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柠檬青梅茶

给小仙女阿洛 @小生阿洛。 的生贺文

要甜甜甜甜的糖

生日快乐,年年18呀~


柠檬青梅茶


这几天妖都的天气热得反常,妖都人民好不容易过了一个月难得的“春天”,没料到天气这玩意儿还带蓄能的,一口气从23℃窜上了35℃,比爬山的老头老太太还快。


而这放大招的天却闷得要死,云每天压得很低,总是憋着一场雨,一场又一场,总是下不完那样,闷得人想出门出一身酣畅淋漓的汗再冲个凉水澡,浑身的毛孔都在劈头盖脑的凉水中叫嚣着爽。


而这痛快爽一把的劲儿还是得像蓄能的天气那样崩着,大学校园迎来开学后第一场期中考,学制改革后期中考也占掉绩点的30%,不及格的还会收到老师半学期的重点照顾。纵使像黄少天这种,秉持着小考小玩,大考大玩信念的学生,也得收了心神乖乖跟在喻文州身后去图书馆。在学习上哪儿都有四种人,学渣,学婊,学霸,学神,喻文州是学霸级别的,每到期末考都叫全宿舍抱紧大腿。黄少天抱大腿抱得最勤,还美名曰爱学习,爱学习咋不把农药换成百词斩嘞!可见还是爱喻文州。


喻文州也爱学习,不过他手机里又有百词斩又有农药,前段时间还跟黄少天,拉上舍友组队打比赛。喻文州玩辅助也6得飞起,入八强比赛直播玩蔡文姬,一群迷妹喊着男神我要嫁你,气得黄少天想在喻文州脑袋上打上一圈弹幕,上书,你们男神有主了!再看下一把虐死你!


黄少天当然不敢打,他充其量能做到下一条,上一条?哦,男神不是你们的,也不是他的。


看书到下午六点多,黄少天趁着喻文州去找书偷偷开了一局,正杀着,喻文州的消息弹了出来。


“帮我拿下包,门口等你,不上去了。”


黄少天左右各一个包,哼着西游记主题曲走出图书馆。喻文州抱着两本书站在柱子前,低头翻看其中一本。下午下过雨,图书馆门口积了一小滩水,日光透过水滩反射到喻文州侧脸,他的眼睫有些长,水光和日光都在他黑色的睫羽上欢快地跳动。


黄少天呼吸有一瞬停滞,喻文州合上书,抬眼看过来,眸子微微一弯,走过来接过背包:“看什么呢,发呆啊?”


“看你,”黄少天眨眨眼,“喻同学,有没有人说身为一名直男,你白得有些过分了?”


“还好吧。”


“好个毛线,上次跟你打篮球,阳光下你白得发光,”黄少天做痛心疾首状,“我还以为天天跑咱宿舍那只不要脸的猫成精了。”


喻文州笑了两声,道:“手痒了想打篮球了?”


“喻文州你会读心术吧?天天泡图书馆,啊啊啊好闷啊,这期中考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我好想打篮球打游戏啊!!!”


“我刚刚在图书馆找书的时候看到郑轩他们在打球,去凑个热闹?”


图书馆一侧就是运动场,到了下午就特别热闹。可能是设计者用心良苦,教育学生要珍惜大好青春年华,别只会钻图书馆,有空也出来溜达溜达。


“晚上有师太的通选课,”黄少天想到今晚的安排,欢快跳动的两根呆毛又蔫了下去,“师太最烦了,灭绝师太,一堂课有一半时间讲她在英国读书的儿子,剩下的时间一半讲她出国讲学多牛逼,一半讲学校课程设计不合理。如果不是她会点名我早逃了,文州你怎么能做到听完一个半小时还适时鼓个掌的?”


“还好啊,师太一天上完课说的话,还没有少天这么多。连你我都习惯了,师太有什么关系。”


“呵呵,听着不像是什么好话。”


“是在换个角度夸你,还不装作很开心的样子?”


“我为人实诚,很开心的样子就装不出来了,很想揍人的样子就有,真材实料,童叟无欺,怎样?”


“没问题,”喻文州笑眯眯道,“期中考你想拿90分还是60分?”


黄少天:“……大腿救我。”


运动场不远,几步就到了。打球的看到了他俩,篮球往篮板上一丢,挥手叫道:“黄少!文州,来不来!打比赛!”


黄少天吹了个长长的口哨:“洗干净了等本少虐你们!文州,走!”


“包先帮我拿进去,我给景熙打电话叫他帮我们签到。”


“翘了??”


“翘了啊,”喻文州拿出手机,背包抛到他怀里,“师太的课有什么好去的,打篮球!”


“哇撒喻文州,难得难得,破例了啊!那我先去杀他们两局了,打完电话帮我带瓶冰阔落!”


喻文州在运动场旁边的小卖铺买了两瓶可乐,往回走时迎面遇上苏沐橙。苏沐橙跟他们同系不同班,他们仨认识,一半原因是因为苏沐橙漂亮,另一半原因是三个人都被师太虐过。师太有次课上生了大气,随机点了学生就叫背滕王阁序。苏沐橙背了一半卡词了,黄少天背了一半跳到岳阳楼记,再跳醉翁亭记,来了场信口开河的古文大串联,气得师太不浅,当即抓了坐在黄少天旁边的喻文州。


黄少天一左一右,徐景熙和喻文州,二分之一的概率点到了喻文州,可见幸运之神看苏沐橙和黄少天颜好,不忍心叫他们站太久,钦点了学霸助阵。


等他俩知道苏沐橙其实是上次比赛冠军队凶残的辅助时,那患难朋友的感情立刻变了个味儿。


“哎文州,好巧啊。”


“好巧。”喻文州点点头。


“哎我说学霸,”苏沐橙拉着喻文州悄悄道,“今晚你去师太的课能不能帮我签到?拜托拜托,我哥说他今晚有约会,我要去盯着他免得被坏人拐跑了。”


“你哥哥?”喻文州想了想,“苏沐秋?”


“对啊对啊,拜托了文州,我哥没心眼,被人骗了就不好了。拜托了文州!”


“呵呵,”喻文州笑道,“什么时候算了之前抢我冠军的账,什么时候签到。”


“别啊看在同学一场的份上就这一次。”


“爱莫能助,”喻文州举起手里的可乐,“诺,翘课的证据,少天还在篮球场等我,先走了。”


“我的天喻文州,你不会吧,翘课???学生会主席翘课啦,都是黄少天怂恿的!哎我说,这样下去,黄少天迟早会被你宠坏,宠成同人文的!”


“没办法啊,”喻文州笑道,“自己的舍友,碰上也就认栽了,还能怎样。”


“算了,”苏沐橙泄气道,“我还是去上课吧,要不要给你们代签?”


“我找过舍友了……”


球场上突然传来一阵喧闹,喻文州余光瞥到一群人围到一起,说了声抱歉快步走过去。


被围在中间的是黄少天,他坐在地上握着脚踝,还在跟周围人闹。喻文州从外圈挤进来,握着两瓶冰可乐,皱眉道:“怎么回事?”


“黄少刚刚传球分心哦,跟郑轩撞一块,崴到脚了。”


“刚刚我看外面好像是苏沐橙?”


“哎哟黄少,你什么时候暗恋苏沐橙的怎么口风都没透露一下。”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郁闷道,“本少是走偏了,走偏了,什么苏沐橙!没看到!”


“文州你看黄少还嘴硬!”


“文州!靠你了!学霸的笔记,看能不能套出信息!”


黄少天挥手道:“滚滚滚滚滚,幸灾乐祸的混蛋,本少单着一条腿也能虐你!起开,再来,看本少不虐爆你们!”


“少天别闹,”喻文州握住他的脚踝,拿冰可乐敷在患处,“别闹,都这样了还打,我带你回宿舍。”


“……哦。”


喻文州拉着他从地上起来,手臂搭在自己肩膀上。后面又是一声起哄“黄少你也有今天啊!”,黄少天回头怒瞪,毫不犹豫比了个中指。


这个点大家都去上选修课了,宿管阿姨不在帮不了忙,他们住在五楼,黄少天搭着喻文州的肩膀,单腿跳了两层楼跳不动了,站在拐弯处磨磨唧唧不肯走。


“好吧。”喻文州看透了他的表情,黄少天脸上写着几个大字:就算拖上去也求别让我跳上五楼,累死了!


“我背你。”


“背不动!”


喻文州没管他,屈身蹲下,手臂穿过他的膝弯托到背上。黄少天算不上重,但体重绝对有,喻文州背着他他自己都不好意思,不敢拍喻文州,连拍扶手栏杆:“喻文州你别背了别背了,等会摔了,我要摔了!”


“别顶着我。”喻文州突然道。


“啊?”


“我说,”喻文州故意停顿一下,“我说,你那里,别顶着我。”


黄少天突然反应过来,拍了喻文州一下:“混蛋!这是血气方刚!”


舍友到去上课了,黄少天开了电灯,喻文州放下黄少天在椅子上,蹲下身看他脚踝。


黄少天这一下扭得挺带感,脚踝处肿成一颗鸡蛋,活像多长了块骨头。


“疼吗?”喻文州拿易拉罐敷在他脚踝上,可乐放了这么久有点温了,他等会还要出门再带点药回来。


“我觉得你不疼,”没等黄少天搭话喻文州就抢先了,“还能跟人斗嘴竖中指,活泼得很嘛。”


正想说“不疼”的黄少天:“……嘤嘤嘤……”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无奈地捏了下他腰上的肉:“不许卖萌,我出去买药,顺便带饭。你想吃什么,饭堂现在差不多没什么能吃的了。”


黄少天想了想:“麻辣小龙虾?”


“不许吃辣!”


“那你点,不好吃我不要。”


“土豆排骨和咖喱鸡,OK?”


“Perfect。”


“还要带什么吗?”


黄少天想了想:“那就帮我带杯南门正对门那家店的柠檬青梅茶,大杯少冰。”


“咦?”喻文州惊奇道,“那你要加糖吗?平时不是不吃酸的?”


黄少天在椅子上抻了个懒腰,瘫在椅背上,眼皮抬了一半懒懒道:“青梅汁到了,夏天也到了,夏天到了,就又到了暗恋的季节了。”


喻文州迈出去的步子停了下,转头道:“是苏沐橙?”


“哎,”黄少天冲他挤挤眼睛,“当然不是,你猜不出来。哎哟我去脚好疼,文州快帮我带点药回来……”


“我猜到了,”喻文州在他脑门上弹了下,“你坐着歇会儿,我去买药。”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喻文州心情颇好地开门关门,好像还听到了他在走廊上哼歌。


经常来他们宿舍蹭吃的白猫从阳台探出一个头,细细地喵了声。


“啊喂小白,”黄少天盯着白猫的眼睛,“你说他知道啥了?”


“喵?”我什么都不知道哦我只是路过!


“算了,”黄少天泄气道,“混蛋啊,同一个宿舍生活了这么久,他摸我竟然还没有摸你多!我要吃你的醋!”


“……喵”


你吃醋可以但是,把我的小鱼干还给我啊!

评论 ( 32 )
热度 ( 487 )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