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团子要亲亲

给呼呼宝宝 @蟹粉年糕炒呼呼🐟🐕 的童话


五岁的黄少天和五岁的喻文州的亲亲


不要脸地加入“喻黄接吻五十式”啦


祝大家和喻黄情人节快乐!


团子要亲亲

 

 

苏老师是被教室震天动地的哭声吸引过去的。

她带了一个中班,都是五六岁的小娃娃。放眼望去,一张张小脸圆圆的,每天软糯软糯地喊着老师好,萌得不行,也皮到不行。在她班上,萌娃以喻文州小朋友为代表,小家伙父母都是高知,教得喻文州小小年纪就知道礼让。皮娃以黄少天……唉,提到这个小朋友苏老师就头疼,这孩子长了很讨阿姨喜欢的脸,偏偏是个猴,每天不捣蛋个两三回,苏老师都觉得今天任务没完成。黄少天妈妈她见过,也是位性格很温婉的老师。不过这两位老师都对这个猴孩子头疼,每次见面都惺惺相惜。

“这孩子性格随他爸爸,”黄妈妈很无奈地给苏老师发消息,“我每天都在想,我是不是把胎盘带回家,把孩子丢医院了。”

所以当苏老师听到哭声时,第一反应是黄少天又欺负小朋友了。

而不妙的是,情况跟她想的刚好相反,黄少天站在教室中间嚎啕大哭,展示他的肺活量,最乖的喻文州小朋友站在旁边,手足无措地安慰他。

“别哭了别哭了,”喻文州拿着棒棒糖在黄少天身边转来转去,“给你糖吃,不要哭了,再哭我就不喜欢你了。”

黄少天看了一眼糖,呜呜呜地继续抹眼泪。

苏老师头上冒了一圈汗,这场景,怎么看怎么像是喻文州欺负了黄少天,可是……谁都有可能欺负人,乖宝宝喻文州怎么会欺负人呢?

还是欺负最皮的黄少天??

“少天别哭,别哭,”苏老师抱起哭闹的小团子,“跟老师说说,发生什么事啦?”

黄少天揉着眼睛,嗯嗯嗯蚊子般哼了几下,一个成音的词都没说出。

“怎么啦,乖,别哭,跟老师说说。”

哄了好几次黄少天还是哼哼哼地哭,苏老师没办法,抱着黄少天,弯腰问喻文州:“文州,告诉老师,刚刚发生什么事了?”

喻文州咬着嘴唇,拿着棒棒糖,一句话也不说。

“老师,”有小朋友拉了拉苏老师的裤腿,“刚刚喻文州亲了黄少天。”

“嗯?是文州亲了少天吗?”

“对的,”小朋友笃定道,“喻文州亲了黄少天的嘴巴,黄少天就哭了。”

抱在怀里的黄少天好像呼应这句话似的,“哇”地一声开始了新一轮哭泣。

事情的经过其实挺简单。

下了课,黄少天又在班里追着小姑娘揪辫子,喻文州作为班长,上前去拦住黄少天。没想到黄少天跑得太快,喻文州又出现得太快,黄少天没刹好车,一头撞上喻文州,喻文州没站稳,不小心亲了黄少天的嘴。

黄少天虽然皮,在家还是很听黄爸爸的话。

有一天在黄少天又欺负小朋友,苏老师告状后,黄爸爸很严肃地对黄少天说:“天天,你要记住,不可以随便亲其他小朋友,尤其是嘴,知道吗?”

“为什么不可以亲嘴?”黄少天眨巴着大眼睛,趴在黄爸爸腿上玩新买的变形金刚。

“因为亲亲嘴,就会生小宝宝的。到时候小宝宝跟我们天天抢好吃的,抢玩具,天天你还不能跟小宝宝生气,因为你比他大,要照顾好小宝宝,就像爸爸妈妈照顾你一样。”

黄少天别的话没听进去,这句话,因为事关他以后还有没有这么多好吃的,这么多好玩的,被他一直记在心里。当喻文州不小心亲了他后,黄少天想到会有一个抢东西的小宝宝,顿时哭了。

他不要小宝宝,他要好多好多冰淇淋,好多好多小汽车,他不要照顾小宝宝!

呜哇!

“少天别哭呀,文州亲你,是因为文州喜欢你呀。”

“可是老师,”黄少天带着哭腔,吸着鼻子抽泣道,“爸爸说,跟人亲亲嘴就会生小宝宝的,小宝宝会抢好吃的,抢我的玩具,呜——我不要小宝宝!”

苏老师额头上青筋跳起,她觉得她应该好好跟黄爸爸交流一下儿童教育。

“不会的不会的,少天不难过,不会有小宝宝抢东西的。”

“可是爸爸说会有小宝宝,呜——我讨厌小宝宝,呜呜……”

喻文州也是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此前喻妈妈也叮嘱过他,在幼儿园要乖乖的,就算很喜欢其他小朋友,也不要随便亲亲嘴,不然会有很严重很严重的后果。他再问妈妈是什么后果,喻妈妈就说,会让妈妈很生气。

难道是因为亲亲嘴后就会有小宝宝?他妈妈不知道,所以没告诉他?

那这个小宝宝是因为他亲了黄少天才会有的?

喻文州小小的眉头皱起来,手里握着棒棒糖握得紧紧的,好像在想什么事情。

黄少天还在哇哇哭着不要小宝宝,苏老师哄也哄不了,无奈得一个头两个大,喻文州却突然拉着苏老师裤腿,仰着小脸,很严肃地对黄少天说:“少天不要哭了,有小宝宝,我就把我的好吃的分给他一半,把我的玩具分给他一起玩,这样他就不会抢少天的东西了。”

黄少天破涕为笑:“真的吗?”

“真的,”喻文州小大人一样,小脸蹙得很紧。他想起电视剧里听到的一句话,立刻跟黄少天说:“我会好好负责的。”

苏老师右边额头的青筋也开始跳了,今晚她就应该好好跟喻妈妈说说,没事别给孩子看那么多言情剧!

此后她便发现,班上最皮的黄少天,开始没那么皮了。

他每天像个小跟屁虫,跟在喻文州后面,咬着喻文州给的棒棒糖,奶声奶气叫他“文州哥哥。”

当她问黄少天,最近为什么这么乖,黄少天招招手,在她耳边悄悄说:“老师我偷偷跟你说,你不要跟其他人说。我看电视里说,有小宝宝的话不能乱跑乱走,不然会流很多很多很多血,会很疼的!”

苏老师无奈望天,现在的家长,就不能不要带着孩子一起看家庭伦理剧吗??

“啾!”

黄少天趁没人看到,又偷偷亲了喻文州一口。

“今天妈妈给我做了很好吃的酸奶,我想带过来给你,妈妈说没有瓶子装不了,给你尝尝,好不好吃。”

喻文州抹了抹嘴唇:“是甜的。”

“对啊对啊,文州哥哥,真的好甜!妈妈做的特别好吃!什么时候你来我家玩呀,我让妈妈做好吃的!”

“比棒棒糖还要甜吗?”

“比棒棒糖……”黄少天想了想,“甜那么一点点,”他伸出肉呼呼的小手比了比,由看了看手指,摇摇头,“不对,没有那么多,就甜这么一点点。”

“我今天也带了棒棒糖。”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顿时跳起来:“哇哦!是草莓味的,我最喜欢草莓味了!谢谢文州哥哥!我明天给你带巧克力,是我爸爸从外国带回来的!超级好吃!”

“对了文州哥哥,”黄少天咬着棒棒糖说,“为什么我亲你这么多次,还是没有小宝宝啊?我好想看看小宝宝是什么样子诶!”

“不知道诶,”喻文州故作深沉道,“我问妈妈,妈妈说只有跟女孩子亲亲才会有小宝宝?”

黄少天扁了扁嘴,有些失望:“那是不是不会有小宝宝了?”

“嗯……可能是的。”

“嗯……”黄少天想了想,“那没有小宝宝的话,我可不可以亲你?”

喻文州侧过脸:“可以呀,给你亲。”

黄少天举着吃了一半的棒棒糖,“啾!”一声,在喻文州脸上留了个粉红色的口水印。

 


评论 ( 36 )
热度 ( 74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