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声优都是怪物(02)

声优都是怪物


前文戳  (1)

 


 

“我操!!!”

黄少天怀里的小布偶被他一嗓子吓得一哆嗦,“喵!”了一声,挠了黄少天一爪,嗖一下,窜上徐景熙肩膀,居高临下看着跳脚的铲屎官。

“不能要了不能要了,”黄少天一手捂着心口,一手指着徐景熙,“不能要了,想不到你这个浓眉大眼的也学会叛变主子了!说,喻文州给了你什么好处!”

徐景熙跟猫儿对视,装没看见。

联系黄少天对万能的经纪人来说不是什么难事,在郑轩锲而不舍换了七个电话号码,被黄少天七次挂断后,郑轩曲线救国,通过剧组朋友的大姨妈的小姑子的爷爷的朋友的孙子,联系上了黄少天……身边的私人助理,徐景熙。

虽然是配音演员,不过作为一个资深富二代,黄少天要吃要喝,要泡妞挥霍还要不时参加宴会充门面,讲真,作为人类,除了不到一米八的身高叫他愁白两撮头发,他浑身上下都写满了“人生赢家”四个字。

每个“人生赢家”都有私助,作为人生赢家的战斗机,黄少天只有一个私助,黄家爹爹觉得很亏欠孩子。

而今天过后,黄家爹爹大概能再欠黄少天一个亿。

黄家虽大,但黄少天要进组要配音,心血来潮时还会配生命大和谐的剧,鉴于后者会让他过分开明的妈妈误会,黄少天独自一个人……哦不,还有一只布偶猫和一只萨摩耶,住在位于市中心的顶层公寓里。

这个公寓交通方便,视野开阔,而且不必担心会有空中飞的狗仔来拍日常,唯一的坏处就是,这个公寓的位置叫喻文州知道了。

而且这位影帝为表诚意,特地通知郑轩,再由郑轩通知了徐景熙,他要登门拜访,不惜三顾茅庐请出黄少天。

……是通知,不是商量。所以当黄少天知道这件事时,喻文州低调的小跑车,已经停在地下停车场了。

他以一张签名照的筹码,换来了车库保安的默认,隔十分钟按可视电话骚扰一次黄少天。黄少天气得拔掉了插线,喊上徐景熙,叫他出面解决。

买凶爆料诸事不惧,只要能让这位爷离开地下车库。

只是黄少天没想到,“离开地下车库”的范围太广,以至于他住的公寓也包含进去。徐景熙目送喻文州的车驶离车库,又在周围溜达了几圈,确认喻文州没再回来,才上楼复命。凑巧的是,他刚从电梯门出来,就看到了喻文州倚靠在窗边,带着拉风的墨镜,向他一点头。

徐景熙的无神论世界观,顿时崩塌了。

好在公寓是复式,好在喻文州还真没打算强闯民宅。而徐景熙也不敢怠慢了这顶级流量,进屋拖了椅子,端好饮料。喻文州也不客气,拖着玻璃杯坐在门口,生生把那张北欧冷淡风的靠背椅,坐出了睥睨天下的意味。

坐在地毯上撸猫的黄少天,听到徐景熙说喻文州就在他家门口,差点揪掉小布偶的毛。

“嘶,”黄少天给手背贴创口贴,“混蛋啊,你们是齐齐约好了今天要来坑爸爸的吗!!”

“黄少,我觉得吧……”

黄少天瞥了他一眼:“你觉得啥?”

“……我去赶他走。”徐景熙强撑着笑,把后半句话咽回肚子里。

“那行,”黄少天拍拍他的肩膀,“去吧,把人轰回去……”

“黄少不要啊,”徐景熙不好学电视剧里,真扑上去抱人大腿,抱猫在怀里威胁黄少天,“我女朋友是喻文州死粉,她说这周还拿不到喻文州的签名就跟我分手,我都单了这么多年了黄少天你忍心吗?”

“我操!!”黄少天怒了,“不是说好了是我的粉丝吗?我的签名照哪里比不上喻文州那小白脸了?把我照片拿来,给她签十几二十张!”

徐景熙抱猫,生无可恋的模样同布偶一脸懵逼的模样相映成趣。  

“好好好,”黄少天最看不得别人一副愁苦样,踩着拖鞋下楼道,“你不去就不去,我去!”

而大概今天的黄历是“不宜出门”,他养的小萨摩几天没出门,看到黄少天开门以为去溜达,兴奋地从窝里跳出来。黄少天觉得脚边一阵风,下一眼就看到萨摩耶一头撞上了喻文州,还恰如其分地撞在那杯饮料上。

可能为了衬托杯子的颜色,徐景熙倒的是葡萄汁。喻文州还没能反应过来“黄少天开门见他”,就被迎面而来的一只白色毛绒物体,泼了一身葡萄汁。

“啊呀!!”徐景熙跟在黄少天身后,一脸心痛地看着喻文州,“这是刚上秀的Glory春秋首发新品吧?太可惜了。”

黄少天回头看了眼徐景熙,深刻觉得是家养的狗子捡来的助理,一个自家的熊孩子,一个别人家的熊孩子,合着坑爹。

“是新品,也确实挺可惜的。”喻文州微微笑着,接住扑上来狂舔的萨摩耶。饶是被泼了一身葡萄汁,还被舔了一身口水,略显狼狈的形象还是无损他的优雅和温润。徐景熙从眼角悄悄瞥了眼僵住的黄少天,暗搓搓觉得自家少爷确实很没眼光,不粉就算了,还黑得最起劲,黑得喻文州所有经典变成鬼畜片。喻文州找上门,说不定就是从B站过来的。

“所以,”黄少天看着他,干巴巴地说,“你是想让我赔?”黄少天深吸一口气,从裤兜里掏出一张卡,“我的副卡,拿去刷。”

喻文州抱着萨摩耶微笑,萨摩耶回过头,也看着黄少天笑。两只萨摩的攻势黄少天招架不住,举手投降道:“好了好了,你进来换衣服好了。老徐,上次是哪家店送了什么新品过来的,收拾出来给喻大明星……”

徐景熙:“……”引狼入室这锅,他坚决不背!

黄少天家的装修是北欧冷淡风,冷色调的搭配,骨子里就透着寒凉。而令人吃惊的是靠墙的大立柜,光碟塞得满满当当,每一格还有标签。喻文州好像瞥到了他的名字,而不等看清楚,黄少天就粗暴地在喻大明星肩膀上一推:“看什么看,主人允许过你看吗?衣服换完了吧,换完立刻滚。”

喻文州瞥了他一眼,伸手,自上而下解开了衬衫扣子,露出胸前大片白皙。徐景熙提着洗衣袋出来,打算送去干洗,见状吓了一跳:“喻先生你要干什么,这里还有外人看着呢!”

黄少天:“……”去你丫的外人!谁跟他内人了!

“衣服没穿好,”喻文州慢条斯理道,“抱歉,我走不了。”

黄少天本能后退两步,摆出防御的姿势,弓着背,警惕地看着喻文州。

“我看了你的配音视频。”喻文州的眉眼不怀好意地弯了下,说出的话却风轻云淡,好像里面被鬼畜的不是他本人。

“干嘛?是我干的,怎么,上门追杀啊?还是找业界封杀我啊?”

“我最近接了一部戏,我的配音师档期排不出来,想请你替我配音。”

黄少天眉头跳了跳,呵呵冷笑一声:“喻文州,现在站在你面前的配音师,是你那些糙汉和娇喘萝莉音的配音师,你敢请?就不怕我全程给你配生命大和谐的娇喘声?你要知道,就算我全搞砸了,也没有哪个导演敢吼我。”

喻文州悠悠道:“你如果能全程都配不同的娇喘声,那也是你的能力。”

“我拒绝,穿好衣服给我走出这道门,不然我就放狗了。”

萨摩耶从沙发后面绕过来,亲昵地在喻文州脚下蹭来蹭去。

黄少天很受伤,身为一家之主,家庭成员已经背叛了二分之一了。

“娇喘我也不介意,”喻文州继续笑道,“视频里的娇喘声还挺好的,要不我发一份给魏琛前辈?这是前辈的手机号,如果你不信的话,要不我打电话试试看?”

“打住打住!!!喻文州你从哪联系到老鬼……啊呸!老魏的!我操,别别别,你把手机放下,有话好好说有话好好说!”

黄少天伸手去抓喻文州手机,喻文州借着萨摩耶的辅助,闪身绕开,看着黄少天被地毯绊了个趔趄,扑通栽倒在沙发里。

流年不利!

“你愿不愿意给我的新戏配音?剧本我可以先给你看,你觉得合适就接,不合适……”

“怎样?”黄少天翻过身,警惕地盯着喻文州,“不合适就不接?”

“从视频里研究得知,你研究我的每个角色研究得很透彻,而且在好几个剪辑片段中,虽故意恶搞,但还是尽可能贴近原音,比如那个娇喘声。经我判断,现在圈中有档期的配音师,没有人比你更合适。所以,如果你不接的话,我会考虑给魏老师打电话。”

黄少天愣了下,继而道:“我操啊!老鬼是你儿子吗,怎么可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儿子倒不至于,我生不出比我年龄大的儿子。不过在魏老师转幕后前,曾是我的台词老师,”喻文州向黄少天伸出手,“从某种意义上说,你是我的师兄。师兄,现在师弟有困难,看在师出同门的份上,能不能请你出手帮忙?”

“师兄,这份人情,是师弟欠你的。”

黄少天看着他伸过来的手,喻文州的手指骨节瘦长,指甲修剪得很圆润。他突然想起自己之前刷过的剪辑视频。剪辑的阿婆主可能是个手控,全程剪了喻文州的手势。握咖啡杯的,握伞的,拿书的,不加滤镜都能感受到满屏幕的优雅和荷尔蒙。

鬼使神差,黄少天握住了他的手。

“谢谢师兄,”喻文州眨眨眼,“那就期待跟师兄的合作了。”

黄少天盯着自己的手看了许久,突然悲愤地仰天长啸:“我操啊——”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每部剧的高票房和收视率,绝对不是因为剧本好演员帅演技好剪辑炫特效赞,而是因为喻文州有巫术!他给全国观众下了蛊,让脑残粉女友粉还有路人粉统统给他贡献票房!

评论 ( 10 )
热度 ( 6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