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加减法(14)

加减法


前文戳tag“加减法”

【今日吐槽】

舟舟内心OS:怎么什么事都赖我啊?我当狗容易吗我?!!


14

“偷”这个词,在允许的范围内,算是个比较有乐趣的玩法。

比如偷吃,偷笑,偷乐。

不过,偷窥不算其中。

因为这个玩法有点BT。

这世界上有种非常说不准的东西,叫缘分。

黄少天也想不起自己上辈子是不是拯救了地球,竟然能叫他在遛狗的时候撞见喻文州。

第一次撞见时间契约人是什么感觉?

他不是艺术家,没办法用语言或者图画形容那种奇异的感觉。

就觉得在遇到他的那一刻,生命中有一种叫做“联结”的纽带,穿透这层皮肉,把两个人的骨血和灵魂都联系在一起。

风筝飞得再远,手中还握着那根线。

这根线,就是时间契约人的纽带。

黄少天不知自己是不是例外,还是眼花,遇到喻文州后,他总能看到一根线,在他面前晃动。线的末端,伸向遥远遥远的,未知的地方。

小路上出现了四个人影,隔着竹叶的缝隙,黄少天一眼便看到了时间为他选定的那个人。喻文州穿着灰色连帽卫衣加黑色休闲裤,拎着一个袋子,跟路人一样毫不起眼。

什么气质清华不怒而威,鸡毛边都没沾上,他看得到的是一个介于青年和少年之间的人,真真实实地出现在他面前。

命运真叫人觉得恍恍惚惚。

黄少天拍了拍舟舟,毛团子睁眼抬起头,黄少天指了指小路,食指放在唇边“嘘”了一声,悄声道:“乖孩子,看你了。”

舟舟爬下石凳,抖抖毛,欢快地在地上蹦了两下,“嗖”一下,冲出了小路。

宿舍五人组,郑轩难得起得最早,一大早就在宿舍乒乒乓乓,吵得徐景熙在被窝里翻滚了两次,拿出洛丽塔抱枕,又丢了过去。

“卧槽奶爸,你他妈又怼我!”

得了,郑轩这么一嗓子喊起来,大家都不用睡了。

喻文州挠挠睡得翘起来的两根呆毛,抱着被子呆坐在床边,看下铺的宋晓李远他们,摁着郑轩,拿徐景熙的抱枕狂殴,好一会儿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喻文州被吵醒后会有一个debuff,就是呆,半天缓不过劲来,任凭郑轩被揍得鬼哭狼嚎,还是目视前方,空无一物。

“怎么了?”喻文州抓抓头皮,眼神呆滞,“郑轩又干什么被打了?”

宋晓拿抱枕狠砸了郑轩一气:“我们中间出了个叛徒!”

“郑轩背叛组织了!”李远继续揍,“丫的,郑轩脱团了!就在今天早上!”

“哪有!”郑轩被两个压着打,在抱枕下哀嚎,“我只是接了个电话而已……”

“丫的打电话给他的是我们系里的女神!”

喻文州“哦”了一声,看了眼时间,还早,躺回去裹紧了被子,嘟哝了声:“带出去外面打,我再睡会儿。”

“文州你不能这样啊……你怎么忍心……”

喻文州窝在被子里一动不动:“你想求抱团单身狗放过你?做梦。声音小点,不然等下我也爬下来。”

郑轩就在火锅会上放了全部人鸽子,跟女神出去约会了。出门前还顺走了宋晓刚买不久的帽子,说是戴着帅,撩妹也帅。

呸!宋晓在超市帮着喻文州挑鱼,恨恨道,长成这歪瓜裂枣样维秘都救不了他。

喻文州在一边扶额。维密确实救不了,维密只会以红绿红蓝撞色搭辣眼睛。

鱼汤要现杀的鱼,新鲜。这是昨晚回去后跟黄少天约定的,鱼由喻文州买了带过去。

装鱼的塑料袋还湿淋淋的,鱼腥味有点重,四人组搭上公车的时候周围人直躲,宋晓他们也故意捂着鼻子躲喻文州,搞得喻文州想笑笑不得,暗自下决定等会调一碟子辣酱,再调一碟子香菜加紫苏,专门拿去恶心人。

黄少天住的地方距离学校不远,喻文州很奇怪,这么近的距离他还要天天开车过来。他记得自家的导师,五十多岁一老头,也是住得近,每次课前都要给他们普及一下骑自行车有多强身健体多环保。喻文州也每天下午下了课,都能看到导师骑着一辆炫酷的跑车,“嗖”一下从眼前飞过。

风真的好大好大。

咦……风好大?

神游到不知何处,迎面袭来一阵狂风,喻文州看到一团巨大的白团子扑上来,惊吓之下没留意脚下,真真被扑倒了。

宋晓接过喻文州抛过来的鱼,对着他竖起了大拇指:“文州真棒,有集体意识。”

集体意识……你妹啊!

喻文州被粗糙的舌头舔了满脸口水,艰难地捧起了毛团子的头。萨摩耶伸着舌头,淘气地冲他眨眨眼睛,又一次舔了上去。

口哨声在此时适时响起,萨摩耶竖起耳朵听了听,前爪还趴在喻文州胸口上。喻文州手上总算得了闲,撑着自己坐起来。

黄少天插着口袋,吹着口哨站在旁边。小老头今天穿了米色的休闲套,套装剪裁得体,腰上收紧,再加上笔直的长裤,显得腰细腿长,意气风发,跟他往日的西装革履完全是两码样子。

“舟舟,来。”黄少天对着萨摩耶一招手,萨摩耶在喻文州身上蹦了两下,跳下来跑回主人身边,舔了舔黄少天的手。

这个场景似曾相识。黄少天想。在他们有限的几次见面中,都是狗狗联结着他们两人。他记得喻文州养的是只短腿柯基,毛色土黄,肉嘟嘟的,有点傻。

名字叫天天。

每次想到这黄少天就忍不住仰天长叹,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不知这次,喻文州是否还记得。

喻文州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灰,从徐景熙手里接过纸巾擦了擦满脸的口水,笑着摸摸萨摩耶的头:“这就是教授养的萨摩耶?”

“是啊,”黄少天有些失望,“就是昨天跟你们说到的,舟舟。”果然还是不记得呢。

“舟舟不是挺乖的,怎么这次见到文州就像见到他爹一样扑上去?”宋晓摸着萨摩耶的头,拎着鱼的手举得老高。成年大型犬体型真心可观,不举高高,舟舟站起来就能扑了那袋鱼片。

黄少天看着宋晓,若有所思:“刚刚是文州拎着鱼?”

“是的……教授你不会吧,早上没给舟舟吃早餐?!”宋晓吓了一跳,举着鱼跳到徐景熙身后。徐奶爸别的没啥,就是有避狗体质,再凶的狗看到他都会绕道走,宿舍人包括徐景熙全家,至今都没搞懂是怎么回事。

黄少天笑了两声:“可能遛了一早上,又饿了。舟舟!”黄少天拍了拍萨摩耶的头,“我们回去吃罐头!”

萨摩耶欢腾地蹦了两下,“嗖”一下跑远了,跑了一段发现黄少天没跟上来,又停下来歪头看着黄少天。

“这么多年了,还是这么傻,”黄少天笑道,“这老家伙,都养了它十几年了,一点长进也没有。”

喻文州看了眼萨摩耶,低头继续擦脸上的口水。

他可以确定,舟舟根本不是因为没吃早餐,闻到他手上的鱼味才扑上来的。

养狗的人家,谁会让自家的狗狗随便吃不认识的人的东西,何况是主动扑上去。

舟舟是认识他,记得他。

可是舟舟的主人呢?

喻文州看着前面走着的那个人的背影,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评论 ( 4 )
热度 ( 115 )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