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暗格(3)

前文戳(02)


睁不开两眼看命运光临,天空又再涌起密云。


03


山间别墅地下室传来尖锐而痛苦的叫声时,另一方的喻文州,正靠在宽大的车后座上,手指一下一下叩着耳机,微微笑着,道:“抓不到那就算了,放他回去当饵。通知一下,收队。”

一旁专心在电脑上敲字的徐景熙闻言身上一颤,侧头看着喻文州公式化的笑脸,心里暗暗给一线的同志们画了个十字架。

通常情况下,喻文州重复一个动作,发出的信号就是“我心情不是很好”。

“媒体那边安排得怎样了?”喻文州忽然转头问他。

徐景熙腹诽的语句在肚子里转了一圈,生硬地吞了回去,宛如热火的胃装入一块刚从水里捞出来的硬石块,撑得他消化不良。徐景熙看了眼电脑,道:“已经安排好了,今晚的整点新闻会放出来。”

“好,”喻文州拿起手机,“我该给一个可爱的小朋友来点消息了。”他瞥了眼脚边的石斛和蓝色妖姬,按键的手指在屏幕上停了一刻,几不可闻地叹了声,低头,拨通了黄少天的手机。

鲜花很美,保质期也很短,不过几个小时,就要被踩在脚边。

手机嘟嘟响了三声就被接起,喻文州抽出一支蓝色妖姬,凑近鼻边轻嗅着,压低了声音,还是微微笑着:“少天,晚上好。”

……

别墅内装潢摆设不可谓不温馨,而刚刚在这里落过枪子儿,地毯上还是没清理的血。黄少天提着沾血的鞭子从地下室走到大厅,有点烦躁,想打人,想操喻文州。

他难得显露了一次言灵的体质,才想着喻文州,他的电话就来了。

“少天,晚上好。”

“今晚的蓝色妖姬很美,我想回送你一件礼物。”

喻文州在电话里依然是温和的,黄少天却止不住心里正欲破笼而出的烦躁。强忍着要砸东西的冲动坐下,黄少天脑中一闪而过祁爷刚才的招供,再听着喻文州不急不缓的声音,有了种死神降临的寒意。

“哦呼,宝贝儿,”黄少天一秒换好了面具,继续以调笑的口吻道,“等我回去再说,别在这里逗得我心馋,又拿不到。”

喻文州听完了他一整句,笑道:“不用等,少天,你打开电视,看看今晚A市的最新报道。”

“怎么,你向全市人民出柜了?”

“全市人民没有出柜,倒是前世文物出土了一批,而且在高速路上被查封,现在涉案人员已经送走了。”

黄少天打着手势,叫谭哥去联系宋晓,继续油嘴滑舌:“那好,文物就要上交给国家。不过文州,你这也太敷衍了吧,这算什么礼物?还不如杜蕾si至尊套装呢。”

“少天,我觉得我们也别装了,”喻文州叹气道,“你跟我斗了一年有多,到现在,是该摆到明面上了吧?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少天,不用掩饰了,我们都知道现在在做什么。”

黄少天仰着头,微微闭着眼。他早知道会有这天,他跟喻文州,左不过会落入你死我活的境地。不过短短几个小时,几个小时前,他还跟喻文州在江边吃烛光晚餐,拿石斛和蓝色妖姬打趣,几个小时后,喻文州就向他插了第一把刀。

“行吧,”黄少天收回那一丝不该有的恍惚,“那么现在也不用躲躲藏藏了,我知道你的手段,收了我这批货后绝不会没有后手,还有什么好新闻要送我,一起吧,别叫我今晚睡不着觉。”

“今晚你是注定睡不了觉了。”喻文州合上电脑,返身从车后座走入指挥室。指挥室是国安给他配的移动指挥室,安装在中型卡车内。两年前,他接到命令,从总部国安局到A市,固定搭档只带了外勤医生徐景熙和通讯领域的专家李远,稽查A市跟东南亚蛇窝的关系。东南亚蛇母现身后,李远被他派去前方支援,身边仅一个徐景熙,跟他相似,以在读博士生的身份在A大藏着。

“少天,”喻文州声音很轻很轻,似是抽去了上面一层,仅剩下浮音,浅浅地飘在空中,“给你个小小的提示,东南亚。”

黄少天的眼睛倏尔睁大,而与此同时,潭哥从门外急急奔进,打开手机凑近他。

“夫人失联。”

白底的屏幕上一行黑字,黄少天看着这行字,觉得眼前突然一阵模糊。

“喻文州,”黄少天咬牙道,一声压抑的低吼,似受伤的豹子被激怒,伸出利爪,吼出声,“你想做什么?!”

“少天,你我玩的是鼠猫游戏,你觉得,我想做什么?”

“猫想做什么?猫?当然想玩死老鼠了。”                

指挥台上的监控画面一团乱,喻文州敲着桌面,托腮看着画面中一直在躲闪的那辆车,听到黄少天毫不客气的追问,笑了声:“少天,可能之前几次都让你逃了,胆子越来越大了。A市的网,都是我布的,你想逃还是不想逃,取决于我放不放你走,而不是你。出土文物这件事,不过是个警告,你知道,为什么这次警方能这么快配合吗?”

喻文州敲了敲耳机,道:“因为你们的车上,沾了血。”

“不知人血还是动物血,可能是哪里蹭到的,看着怪渗人的。你说,收到这样的线报,警察叔叔能怎么办呢,只好查货了。不过,有人脱尾了。”

“我猜是你的人,身手真的好,出动了五六个特警,都没能抓到他。不过他下一步会去哪,我大概知道了。少天,好好保护你的人。老实说,我也不是很想跟你对立,你真的很让人着迷。你知道么,每个人,在我们这里,都会有一个代号,你没有,你就是黄少天,没有别的代号,你太难以用一个词来形容了,能形容你的,只有你自己。”

黄少天显然对这种调笑并不感冒,待他一句话了,立刻单刀直入:“你想斩断我哪只手,你自己说。你说你在A市布下大网,我逃也逃不了,”黄少天一声嗤笑,“喻文州,你对自己的信心,未免过了,”

“斩断你哪只手?哪里舍得伤到你,亲爱的少天,”喻文州看着监控画面中的包围圈越缩越小,心情颇为愉快地补上一句,“我要的,是你完完整整,完完整整地活着。”


评论 ( 8 )
热度 ( 1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