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加减法(07)

加减法


前文戳 ☞ (06)


【今日吐槽】

谁的大学,没干过一两件操蛋事

谁的大学,没不堪回首的过往事

什么什么你说你没有?

喻文州:连我都有黑历史。。

宿舍集体:吼!什么叫连你都有!



07

“宋晓那小子呢?怎么不见人?”黄少天敲他面前的桌子,“年轻人,抬头,挺胸,多大个人了还含胸驼背,信不信把你丢锅里油焖大虾?”

郑轩有气无力地摆着手机:“宋晓去打饭,等会过来。”

“那你是给他占位?嚯,还两个人的位置,不怕等会被揍?我的课可是很多人抢位的。”黄少天看他位置右边,一本宏观经济学,面前摆着一个纯白水瓶。那纯白水瓶真是白,瓶身上连logo都没有,完完全全的性/冷淡风。

好好的大学生,搞得这么禁欲做什么?说好的青春活力呢?黄少天在心里吐槽。

郑轩一声哀嚎:“宋晓就算了,另一个真的慢,总是踩着点过来,优哉游哉得……”

黄少天乜了他一眼:“还有谁比你更优哉游哉的?”

作为导师,黄少天带郑轩和宋晓有大半年,这个没正形的老师似乎挺受年轻人欢迎,郑轩和宋晓跟他混了不过个把月就熟了,尤其当郑轩知道黄少天是减法人,还跟他们同年出生的时候,差点就勾肩搭背上梁山喝酒吃肉了。

黄少天就以期末“漂亮”的成绩,狠狠地敲碎了郑轩的美梦,再以碾压式的知识攻击,把郑轩拍死在沙滩上。

郑轩坚持是黄少天的话量把他打败的!

“教授早!”宋晓在郑轩右边坐下,递一个三明治给郑轩,再看了看黄少天,犹豫了会,给了另一个。

黄少天一看他的火腿三明治就乐了:“宋晓,你这算不算贿赂导师?我跟你说,虽然你给我带的正好是我喜欢吃的,期末给分我也不会打高的。”

“呃……想到教授下了课就过来,肯定没吃饭,多带了一个。”

“算你小子有心,我就收下了。”

郑轩咬着三明治默默地看了宋晓一眼,后者正襟危坐认真翻书,装看不见。

大概是宋晓气定神闲的样子惹得郑轩手痒痒,想整蛊他一番,郑轩碰了碰黄少天:“教授,怎么不问宋晓曼昆经济学内容?”

宋晓猛地抬头,微笑看着黄少天,脚下狠狠使劲碾压郑轩的脚。后者还咬着三明治,痛得一龇牙,一吸气,一口三明治差点噎喉咙里。

“食不言,寝不语。教授您说是吧?”宋晓面上不动声色,脚下加了把劲。

“小郑,古人有话说,吃人嘴短,”黄少天一本正经地举起三明治,“我说期末不会加分,不过作为谢礼,少问一个问题总可以吧?”说完便无视郑轩的死灰脸,团起包装纸拍拍手,“有没有纸巾?”

“有,教授,给。”

有有有,有你个鬼!

黄少天餍足的神情深深刺激了郑轩,不敢直瞪黄少天的郑轩,把目光投到宋晓身上。后者正翻着书,吓了一跳:“阿轩,你再怎么看我我也不会变出三明治的。薄荷糖还有,劲凉的,你吃吗?”

“去去去,谁稀罕你的薄荷糖,我要柠檬味的。”

教室里人渐渐多起来,黄少天占着个位不是个理儿,回讲台开屏幕,“啪啪啪”在打开的文档上打字。他的手速极快,风雷神速,不过低头翻个包的功夫,文档上已经多了三四排。座下学生仰头感叹教授神奇的手速,郑轩和宋晓看着上面逐秒逐秒增加的经济学原理,给自己哀嚎了一声,再给全班同学默哀了一声。

黄少天课前写了多少个知识点,这节课就要掌握多少个知识点。

讲不完?哦,那就课后自己找资料。

宋郑二人深受黄少天荼毒。

教室开始满人,郑轩座位地理位置不错,身侧空着的位子就成了挺多人觊觎的肥肉。占座在大学课堂和图书馆随处可见,放着个杯子放着本书不代表有人,也不代表没人。郑轩打发走了几个妹子,引得宋晓一阵感叹注孤生,最后来了个块头比较大的汉子时,宋晓彻底不说话了,抱手坐一侧,看郑轩脸上的生无可恋,暗暗发笑。

“这边有人了……”

“我都看很久了,鬼影都没见着,你说的这个人在哪里?”

郑轩在心里把喻文州捅刀捅了个遍,面上仍不动声色:“刚刚出去了。”

“从刚才老师来的时候我就看着你这边了,人都没过来,哪里出去的?又是占座的吧?真没素质,切!”言毕,那位同学一把扫开桌上的书和水瓶,背包往桌上一拍,直接坐下了。

黄少天停住敲字,抬眼看他们。

“喂,”虽说占座自己没理,但被这么一抢,是谁也不爽,“我都说了这里有人,你有素质,你有素质你自己早点过来找座位去啊??抢别人座位好像就很有素质一样。”

“抢座位?同学,你有没有搞错,你这边一直,听清楚了,是一!直!都没有人,”那人推了郑轩一把,“自己占座,也好意思说是抢座位。大学就是被你这种人拉低素质的……”

一个不温不火的声音,在这个节骨眼上突然打断他,一句话径直甩了过来:“同学,你是说这边一直没有人?”

说话的那位乜了出声的喻文州一眼:“是,一直没人。”

喻文州拿着书放在郑轩桌子上,好脾气地笑笑:“同学,你如果能把盯着这个座位的时间用在找座位上,现在就不用跟我朋友吵架了。”

“你什么意思?”

“我没什么意思,既然你说‘一直’,那就证明你来得也挺早的。来得挺早却不找空位,在教室外面看风景吗?如果你是现在才过来,那又凭什么说这个座位一直没人?我和我的朋友忘了拿课本,回去拿书,所以人暂时不在,这个答案你满意么?”

“你!”

喻文州慢悠悠地把水瓶放回原处,身高和体积的压制,对他来说如同一团空气。喻文州就这样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眸子突然一抬:“先来后到,遵守游戏规则。”

在后来一次聚会上,郑轩提起了这件事。

“当时我都快被镇住了,”郑轩夸张地捂着胸口倒在桌上,“文州的眼神,啧啧,家里是山口组还是锦鲤组出身?”

“我也被吓到了,”黄少天喝了口啤酒,“我上了这么多年课,第一次见过占座还占得这样理直气壮的。”

“古人云,见物如见人。”

“古人更云,人似物,物似人。”宋晓补刀。

白净的脸颊温柔和煦,柔软的弧度像流动的海水。这样的颜,单单是微笑就带去了不少可信。他大学毕业那年被评为年度风云人物,那也是有理有据。

喻文州还是淡定的模样,眼神中却养了一潭长白山天池水,底下是休眠的活火山。

那个大个子悻悻,喻文州的逻辑挑不出错。上课在即,教授在讲台上一直盯着他们,他只得甩起包,走出课室。

“我发现,这世界真的是强者说话。”郑轩道。

“吵架就是两个没逻辑的人互相指责对方没逻辑,辩论是两个自以为有逻辑的人指责对方没逻辑。过程不同,最终结果都一样。”喻文州返身坐好,侧头给郑轩一个微笑。

郑轩鸡皮疙瘩冒了一身,决定把“我的舍友是个奇葩”栏里,加上喻文州的名字。

“文州!我给你报信!宋晓把给你带的三明治给教授了!”郑轩悄悄指了指教室角落的垃圾桶,“证据还在那边,新鲜滚辣热的!”

宋晓无语:“不就问了你问题没问我问题嘛,多大仇。来,文州,”宋晓抛了个小面包,“上课了你也吃不了三明治了,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下了课请你吃夜宵,郑轩你自己回宿舍。”

“多大仇啊这是!”郑轩优雅地,不甘地翻了个白眼。



PS:加了个tag “加减法”,翻遍lof发现整个tag除了这篇,就是数学题,股市题,等等等等……

虽然篇名叫加减法其实,真没想要做算术题

占座不是好习惯,乖孩子不要学

抢座更不要学

占座的和抢座的吵架,那就更要拒之门外

评论 ( 10 )
热度 ( 94 )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