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加减法(02)

《加减法》= 喻黄日常向=废话和无关介绍比较多=慢悠悠发展感情戏=时间轴贯穿一生

时间契约人的设定会有点小虐

前文戳 ☞ (01)

02

说来也奇,自那天后,喻文州就再没见过那个老人和他的萨摩耶。哪怕他每天带着小柯基出门散步,花园的景观从绿叶变成了落叶,他也没见过老人。

喻文州曾试着去问了父母,喻母正在做晚饭,听喻文州的描述,对这个老人有点印象,说:“你是说那个黄教授?”

“嗯,爷爷姓黄。”

“在我们搬过来之前就住这里了,”喻母洗着青菜,回答他,“自己一个人住,没见过他妻子和儿女。州州,怎么了?”

喻文州有点泄气,帮母亲把洗好的青菜放在篮子里过水,嘟哝道:“我暑假见过他一次,还有一只萨摩耶。天天淘气,看到萨摩耶就上去打架。”

小柯基听到自己名字,从窝里探出头,盯着喻文州,眼神好像在说“又有什么好吃的。”

“柯基跟萨摩耶打架?”喻母忍不住笑了,挽了一下耳边的碎发道:“最后是谁赢了。”

“天天肯定打不过萨摩耶,几下就被萨摩耶摁在地上。”

“那然后呢?你救天天了?”

“没有,”喻文州用力给青菜甩水,“是黄爷爷让萨摩耶停手。我看到萨摩耶这么大,怕它咬我,不敢上去救天天,”喻文州想了想,补充道,“我记得那天好像是8月10号,后来还有一个老爷爷过来了,说是给黄爷爷过生日。”

“那你有没有跟黄爷爷说生日快乐?”

“有。”喻文州放好菜篮,拿出一个玻璃碗在水龙头下洗了洗。喻母今晚做狮子头,喻文州不喜欢太咸,喜欢吃软糯点的,喻母就往馅料里拌两个鸡蛋,拧成丸子后拿平底锅稍微煎一下,再放蒸锅里隔水蒸,做出来的狮子头松软又不易散,带焦香又不上火,喻文州一个人能吃下小半盘。

“我给了黄爷爷一颗糖,”喻文州心里有些忐忑,“我只带了一颗糖,想以后给黄爷爷补上,但是一直没看到黄爷爷。妈妈,黄爷爷一个人住,他生病了怎么办?”喻文州皱着眉,小小年纪,竟生出忧国忧民的样子。

“没事的,”喻母摸摸喻文州的头,“我们小区的服务很齐,如果黄爷爷生病了的话,会有社工上门带他看病的。再过几天说不定你就能看到他了。”

“都过了很久了,”喻文州小声说,“已经开学了,还没见到黄爷爷。”

“说不定是去旅游了呢。等下次见到黄爷爷,我们一起去看他好不好?”

“嗯!”喻文州猛点头,“我要给黄爷爷补一个生日礼物!”

喻母弯下腰,看着喻文州的眼睛笑道:“州州,既然是要送生日礼物的话,礼物要用你自己的零花钱买哟!小男子汉,要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负责。”

“好的,妈妈!不过妈妈,黄爷爷会不会不喜欢我的礼物?”喻文州皱眉道,“我不知道黄爷爷喜欢什么。”

“知道黄爷爷喜欢什么的话,那当然更好了。如果不知道,心意到了就好。州州,那个搅拌器洗一洗,妈妈要打鸡蛋。小心点,不要蹭到刀。”

“好的!”喻文州踩着凳子爬上料理台,喻母一直在后面微笑看他,好像突然想到什么,喻母道:“州州,你刚才是说,黄爷爷生日是8月10号?”

喻文州从料理台上爬下来,说:“我记得那天是8月10号,一个老爷爷送蛋糕,那个爷爷好像姓叶。”

喻母若有所思道:“跟你刚好差了一整个半年呢。”

喻文州想了想,说:“是的,刚好差一个半年。”

“很有缘分。”喻母道。

喻母从冰箱里拿出鸡蛋,小柯基一直侧耳听着主人谈话,看到喻母拿鸡蛋出来,以为是给自己喂食,顿时从窝里跳起来,摇着小短PP在喻母脚下转圈。

“天天,”喻母哭笑不得,“才吃了肉,怎么又饿了?”

小柯基仰着头,向外吐舌头。见喻母没反应,小柯基干脆躺下在地上翻滚,露着白白的肉肉的肚皮卖萌。

对萌物的喜欢可能是人类的天性,小柯基在厨房这么汤一躺,再滚一滚,吐吐舌头,喻母和喻文州直接不用做饭,撸狗狗就可以了。

“州州,”喻母无奈道,“厨房不用你帮忙了,带天天出去玩,一个钟后回来吃饭。”

“好。”喻文州解下牵引绳,小柯基不知所以,被拉着站起来,圆溜溜的大眼睛还盯着喻母手里的鸡蛋。

“快去,快去,”喻母作势要抛鸡蛋,“州州带你出去玩。”

小柯基听到可以出去遛弯,顿时兴奋了,小短腿绕着喻文州走了一圈又一圈,直到把喻文州捆在牵引绳里,还伸舌头喘气,卖萌装无辜。

“好吧,”喻文州原地转了几个圈才把自己释放出来,“天天,我们走咯!”

小柯基竖起耳朵盯着大门,待门一开便冲了出去,拽得喻文州东倒西歪,差点一头撞门上。

毕竟是孩子,世界每时每刻都有精彩的事情发生。喻文州被小柯基闹了一天,回家后什么都忘了。后来很长一段时间,虽然间或想起过,但时隔确实久远,喻文州得到了母亲“黄教授后来搬走了”回答后,便把这件事忘得干干净净。

 

PS:时间契约人的设定对副CP不大友好,所以,支持点副CP点梗!

前面对州州的描写比较多,待人接物这样谦和有礼,而且智商高的州州,家教也一定很好。

天天以后一定是个熊孩子!操碎州州当“爹”的心的熊孩子!


评论 ( 2 )
热度 ( 83 )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