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闹闹很郁闷

就当作是《租赁男友》的某个番外?一发完结的喻黄带娃生活。


听爸爸说,喻闹闹出生时赖在趴趴肚子里不肯出来,磨磨蹭蹭地,叫黄少天疼了好几天,害得喻文州都已经私下跟医生强调了很多次,如果不得已,保大不保小。


可能是爸爸腹黑的能量太强,震慑到了还在黄少天肚子里闹腾的喻闹闹,喻文州跟主治医师谈完后不久,小家伙终于姗姗来迟爬了出来,爬出来就收到了自家趴趴附送的小名:闹闹。


而闹闹的妹妹嘟嘟,在黄少天肚子里也乖,出来也乖,还粉嫩得可爱。按照喻黄的约定,第二个孩子随黄少天姓,小名就叫黄嘟嘟。


嘟嘟可爱,闹闹也喜欢这个爱咬着舌头喊“锅锅”的小妹妹。这大多得益于喻文州和黄少天对待两个孩子的态度,这个年纪的孩子大多会因为父母的偏爱跟兄弟姐妹打架,不过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很疼两个孩子,再加上,闹闹出生时虽闹腾,性格却随了爸爸,小小年纪就一副宠辱不惊的样子,喻母每次来看望孩子,都会惊叹怎么养了小版的喻文州。


喻黄的育儿理论向来是要求孩子独立,闹闹看着妹妹还颤颤走路的时候就被趴趴要求自己抱着碗吃饭,小丫头力气小,端不住碗,吃饭就忍不住流眼泪。如果喻文州刚好在场还会停下来喂饭,如果只有黄少天在——闹闹跟嘟嘟一样年纪那会儿,喻文州外派出差快半年,哪怕闹闹在地上打滚卖萌大哭,黄少天也能不紧不慢吃了饭洗了碗,再无动于衷地坐在他面前吃完一整枝香草冰淇淋。


等闹闹长大了,对AO有了初步的认识,才领悟了一个道理,强悍的O之所以强悍,不是没有道理的。你看他的Omega趴趴,本该是最宠爱孩子的,把自己孩子虐成啥样了。


他一直以为爸爸和趴趴都是一视同仁,自小自然也对妹妹没有什么心结,只是看着这丫头一天比一天会闹腾,最后长成了——


据他爸爸说,嘟嘟性格简直就是翻版的黄少天,恨不能把家拆了再打成零部件。


不过嘛……其实他趴趴年轻时更能闹腾。闹闹还听外婆不止一次说,如果他趴趴当时不是任性把爸爸丢在L城自己远走,他能比现在再长三岁。


这个推论闹闹信,爸爸和趴趴,从头到尾都黏在一起,闹闹经常怀疑,他和妹妹就是可有可无的添头,哼,他爸爸当时还不想要他呢!


大概年轻,闹闹还不知道,宠女儿和宠儿子是完全不一样的。


嘟嘟上了小学,周末要去补习班。小姑娘从小到大都在爸爸或者趴趴车上度过,难得有一次刚好两人都出差回不来,要她自己去上课。小姑娘长这么大,第一次离开爸爸或者趴趴的车,兴奋得提前一天在家打滚,而当天晚上,哥哥闹闹就接到了趴趴的电话。


“闹闹,妹妹明天去上课,爸爸和趴趴都不在,你送一下妹妹。妹妹上补习班的地点在……”


闹闹头疼地听完自家趴趴千叮万嘱,妹妹去上课的地点,上课时间,几路车,怎么转车,周围有什么吃的,妹妹饿了要给她买什么,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闹闹听完觉得脑子如同被敲打过,一脑子都是晕的。


还没等他晕透,爸爸的电话又打过来了。


“闹闹,妹妹明天要去上课,爸爸和趴趴不在,妹妹第一次出门,你带一带妹妹……”


闹闹要崩溃,老爸老趴你们能不能商量好谁来通知这个消息,他真的不想同一套说辞,听两遍啊!!!


不对!!他也是上补习班的,为什么他第一次上补习班爸爸和趴趴就没这么叮嘱呢?甚至!!他突然想起来,妹妹每次上下课都是爸爸或趴趴接送的,就他,自己去自己回,每天都在公交或地铁上被挤成半块烙饼。


不公平待遇!!


然鹅闹闹是个宠辱不惊的好孩子,跟喻文州一样,很能藏得住事,憋着憋着憋了许多年,愣是没跟爸爸提起。


直到很多年后,闹闹自己也结婚生了孩子,是个小丫头。他抱着小丫头去见爸爸和趴趴时,黄少天抱着咬他手指的小丫头,连声说女儿好,就是当爹的会很操心。


“你妹妹能走能跑那会,我跟你爸爸,天天担心,你妹妹这么可爱,被人抢走了怎么办?天天防贼一样,你爸更搞笑,从小学到高中,你妹妹班上的男孩子都被摸底一次了,谁接近你妹妹,你爸爸立刻就能知道。哎,你说你爸爸是不是入错行了?他该当间谍才是。”


“那我呢?”闹闹忍不住问。


“你?男孩子就该糙养,反正你摔摔打打这么多年也过来了。摔打你妹妹我可舍不得。”


闹闹吐血三升,敢情这么多年,我都是您老抱养的!!

评论 ( 4 )
热度 ( 1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