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黄少变形记

一个小脑洞:如果黄少变成跟宠会是什么样?

答案就是:还是一样


(一)


这是蓝雨一个很平常的早晨。

“队长队长,起床起床起床,看我看我看我……”

喻文州做梦才梦到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打得正酣,不知趣的起床音就起来了。就算是脑速是手速两倍多的联盟战术大师,在深睡眠状态中被闹醒脑子也一样是转不动的。喻文州坐起身看着漂浮?在眼前的粉红色球状物体,再次倒了下去。

“啊啊啊队长队长别睡啊别睡啊起来起来起来……”

浅睡眠状态中黄少天那个声音继续在耳边聒噪,同时跟过来的还有毛茸茸的东西蹭在脸上的触感。真软啊!喻文州下意识蹭了蹭,翻了个身继续睡。

“队长……”那只毛茸茸的东西不聒噪了,改换成可怜兮兮的声音。

“少天别闹,睡觉。”

“队长别睡了别睡了别睡了……”那个声音又抖擞起来。

简直无法容忍了。

睡觉被闹醒就会低气压爆发的大魔王喻文州抓出床头柜上的纸巾,转了两个身,试图把聒噪的背后那个人的嘴给捂上,捂过去才觉得手感不对,那个凹凸不平的球体怎么不见了?

喻文州睁开半片眼皮,跑进视野中的是一个粉红色球体,还不停地在他枕头上跳来跳去。

“队长……看我看我看我啊……队长别睡啊别睡,我是黄少天如假包换独一无二的剑圣黄少天啊……”

喻文州清醒了。

一觉醒来发现身边的人变成数码宝贝了怎么办?

“您要找的是不是‘数码宝贝’?”

换个关键词。

人会不会变身……不对,有没有一种变身术能让人变成数码宝贝……不对,巫术有哪几种……不对。喻文州看着电脑屏幕,生出了一种无解的深深无奈感。

“队长队长还没有找到原因吗?”数码宝贝黄少天从他背后悠悠地浮起来看了一眼他的电脑屏幕,“靠!如何圈养跟宠?!队长你有没有同情心有没有同情心,我都成这样了你还在想怎样圈养我……啊呸我才不是你的跟宠!!!”

“少天……”喻文州有点无奈,“你在变成这样子之前做了什么?”

“做了什么……我想想……没做什么啊,不就跟队长你抢了一下被子吗我靠不至于吧,队长你的被子是被下了诅咒??说好的剑与诅咒呢,我还没戳你呢怎么就给我下诅咒了??自家队友都坑队长你不能这么玩啊!!”

喻文州再次头疼了。

“我去想办法,在此之前少天你就先呆在这里。下一赛季快开始了,不要影响其他人训练状态。”

“队长……”粉红色球体上扑闪扑闪的蝙蝠翅膀垂了下来,“你不应该先关心关心我吗……”

“……”


(二)


蓝雨众人走进训练室的时候,发现今天气氛很不一样。

到底哪里不一样呢??

“黄少没有来!”最后还是小卢发现了这个原因。

哦哦~难怪觉得今天训练室怎么这么安静呢,以往这个时候黄少天早就嚷嚷开了今天起床干了什么早餐吃了什么路上看到了什么训练室有什么,原来是声源的主人没来。好不容易耳根子清静的蓝雨众人忍不住拍了个手。

“队长队长,黄少今天是生病了吗?”

“小卢我跟你说,黄少才不是生病了,黄少应该是看鬼片吓得起不来床了哈哈哈!”

“别说,昨晚我还看到黄少抱着枕头去敲队长的宿舍门呢,看他那脸色苍白的样子就知道被女鬼吓惨了,”郑轩在宋晓的基础上补了一刀,然后摸摸小卢的头,“小卢不要学他。”

黄少天对鬼片的热爱众所周知,而他对鬼片的抵抗力也众所周知。所以当每次被人撞见黄少天穿着大T恤抱着枕头去敲喻文州宿舍门的时候,大伙儿也就知道,黄少天又看鬼片了。

“真可惜,”宋晓掂着手里的苹果,“还给他抢了个苹果,看来只有我自己吃了。”

“靠靠靠靠靠!!宋晓你不要脸不要脸我忍你很久了等会别走!来PKPKPK!!”

宋晓目瞪口呆地看着一个粉红色的球从自己身上抢走了苹果,同样目瞪口呆的不单单他一个,除了喻文州还能淡定地看着那个叼着苹果艰难飞行的球,其余人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撑着自己,以免下巴脱臼人还倒了。

“哼!叫你在本少背后说本少坏话。”粉球得意洋洋地停在了桌上,看着自己周围一圈的眼神,突然发现了一件很不好的事……

他暴露了啊啊!

    

(三)


  如果蓝雨内部有八卦小报的话,今天的头条一定是:蓝雨训练室今天为何没有噪音?是黄少嗓子哑了?还是被喻队拿胶布封上了?或者是,忍无可忍的蓝雨众人关门一顿围殴从此他就老实了?

      这个“被围殴”的正主此时觉得自己也跟被围殴差不多了。

      围观!多么有路人气息的词。粉球默默地看着因为没占到位搬着小板凳过来看他的小卢,在心里对“小板凳”这个词狠狠地比了中指。

      被围观的粉球被放置在茶几上,蓝雨队员围坐在他周围,大眼瞪小球,努力装着神情肃穆,但是抽动的肩膀已经暴露了他们憋笑憋得很辛苦的状态。

      这么静静一打量,额,不说话时,粉球其实还挺萌的。

      圆滚滚的一个球,直径约二十公分,是少女色系的粉红色。眼睛很大,嘴巴却小小的,背后还长了一对粉红色的蝙蝠状的翅膀。因为嘴小,粉球吃苹果的时候只能小口小口地啃,众人围观它这么久,它才啃了不到硬币大小……虽然很大部分原因是苹果又圆又滑,作为一只球它实在无力下口。

    “看什么看看什么看没见过这么萌的球吗??都回去训练训练!下一赛季的冠军你们还想不想要了啊?哇靠宋晓你这个混蛋你竟然还拍我!队长你怎么不管管!喂喂喂小卢别碰我别碰我谁准你戳我了!你们欺负个球算什么本事!!”

    “就是欺负个球啊!”众人笑眯眯地,手上却不停。从小卢开始,每个人都过来戳一次,黄少天看着一起伸过来的手指顿时怂了,扑棱扑棱翅膀就要飞,喻文州看着五官?皱成一团的黄少天,叹了口气道:“都停下,少天过来。”

    “哼!”解除禁锢的黄少天扇着小翅膀飞到了喻文州身边坐下,坐下后还啪了几下翅膀表示强烈的不满。

   “咳咳,说正经的。队长,黄少这是什么情况?”徐景熙第一个开口。

说到这个,喻文州也有些发愁。他是一早上就被粉球黄少天吵醒,他是怎么变身的,变身前有什么征兆,他一点也不知道。甚至应该怎么养他也不知道,以人形黄少天的食量喂给球形黄少天,就算不撑死,黄少天变回人形后也会胖成一个球吧?

    “队长这,这是召唤了一个跟宠?”

    “召唤师?不对啊队长是术士,怎么可能召唤召唤兽?”

    “笨啊你,”宋晓恨铁不成钢地拍了拍郑轩的脑袋,“二十级以下的召唤技能术士一样也可以学啊!”

       郑轩偷偷瞥了一眼粉球,“黄少也不像哥布林啊,颜色就不像。”

     “ 喂喂喂我说你们的重点错了吧我怎么成了召唤兽了你以为这是在荣耀啊就算是在荣耀我也是威风凛凛的剑客怎么是这个数码宝贝幼兽模样……”

     “难不成喻队是被选中的孩子?”

     “黄少本体其实是数码宝贝,潜伏了这么多年终于变身了?”

     “是因为有大魔王出现了吗?”小卢成功被两位前辈带歪了。

     “君莫笑??”

        兴欣战队通过挑战赛杀入联盟,随之回归的是去年退役又复出的叶修。叶修……嗯,如果荣耀也有终极大Boss而且怎么打都还能一边跳弹一边放嘲讽的话,这个大Boss就是叶修无疑了……

     “还真是因为叶修回归啊?”

     “所以要喻队和黄少去拯救世界了么?压力山大……应该不用我去吧。。”

     “要不要打电话问一下其他战队他们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你是说王牌选手变成召唤兽?”

     “变成召唤兽吗?”

        宋晓还很认真地脑补了一下联盟各大战队王牌变成召唤兽的情景,无口的周召唤兽和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小的王召唤兽莫名地戳中了他。

    “其实还挺不错的,要不建议一下冯主席下次来场真人PK,看哪个战队的召唤兽强。黄少靠嘴炮就能赢,妥妥地!”

    “……尼玛。。。”被忽略的正主又一次感到了无奈的破灭感,这都是什么队友啊!!


(四)


苦思(?)了许久的众人对着这个萌萌哒的球没了一点办法,连心脏大师也表示这道题超纲要找外援。在忍笑——欺负球——跟粉球斗嘴的几回合之后,恋恋不舍的蓝雨众人终于放开了那颗粉球转战电脑。欺负黄少固然好玩而且这个机会有一无二,然而训练还是要继续……

……然而这尼玛都不用训练了!!!

因为只有翅膀和球状身体可以动的缘故,粉球黄少天除了开嘴炮什么事都干不了。黄少天在没有出现异常时训练虽然也是絮絮叨叨,主要心思还在训练这里。现在不能训练,全部心思就转战到开嘴炮了。

“小卢小卢左边左边,你看宋晓那个暗搓搓的手势就该知道他要放气刃了我靠宋晓说好的爱护小辈呢你怎么这么阴人,跟兴欣那个方锐学的吗?小卢小卢快打回去,对,就这样不要给他喘息的机会机会稍纵即逝你知不知道啊这么好的时机竟然没把握好,本来这里你可以一波带走他的……”

“郑轩你的靶子怎么又打偏了是不是因为被本剑圣围观了所以压力山大了啊……”

郑轩泪流满面,被这么叨叨咕咕这哪能不压力山大啊……

“喂喂喂,队长队长队长呢,队长到哪里去了,怎么大家一训练队长就不见人了不科学啊这是……”

“我去宋晓你是不知道前辈二字怎么写吗队内练习赛你至于吗,把小卢虐成这样,他还是个孩子啊,你简直太没前辈心太没队友爱了!对了刚才是不是你说我变成了队长的召唤兽??好,这个仇我记下了,等会PK 看我不虐死你!小卢别难过,等会看我打爆他!”

小卢弱弱地举起手:“黄少,你变成数码宝贝了要怎么打爆前辈?”

“我靠!”粉球黄少天看着笑得把键盘推出去的宋晓,翅膀扇得更快了,“我就算变成数码宝贝也一样能打爆他!”

“黄少,那你这两只小鸡翅是按键盘呢还是按鼠标呢?话说你这个样子,你能开机吗?”宋晓笑得捶桌。

“我去宋晓你别给我太嚣张,小卢快,再来一局打爆他!”

在黄少天没有个尽头的话唠中,蓝雨战队队员的训练均不同程度出现了失误。黄少天的嘴炮他们天天被轰原本以为是轰习惯了,没想到被他突然加大剂量后大伙儿免疫系统齐齐出现了崩溃。用大家熟悉的荣耀来比喻,就是本以为只有一个黄少天开了七个剑影步,没想到事实上是黄少天卢瀚文刘小别和杜明同时开了七个剑影步!

这还让不让人好好训练了!

宋晓心脏大,心也大,被黄少天弄得满屏幕都是文字泡的错觉后,忍不住拿起了挂在椅背上的队服,对着那个跳弹的球盖了过去。

粉球黄少天眼前黑了。

世界安静了三十秒。

“我靠我靠宋晓你竟然敢拿衣服套我!队长呢队长呢队长呢,我要跟队长投诉,球就没有尊严吗话唠没有尊严吗……我靠靠靠宋晓你把我放到哪里喂喂喂你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宋晓把储物柜柜门关上,补上一句威胁:“再吵就把你放到休息室的冰箱里,冷藏室!”

“我靠宋晓你没人性没人性没人性……”

粉球黄少天在黑暗的储物柜里撞了几下,无果后消停了下来。废话,作为一只没吃早餐的球扑棱扑棱了这么久还说了这么久的话,他也很累的好吗?!


(五)


在门外打完电话的喻文州推开训练室的门,发现那个吵吵的声音不见了。

“少天呢?”找了一圈无果,喻文州直接问开了。

“队长队长!!我听到你的声音了,我在这里在这里,柜子里啊快来救我救我!”

喻文州看着众人一副“我忍不了了但我还是要忍着”的郁闷样,哭笑不得地从柜子里抱出了套了件蓝雨队服还被打了个结的粉球黄少天。

“呼队长还是你好,你知不知道宋晓那个没有队友爱的对我做了什么?他给我套了件衣服!还打了个结把我扔进里面!队长你知不知道蓝雨那件队服颜色有多深?柜子里面有多黑?柜子里都是樟脑丸的味道我都快要受不了了!不行我要找宋晓报仇去……宋晓看剑剑剑剑剑剑剑……”获得解放的黄少天挣开宋晓的衣服,气势汹汹地往肇事者方向飞去,喻文州赶紧在他启动之前重新抱回了他。

“少天别闹。”

“队长……”粉球黄少天有点小委屈,“你不在,他们欺负我是个球。”

喻文州看着大伙儿脸上很明显的嫌弃,拍了拍粉球的脑袋:“我问过叶修和张新杰了,他们队里没有出现这种情况,轮回曾经出现过。”

“诶诶?是谁啊是谁啊?”

“周泽楷,”喻文州道,“江波涛说,周泽楷一整天没说话,第二天就自动变回人了。”

粉球黄少天难得沉默下来。

“哦……那,不说话就不说话……好想快点变回来……我还要打败兴欣微草轮回霸图,我还要拿冠军……”粉球黄少天看起来情绪很是低落,团紧了缩在喻文州怀里,翅膀都不扑棱了。喻文州又摸了摸他的头,“训练室不准吃东西,少天我带你去休息室。”

“好嘞!”粉球的翅膀再次扇了起来。

情绪低落?笑话,这种情况就算在联盟第一话唠身上发生,也持续不过三分钟啊!

在喻文州把黄少天抱走后,总算清静了的众人默默地在他身后点了一个赞。

“一整天没说话就变成人,队长是怎么想到的!不愧是联盟的心脏大师!”

“宋晓你这是夸队长还是损队长呢?”

“不让黄少说话,黄少应该会很难过吧?”

“等等,如果黄少今天一天不说话,然后明天变回了人,那他是不是要把今天没有说的话全部补上去??”有人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训练室安静了三秒,然后齐齐发出痛苦的哀嚎。

压力山大啊!此时大家都很想借用郑轩的这句台词。


(六)


黄少天安静了,这个世界都清静了。

当许多年后,蓝雨队员退役的那次,在记者招待会上被问起“在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时候”时,宋晓郑轩徐景熙等人在不同的时候不同的记者招待会上面对不同的记者回答了同一个答案:

“黄少天训练日一整天都没有说话的时候。”

偏偏作为联盟现役最久的职业选手喻文州,还在每次记者招待会上补一刀:“确实印象深刻。”

不过他印象深刻不是因为训练时一整天都清静了,而是没有话可说的黄少天,突然就暴露了隐藏属性。

比如那天,训练到10点半左右的时候,蓝雨队员会去战队休息室吃点东西,放松一下绷紧的神经。

点心饮料是后勤处准备的,职业选手的宝贵让后勤连小零食都不敢随意。薯片之类的膨化食品是一个星期才供应一次的,甜食之类的也是每日按量供给,后勤保障人员还很担忧供应得太多队内唯一的小朋友会长蛀牙。大伙儿进了休息室,按照自己以往的习惯觅食的时候,那个粉色的小球就叼着各种各样的东西浮在了旁边。

比如,叼给了小卢一袋牛奶,还是热的。小卢转头看了一下柜台上一个还散发着热气的大碗,抱起粉球“啾”亲了一下。

比如,黄少天在凤爪和坚果之间飞来飞去徘徊了挺久,最后叼起坚果放在喻文州桌前。

“谢谢少天。”喻文州摸了摸他毛茸茸的脑袋。

再比如,黄少天用了好大的力气,才把那只黄澄澄的大鸭梨丢到郑轩面前。

“……额,黄少……”

再比如,宋晓在喝花茶的时候突然被一个心形黑巧克力砸了个正着。

“黄少……这是向我表白?”宋晓目瞪口呆,他还以为就今天上午结下的梁子,黄少天会把后勤准备的各种黑暗零食往他这里送。

喻文州翻了一页比赛日程表,淡淡道:“不是,是代表你心很黑。”

黄少天飞过去蹲在喻文州肩膀上狂蹭他的脸,宋晓看着黑巧克力默默说,心黑也比不过队长你。

又比如,在下午训练时空调开得冷了些,小卢穿着短袖打了个喷嚏,背后就盖过来一件队服。

“谢谢黄少!啾!”

黄少天在心里吐槽,这小子是趁着他变成球无力反击还不能说话的时候趁机占他便宜啊!

宋晓跟在小卢后面,也打了个喷嚏。

黄少天转身,飞到喻文州桌面上停住,看他操纵索克萨尔。

“同队不同命啊……”宋晓嘀咕。

于是蓝雨的这个夏日,就在安静的训练室和黄少天的操心(?)中度过了。

但蓝雨众人,一天下来恍恍惚惚觉得今天过得很不真实。

没有噪音骚扰的训练室,没有大小剑客的咕咕叽叽,郑轩的“亚历山大”也少了很多,喻队每到饭点就会把黄少天抱出去,画面温馨和谐然而总觉得有哪里不对。最最重要的是所有一切不正常事项的源头,那个变成数码宝贝的黄少天,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召唤兽了!

“我能跟队长申请要黄少过来给我叼一天的东西吗?我以一个月的薪水交换。”

宋晓看着前面抱着粉球黄少天准备乘电梯上楼的喻文州,侧头对郑轩说:“我觉得,还是算了吧!黄少那话唠,你想来一下吗?”

“……亚历山大!”


(七)


回宿舍的路上,喻文州在黄少天房间门口停了下,怀里的粉球在他手心打了个滚,喻文州往前走两步,黄少天打滚滚得更厉害了。

……原来这就是一只球摇头的方式。

喻文州无奈地摇摇头,开了自己宿舍门,把黄少天放在电脑边。想了想,他又打开电脑,调出了上个赛季明青战队的录像。第十赛季,蓝雨首场迎战明青,虽然对于蓝雨这么个老牌豪门来说明青确实不是很够看,但轻视对手,这种事怎么都不会发生在喻文州身上。

“少天先看着录像,我去收拾一下。”喻文州笑着指指浴室。

靠靠靠。黄少天想狠狠翻个白眼。让他看录像不说话,连打字都不成,这不是折腾他,简直是要弄死他。黄少天原地打了个滚表示不同意,扬起翅膀最小化窗口,点出了游戏界面。

……扫雷。

喻文州进去洗漱,黄少天打了一会儿扫雷,觉得实在是没有荣耀有意思,又关掉了游戏,飞到大床上,转动着身体看了床头,又从床头看床位的电视。

没想到变小后视角也变了这么多,感觉都不一样了。黄少天感觉到自己快要被这张床给吞进去了,舒服得叫人忍不住想眯起眼打个嗝。黄少天听着浴室内的水声,估摸喻文州也没那么快,于是在床上打了一个滚,又打了一个滚。

变成球之后打滚真的挺舒服的啊,怎么滚都不会滚下床去,而且还不用担心脊椎问题。黄少天有点兴奋,在床单、毛毯、枕头之间接连打了几个滚。

喻文州从浴室出来后就发现,他的床已经被某个球蹂躏得皱巴巴的,而这个球,在毛毯好枕头的缝隙中探出来,对上他眼睛的那一刻,黄少天僵硬了一下,还是伸出小翅膀向他挥了挥手。

“少天要不要去洗澡?好像变形后不太方便,要不我帮你?”喻文州笑着,把黄少天昨天穿的衣服丢到篮子里

黄少天又僵了回去。他,洗澡?

队长雅蠛蝶雅蠛蝶!

黄少天在喻文州手上不断翻滚强烈抗议,怎奈作为一只失去了说话技能的球,他的战斗力实在不忍看,很快被喻文州抱到浴室,直接放在洗手台上。

队长不要啊不要啊!!黄少天一被解除禁锢立刻起飞,喻文州也立刻,马上,把浴室门关上了。

黄少天:“……”

喻文州不慌不忙地拿起莲蓬头试了试水温,看着悬浮在半空盯着排气扇的黄少天,温和地笑了笑:“少天是想被喷,还是想,”喻文州指了指脸盆,“在里面洗?”

黄少天看着莲蓬头沉默了许久,估算了一下以莲蓬头强劲的水力他能被糊到墙上几尺深。在喻文州深不可测的笑容中,黄少天降了下来落在脸盆里,翅膀盖住眼睛。

……唉洗就洗吧洗就洗吧,他就自暴自弃把自己当成是宠物好了,反正……反正也不是没看过……

“疼就打个滚。”喻文州往试过了水温,慢慢往盆里放热水。黄少天开始还能扑腾两下,等喻文州搓好泡泡往他身上抹的时候,黄少天不仅安静下来,还在喻文州手上转了个圈。

喻文州笑了笑,转过了球,在他背后用大拇指沿着中轴线慢慢按压。黄少天变成球后身体哪个部位退化成什么样他不清楚,感觉上这部分应该是脊背。他们这些电竞职业选手常年坐在电脑前,肩背脊椎什么的都很容易出问题。蓝雨也配备了专门的按摩师,每天给他们做放松运动。但黄少天不喜欢,去一次回来后就龇牙咧嘴地说那个按摩师简直马杀鸡,他受不了,直接跑喻文州这里来了。

“队长的按摩技术比那些人好多了!”黄少天还很是得意。

于是就每天打卡了。郑轩他们第一次见的时候还大惊小怪,后来见多了也淡定地把趴在床上掀着T恤的那个人无视,只有宋晓在一次撞见后说了一句:“队长你也太惯着他了。”

“我乐意。”喻文州往手上倒了点按摩精油,沿着脊椎继续按压。

宋晓临走前还嘀咕了一句,声音太小具体没听清,大概意思是你们俩这么好没有在一起真是可惜了。

喻文州笑而不语。


(八)


粉球的手感很好,不似人形的时候那样僵硬。打游戏的都是死宅,去食堂吃饭就算是锻炼了。郑轩懒得动,黄少天也好不到哪里去,如果不是战队经理拿着合同和代言几乎跪着哭求这位大神行行好,喻文州有理由相信黄少天会跟郑轩一样能把训练室的椅子坐穿。

不过后来每天坚持锻炼下来,肌肉也练出了薄薄的一层,他身形本来就偏瘦,训练营时还有点虚胖,成年后拔高再加上锻炼,套上衣服,也算得上是有模有样。

……不过脱下的时候就,嗯,不再遐想了。

他继续想着事,手里正在捏揉的粉球受不住了。喻文州显然不敢对这么个不明物体下狠劲,用的虽然是有力的大拇指,动作轻柔得却不像按摩,像是……撩拨,沿着他的脊背,一寸寸地撩拨。

就算黄少天是个五感迟钝的球,被喻文州这么长时间捏揉下来,五感也统统开启了,他甚至感觉到了血液在血管里躁动叫嚣。浴室被蒸腾着,热气让镜子蒙上了一层水雾,他看不到自己的表情,也不知道作为一只已经很粉红色的球,脸上还能不能更粉一点。

不行,不行,喻文州太犯规了,作为人就已经被撩得不要不要的,没想到作为一只球,还是被他撩得不要不要的。

黄少天在盆里打了一个滚,觉得不够又打了一个滚。喻文州停了手,拿起莲蓬头给他冲身上的泡沫。没想到刚冲完泡沫的的黄少天头一顶,直接打开了水龙头。

冷水冲过发热的身体,连带着神经也给他冷静了下来。然而好感不长,喻文州放下莲蓬头就把他拎了起来:“冲完热水就冲冷水,会感冒的。”

黄少天在他手里挣扎挣扎,浑身是水滑溜溜的状态给他带来了不少好处,他成功从喻文州手上滑了出来。水龙头那边被喻文州守着,他是没法动了,黄少天一狠心,直接飞到莲蓬头水温调节那里,把水温调到了最冷,最大。

“呲——”还没关的莲蓬头因为被开到最大,骤然升高的水压让莲蓬头在脸盆里翻了个个,喷涌而出的冷水直接喷了喻文州一身。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喻文州全湿的头发和被打湿的白色T恤,饶是T恤宽松,线条什么的,无法隐藏的终究无法隐藏。

就像一盘摆在眼前的美味,给人看到,又偏偏在前面挡了个半透明的屏风,那边的好风景,全被脑补得满出来了。

得了,他干脆也不用洗了。

黄少天低垂着翅膀降在了地上,喻文州抖着自己的T恤,好脾气地笑笑:“看来又要换衣服了,少天,你真是麻烦。”

黄少天:“……”


(九)


身为蓝雨战队的队长,喻文州总有很多事需要他去处理。原本有些事副队可以做,然而黄少天变成粉球后,在各方面行动都很不方便,喻文州只能亲力亲为,把黄少天的那份工作也一起做了。等他终于闲下来准备研究黄少天的问题时,指针已经指到了十点。

黄少天趴在床上的毛毯堆里,看到喻文州从床下拖出一只行李箱,再打开一个密封得很好的黒木箱子,从里面拿出一本棕色封面的硬皮书。书的封面很简洁,只有书名漂亮的花体,作为一个英语停留在最多能跟人指手画脚交流的人来说,这些花体再漂亮,在黄少天眼里都是一样的看不懂。

黄少天摇着两个小翅膀,指指封面上的字。“不能说话不然变不回去”这一设定,搞得他想问都问不出口。幸好跟喻文州默契好,几个小小的动作喻文州就能知道他想做什么,不然他没变回人先疯魔了。

“巫术和咒语。”喻文州打开封面,书里各种奇怪的符号夹杂着流畅的花体字,黄少天看了一眼就觉得今晚会做噩梦。

文州你不要这样病急乱投医吧?黄少天在平板上打字。

“那你还能怎么办?”喻文州抱着书,脸上有一丝疲惫,“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但是我会让你变回来的。”

这么厚的一本,你要找多久啊?黄少天继续打字,先睡觉先睡觉,明天还要训练。说不定一觉醒来我就变回来了呢!

喻文州轻抚了一下他的小翅膀:“少天你先睡吧。”

你不睡,我也不睡。黄少天扑扇着翅膀直接飞到他膝盖上,然后翅膀收拢,做出坚决不走怎么赶都不走的样子。

“好,我就睡。你先让我看会儿,现在我也睡不着。”

喻文州屈膝,书放在大腿上,靠着床头柜,打开这本堪称野图boss的咒语书。黄少天在他膝盖上颤动翅膀,他就单手翻着书页,单手给他顺毛,就像在每个假期回到家的午后,坐在地毯上一手抱书,一手抚着布偶猫。

他想过,如果黄少天一直都是这样,变不回来怎么办。

宋晓下午逮着黄少天不在的空当也问过他。

他想说他会一直养黄少天,哪怕他变成这种宠物小精灵样。

那个时候,什么战队,什么荣耀,什么冠军赞助商,都是一片空白,他只担心黄少天变成这样,他的生命,还能延续多久。

只要人在,什么都有可能得到。

可如果这个人不在了呢?

真真实实地不在了呢?

黄少天在他轻柔的顺毛中安静下来,渐渐打起了鼾。其实说来,黄少天才是这个风暴的中心,身在中心的受害者,却跟没事人一样,半分抱怨也不曾。

就跟他在赛场上一样。所向披靡,毫不畏惧,永远是最信得过的队友。

粉球随着呼吸律动小小地起伏,时不时咂嘴。膝盖可供球睡的地方有点小,黄少天好像是在睡梦中翻了个身,便顺着喻文州大腿滚到他肚子上。黄少天一下子被惊醒,仰头看到自家队长不仅没睡还要笑不笑地看着自己,顿时一翅膀闪了过去。

“少天,困了就睡。”

黄少天伸出翅膀揉揉眼睛,在他肚子上打了个滚。

“那好吧,我也睡。”喻文州小心地抱起他,塞进身边被子中,调暗了床头灯,“少天,晚安。”

黄少天顶着被子探出了个头,显然不相信他家队长。

喻文州想了想,拿过咒语书,“少天是睡不着吗?给你讲故事?”

黄少天瞪着喻文州,喻文州果然翻开有插图的一页,插图是维多利亚时代的风格,繁复奢华的样子。

喻文州抿唇浅笑一下,抱着书念起了。

性子温和的人声线相对温和,喻文州有意压低嗓子,一个个英文单词从他薄薄的声线中逸出,低沉地,给害怕黑暗的孩子织就一个龙和骑士的美妙童话。他施施然念着,一停一顿,节奏和韵律都这般明显。

黄少天迷迷糊糊中还在想,这么温柔的队长,真的很适合照顾小孩。

他在喻文州富有节奏如同念天书一样的讲故事中睡了过去。


(END)


喻文州突然感觉到周围一阵剧烈的晃动,眼前白色的浴缸都变成晕乎乎的一片。好像是整个场景都被重置了,黑白色相互交融,不停变换。喻文州凭借当职业选手练出的眼力,从晕开的黑白二色中分辨出了各式棋盘和星盘,然而这没什么用。变换得如此快,他甚至还没能从中找出变换的规律,图像就迅速跳到下一张。那白色被黑色逐步吞噬,他眼前黑了好一阵,感觉慢慢回复的时候,他看到了面前正在起劲晃动他的黄少天,见他睁开眼,黄少天焦急的神色松下来,长吁一口气道:“文州你快吓死我了。”

“我怎么了?”

“睡着一直一直在‘嗯嗯哦啊’,我以为你做什么美梦呢后来你就开始挣扎了。我看这不好,肯定是梦魇了,果断把你弄醒。幸好你醒得快不然等会再不醒我就要踢你了。”

喻文州揉揉眼睛,抓了抓头发看着眼前人。黄少天黑圈有点重,头发也乱糟糟,呆毛到处飞,他还没有穿上衣,细长的锁骨和小麦色的肌肤就在他面前,明晃晃地叫嚣。

“少天!”喻文州突然抓住他的肩膀,“你变回来了?!”

“额?”黄少天愣了一下,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的手,突然一声惊叫,“卧槽卧槽卧槽我竟然变回来了!果然是一天不说话就可以变回来么?!我的天哪我快要被憋死了,一整天没有说话,还被宋晓他们欺负了这么久!不行不行,今天我一定要把他们几个虐得找不到蓝雨大门在哪,队长今天给他们安排加训行不行,副队长亲自给他们加训……诶诶诶队长,有话好好说,你别激动别激动……”

喻文州埋在他的头发中,紧紧抱住他的头。黄少天的头发上还有昨晚洗澡时洗发水的清香,昭告着昨天确实发生的事,有着不真实的现实感。

“队长队长你别抱我这么紧,我的睡衣昨天被你丢去洗了我现在还真空呢!你再抱我我就起反应了!过不了多久就要训练你给我留点体力,我今天绝对要虐死那几个家伙……”

“少天。”

“嗯?”

“少天。”

“队长怎么了怎么了?”

喻文州更深地埋在他耳后的头发中,贴紧他的耳朵,慢慢地,小幅度地蹭着。

“没事,我就想叫一下你的名字,就想抱抱你,”喻文州深吸一口气,唇齿很轻地在他肩膀上啄食啃咬。

“少天,欢迎回来。”



评论 ( 6 )
热度 ( 1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