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声优都是怪物(END)

前文戳 (04)


END


司机一脚刹车


主题:黄少天和喻文州今天又怼上了吗???

0L:如题。

1L:吃瓜路人占坑。

2L:吃瓜路人*2

3L:自从发现配音演员也能跟一线流量怼上后,我觉得这个世界都魔幻了……配音演员就不该安静如鸡好好配音吗!

4L:对不起楼上,我不想每天一打开电视机就听到咯咯哒

5L:不不,楼上的楼上错了,不是配音演员能跟流量怼上,而是黄少跟我们鱼怼上了。黄少是谁!专职富二代,兼职配音演员!一部戏的片酬估计还没他身上那件衣服贵吧……

6L:我觉得黄少吧,就是富二代玩票的。说不定他家就是想进军娱乐产业,提前派他来打探路况呢!

7L:我去……这么一说还真觉得有点像。我记得黄少大学学的专业不是配音??

8L:黄少是耶鲁毕业的好伐,本硕都是商学院的。看他简历都搞不懂,怎么他就不能安安静静回去接管家产,非要来配音圈?

9L:可能就是有钱人闲得蛋疼

10L:因为……就算黄少天配不下去了,家里也有钱让他干别的啊

11L:……羡慕有钱人

12L:万恶的资本主义,万恶的资产阶级

13L:不过讲真,有钱真的可以任性。不粉不黑,黄少接的配音都是挺磨炼人的,至少没接过X羊羊这样的儿童片……

14L:自由的配音演员真好【微笑脸】

15L:同意楼上

16L:我去,占了个坑准备听爆料的,结果楼上都是什么鬼???

17L:你家正主又跟鱼怼上啦!!鱼说天太冷了他要去南半球过冬,你家正主就发微博说南极洲的企鹅快热死了有人还好意思嫌天气冷!!这样可以了吗!!

18L:鱼穿长袍上节目,你家正主就发微博说像算命的,这样可以吗!!

19L:鱼说他快冻僵了,你家正主就……我去,竟然发了九张全鱼宴的图??这是暗示活鱼才好宰杀,死鱼不要吗??

20L:哈哈哈哈,吃瓜路人觉得他俩还挺有CP感的。老鱼组过这么多CP,万万没想到自己跟配音组上了。

21L:弱弱地问声……为什么不是黄喻

22L:……好问题

23L:大概……喻文州就从没在下面过?

24L:哈哈哈腹黑儒雅攻跟活力话痨受,这对我吃了!

25L:可怜的楼主,一下没注意又被歪楼了

……

……

……

黄少天面无表情地关上电脑,撸了一把布偶猫。

网上铺天盖地的“喻黄”,进去每个帖子不是分析他俩相爱相杀,就是吐槽黄少天配不上喻文州,再翻一翻就有许多深夜档,孜孜不倦的同人小文手们很细致地描写他怎么在床上喘出三百六十种花样,又怎么被喻文州三百六十种X的。

这世界还能不能好了!黄少天撸着猫,忿忿不平。他一个长相攻声音苏的大好男青年,怎么就变成下面那个了??

要也得是上面那个。

手机在桌边嗡嗡地震,黄少天看到屏幕上的“红烧还是清蒸好”,气就不打一处来,抓着猫爪,果断挂断。

两分钟后手机又锲而不舍地震起来,黄少天换了个猫爪继续,接下来又是震动。小布偶和萨摩耶的爪子都被他用了个遍,喻文州的电话还是锲而不舍地打进来。黄少天叹了口气,认命地接起。

“少天?”喻文州的声音有些瓮瓮的,像是感冒了,“你在家吗?”

“不在。”

喻文州顿了下,似是笑了声:“那没事了。”

“等等!”黄少天觉得他这么突然又坚决地骚扰,肯定有事,赶在喻文州挂机前制止了他,“有什么事吗?我现在有空。”

“其实也没什么,我要去墨尔本拍戏,可能要两三个月。”

黄少天心说这人还真跑去南半球过冬了,说:“怎么飞去墨尔本了?国内现在谁家这么大制作,去墨尔本取景,还两三个月?”

“不是,是一部文艺片。”

黄少天本能地觉得不对劲,喻文州的收视和票房稳稳地立在那里,哪怕《七个审判者》让他重新塑造了形象,给了喻文州更多选择,但这个选择里,也不可能包括根本不挣钱的文艺片。

“我遇上了顾言,就不想再回去了,”喻文州轻声道,“我一直很喜欢演戏,但现在,无论我想怎样突破,都会被安排进那些角色里。你知道那些角色千篇一律,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被告知,只要发挥正常,再好好卖一下脸,其他的,交给剪辑和配音处理。有时候我也会恐慌,我这样演戏,还能维持多久?每一年都有新人,新人会比我更加适合去演这些角色,到时候,我该怎么办,还能不能挑选到我喜欢的剧本?我想做到的,还能不能实现?”

“江导让我看到了另一种可能吧,”喻文州长吁了一口气,“我只想好好演我自己喜欢的角色而已。”

“商业市场就是这样,”黄少天耸耸肩,“你可以鄙视资本和权力,但不能否认它们的能量。你说你不想接,不过是以你现在的咖位,可以选择不接哪些角色,却不能选择不接你不想要的角色。”

片刻,黄少天又开玩笑道:“就连爸爸我都会被逼着接《七个审判者》,还有谁能随着自己喜好做事的?”

喻文州闻言沉默了半晌,轻声道:“少天,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爸爸音也配了,亲也亲了,还有什么……”

“但我是真心喜欢你。”

黄少天的后半句话,随即卡在喉咙里。

“我开始是喜欢你的声音,后来到喜欢你。对不起,那天我确实没能忍住。我不是同性恋也不是异性恋,我只是,刚好喜欢你。”

“我明天早上的飞机,本来想今晚见你一面,不过,算了。少天,我在想你。”

“再见。”

手机里很快传出忙音,黄少天拿着手机举在耳边愣了好久,突然一激灵,直接一个电话打给了郑轩。

“喂喂喂,你家影帝是怎么回事?怎么好好的突然要飞墨尔本?”

“文州都跟你说了?”郑轩惊道。

“有什么不能说的?你还能帮他解决事么?”

郑轩叹气道:“确实,文州为了这部戏跟公司高层决裂了,估计拍完后就要跟公司解约……”

“卧槽?他现在发展这么好,就不怕解约后被封杀?”

“他这个人你也看到了,认定的事就坚持到底,我劝过,他的主意比我更笃定,我有什么办法?唉,违约金肯定没问题,但今后……今后怎么发展,我心里也没谱。要不……黄少,你劝劝他?”

黄少天在心里掂量了下,无奈道:“我劝不动。”

他若劝得动,就不至于两次被强吻,就不至于在这种时候,由黑转粉,再到……

喜欢上这个人。

作为喻黑,他太过尽职尽责地把喻文州所有剧刷了无数遍,每次都能跟人撕得酣畅淋漓。而到现在成了粉,才发现这些带了有色眼镜的剧被他换上了粉丝滤镜,他从那几乎千篇一律的人设中,看到了一个努力突破的灵魂。

黄少天苦笑一声,抽出被他撂了一个多月的文件夹,打开第一份企划。

他老爹这样精明的人,怎么可能放任他白白浪费资源。

黄少天在圈里摸爬滚打,炼就了一身皮糙肉厚,也让他老爹把进军娱乐产业的第一份企划书,“责无旁贷”地交到了黄少天手上。

“如果我给你十二个亿,你想先吃下哪个公司?”

我想包养喻文州。

喻文州从墨尔本回来时,北半球已经进入了春季。

他跟剧组在各种山里和海边取景拍戏,基本断网,不时没信号,自然也不知道这三个月里,他所在的蓝雨被闪电入股重组,还被派驻了高层。

所以当喻文州知道蓝雨重组,以及黄少天是股东新派驻的高层时,已经是他回国、在公司见到穿得人模人样的黄少天的时候了。

双方介绍时黄少天全程绷着脸,只骄矜地点了下头,十足的太子爷风范。

他也不得不装太子爷,蓝雨的高层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一个个人精。黄少天仗着资本强硬加入,在一干赔笑脸下不知有多少人暗念傻逼。

一脚从岸上踏入洪流,背后是多少代价和决心,喻文州可不敢说,这些是因为他。

通告结束回来是晚上,郑轩忙监督后期,留了喻文州一个人在休息室。

他的休息室类似单人公寓的配置,此前他忙,忙得没能回家的时候都在休息室度过。而自他回国,之前安排的许多综艺节目都被搁置,他的通告栏一下空了许多,喻文州竟不知该是庆幸还是清醒。

但无论如何,坐以待毙这种事都不会出现在他身上。

喻文州看着手机出神,黄少天敲门进来。太子爷这几年没少放飞自我,套进板正的西装总有些不自在。皮面儿装了一整天,到晚上终于绷不住,领带和袖口都被他扯了塞兜里,衬衫开到胸口,大大咧咧地敞着。

“我问过阿轩了,今明天你都没有要紧通告,我叫他给你推了,”黄少天把玩着车钥匙道,“作为新上任的蓝雨高层,我觉得我很有必要跟蓝雨一哥好好谈人生,有没有空今晚赏脸一叙?”

喻文州收回手机,目光沉静:“正好,有些事情我也想问清楚。”

黄少天是出了名的随性,以至他开车把喻文州带去自己市中心的公寓,以外卖为宴请主食,喻文州还觉得很正常。

他只碰了一块烤鸡翅就坐在旁侧,手里撸着小布偶,托腮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开始还气定神闲地开吃,喻文州目不转睛地一直盯着他看,看得黄少天耳朵尖由白变红,最后他把鸡骨头往桌上一扔,叫道:“不吃了不吃了,好不容易开荤,还被人盯着……喂喻文州说你呢!喂喂喂,放开我家二狗子!”

喻文州迫于黄少天“高层”的身份,乖乖放下二狗子。二狗子被他服务得欲语还休,不满地抱住喻文州的手指,蹭了蹭,撒娇地喵了声。

黄少天:“……”爸爸家的两个儿子都叛变了,这世界不能对他好点吗?

“小家伙还挺喜欢我的。”

黄少天没好气地怼了句:“有多少活的生物不喜欢你?”

“那你呢?”喻文州抬眼看他。

黄少天经历了耳朵尖由白转红,再经历了脖子由白转红,再经历了脸由白转红,终于豁出去般道:“靠!都被我爹抓去常驻蓝雨了,今后不能好好配音了,你说我喜欢你不?”

喻文州愣了下,下意识道:“还真的是因为我?”

黄少天把西装外套丢在沙发上,回他一个眼神算作回答。

“少天……”喻文州越过台面,轻轻握住他的手腕,眉间微蹙,软声道,“你真的不用……”

“真的不用什么?为了你放弃这么多?”黄少天叹气道,“宝贝儿,那你也把我想得太自由了。被安排上耶鲁,学商科的人,怎么可能不被家里抓回去的?”

“我一直都知道我老爹的意图,他肯放我出来配音,只是因为他想进军娱乐产业,抓他儿子试水。只是当我提出我想收购蓝雨,而且按照我的想法重新规划旗下艺人时,他提出了要求,要我亲自管。”

“任何人都不能代表我的想法,既然我想达成我的目的,就必须亲自上阵,”黄少天耸耸肩,摊手道,“你看吧,富二代也不好当。”

“我是回国后才接触配音的,当时是发了视频玩,下面一群人说6666,自我感觉非常好,就是那种,你觉得自己无所不能能怼天怼地指点江山的,然后就被老魏怼了。”

“当时我想,我靠啊,这什么人敢怼我,当即跟他叫板,然后被收拾得那个惨。他妈当时我还跟老鬼打了赌,我输了就拜他为师,结果……呵呵,人间惨剧。”

喻文州略无语地看着黄少天,觉得此人就是在变相炫耀。

“然后就进了配音圈,老鬼都没想到,他只是想带着我玩玩,就没觉得像我能耐得住。我记得那会儿老鬼还问我,配音的报酬很低的,配几十集还没有演员的零头多,我能受得住吗?我说,就算每集的报酬后面再加两个零,加起来也不够给我的跑车换轮胎的。于是就留下来了,然后就遇到了迄今最cao蛋的事,我竟然被我最不喜欢的演员逼着配音了?!!”

“你最不喜欢而且逼着你配音的演员现在在你面前。”

“是啊,”黄少天看着他道,“接触之后我发现你竟然还挺有趣的。尤其当你说你不想再按照公司给你的安排,想更多磨炼自己演技的时候,我觉得我有必要帮你一把。我这辈子就这样了,折腾起再多的火花,也不能在配音圈一直待下去。我喜欢你,我想全力支持你去完成你的梦想。”

他看到喻文州眼角的笑意越来越浓,最后都掩盖不住,飞扬到嘴角。黄少天从他笑容中莫名看出了别的意味,绷紧神经道:“你笑什么?这个很好笑?靠!!你再笑我就撤资,不管你死活了!”

“谢谢少天替我安排这么多,”喻文州笑得眼泪快出来了,“我那些通告,也是你要求撤下来的?”

“不行啊??我看了那些综艺,都什么玩意儿啊,毁人设还说放飞自我,谁这么缺心眼……不对,喻文州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我想对你说,少天,就算你不入股蓝雨,我也会入股蓝雨的,”喻文州道,“不然你觉得,为什么我会冒着被打压的风险,跟高层决裂?”

“其实已经快谈好了,你刚好横插一脚,唉,这样的话为了保持持股比例,我又得加码了。”

黄少天顿时炸毛了:“我靠!老子殚精竭虑还把自己赔进去了,你竟然说其实你早有准备?喻文州,你特么玩我是吧?放下我的二狗子,速度给我滚出去!”

“少天……”

“速度!不然我再泼你一身葡萄汁!”

“少天,”喻文州放下小布偶,快速绕过餐桌拉住黄少天的手,正色道,“我真的很感谢你,谢谢你替我想这么多,还赔进去这么多……”

黄少天想甩开他,喻文州抓紧了不让,继续道:“我不知道这样说你会不会听,我无意瞒着你。只是这件事终究还不能定论,中间会出现什么变故我也不知。我还是可能会失败,被针对,被孤立,事态会演变成你最不想看到的,你先行一步替我挡住了许多风雨。少天,我……”喻文州看黄少天还是兀自生闷气,话锋一转,道:“师兄,这么多误会都走过来了,到现在这步,你怎么就不愿相信我了?”

黄少天被这句“师兄”来了个暴击,还没从僵直状态出来,喻文州双手合十,握着他的手在手心,桃花眼弯起:“师兄,看在我被你黑成这样还这么喜欢你的份上,就不要这么生我气作践自己了。”

“不生气也行,”黄少天又好气又好笑,“钱债肉偿,这个道理懂?”

“当然懂。”喻文州松开手,转手抱着他的腰扑倒在沙发上,黄少天再一次觉得不对劲,嘴唇便被喻文州牢牢堵住。喻文州弓着身体,双手撑在他耳侧,跪伏在沙发上,眼神炯炯看着他。

黄少天绷着下巴,自下而上看着喻文州。

“你……”

“喵?”

二狗子看到两个人的姿势,以为他们在玩什么游戏,好奇地钻进他们之间,探头看着黄少天,毫不犹豫在他胸口踩了一脚。

喻文州和黄少天双双对视,忍不住笑出声。

“这混球儿,我迟早要炖了它。”

“人类的运动,四脚兽还是不宜观摩为好,”喻文州起身,一把捞起黄少天扛上肩膀,“我们回屋。”

“不对,喻文州你放开我,滚开,什么时候说要在下面了?我要当上面那个……”

“原来少天喜欢脐橙,那等会就先脐橙好了。”

“喻文州你不要脸!”

两只四脚兽看着扑腾的黄少天被扛进主卧,打了个哈欠,完全不想扑上去救主。

新来的铲屎官长得好脾气又好,旧的铲屎官过气了,不要他了。

PS:针对上篇提到的问题说下

1. 电影也有配音,相对电视剧会少些。毕竟现在流量当头,不是每个演员都科班出身,而且有些演员台词很好,音色确实不适合角色

2. 配音其实挺常见,不过很多老师的配音,能让人觉察不出,所以会留意不到。配音此前一直是边缘化,这几年才浮上来的,这或许还要多亏那些演技不如配音的流量们

3. 文州是自己配音的(参看1),少天配的是其他角色和最后那场戏。看过《24个比利》的应该有印象,不同人格切换,声音也会跟着变化。少天的设定是“音色变化多端”,能一个人hold住这场戏的配音

评论 ( 17 )
热度 ( 6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