这是个暴君,绝对的暴君。”

“这就是陷阱,不管要不要跳,刚刚已经有人替你们全部人跳了,”苏沐秋收回图纸,微笑道,“反悔的不能吃火锅还要负责洗碗。”

“来就来,”叶修吐了口气,“我建议你换个名字,不叫‘国王的惩罚’,叫宫心计。”

“或者,”喻文州推理一碟甜酱到苏沐秋跟前,“叫,饥饿的惩罚。”



这是图例 ☟




评论 ( 13 )
热度 ( 92 )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