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加减法(18)

加减法


前文戳 tag“加减法”

(17)


【今日吐槽】

蹲下抱头别打,我是爱伞哥的,怎么还忍心再下手


18

总的来讲,喻文州的成长轨迹算得上是平缓无波澜。

他自小身体好,喻父喻母也是,一家人最多在社区医院转转,再不然中医馆。喻文州对医院的印象,非常非常淡。

这一次是他第一次,这么接近病痛和死亡。

医院里弥漫了消毒水的味道,楼道口充斥了女人的号哭声,挤在电梯中,那味道,那声音,都能穿透层层楼层和厚厚的电梯门,好似那才是主体,所有踏入这片地方的人,都会被包裹,吞食。

接苏沐橙的是宋晓和郑轩,他们离苏沐橙就读的初中近,现在已经接了小姑娘,打车赶过来。

喻文州不敢去揣度让苏沐橙来医院的深意,这层深意这么可怕,他不敢想,更不敢说。

不想,不说,这件事似乎就不会发生。

喻文州匆匆忙忙跑到手术室外,周泽楷亦步亦趋。对周泽楷来说,今晚原再平常不过。未来舍友的朋友出了事故,他担心喻文州在慌乱紧张中会出状况,执意一起打包了晚餐跟过去。谁也料想不到,今晚竟悄无声息地在他命运的齿轮上划上一记,父母曾为他规划的所有,像规整的棋局被贪玩的稚子打乱,要他重新手执黑白,在棋盘上搅弄风云。

手术室外来来往往的都是医生和护士,黑西装穿梭其中,没由来叫人生了一阵竦意。黄少天不在,叶秋和叶修面前站了几个人,叶秋正和他们商量着什么。

“叶总,师兄……”喻文州跑到他们跟前,叶秋正巧停了谈话,喻文州听到那几个疑似政府/官员的说了句:“那就请二少就多留意下,理司会全权处理好后续事项。”

“好,麻烦司长了。”

“那就不打扰了。”

“我送一送您。”

待那几个人背身外走,叶修才松了口气,勾着领带扯开,松开领口几个扣子……

排山倒海的情绪似是多年沉寂的火山突然爆发,感情如滚烫的岩浆,沿着僵化的身体肆虐流散。而那股热流在蔓延过身体后蓦然生出一种温暖的舒适感,像是四肢抱住了柔软的毛熊,蓬松松的安全感。

他的灵魂出窍了,飞往浩淼的太空,抱住漫天繁星中的一颗……

叶修抬眼,看到几米之后的那双,黑得透亮的眼睛。

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你是谁,你的过往。

我只知道,今后的生命将会与你联结,无法分离。

周泽楷也看到了叶修,礼貌地抿嘴笑了下。很快他的目光就挪开,跟着叶秋一同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叶总,沐秋他……”

不等喻文州说完,身后“呼”地刮过一阵风,黄少天风风火火地赶过来,从衣袋里拿出钱包,刷地抽出几张银行卡:“这几张卡有十多万,先交前期款项,后续费用等我回一趟G市,很快能筹到。你那边还要资金周转,先别拿出来……”

叶修拦住他的手,摇摇头:“理司介入了。”

黄少天突然愣了下。

“什么?”

“理司介入了,司长亲自过来的,我那个笨蛋弟弟去送人了。”

“你他妈为什么让理司介入!脑子进水了?!”

喻文州赶着拉住黄少天,看他那突然而来的暴怒,喻文州有理由相信,黄少天下一步不是打在叶修身上,就是追回去打在理司的人身上。

黄少天咬了咬牙,低声道:“文州,我没事。”

“我刚才不是跟你说过,钱我来垫付……”

“你他妈以为这是钱的问题?!!你他妈才脑子进水!!”

两个人像亮出獠牙的猎豹,绷紧身体,死死盯着对方的眼睛。片刻之后,黄少天软了下来,叶修也瘫坐在椅子上,不再吭声。

他们心里都清楚,谁会以为这是钱的问题,不过黄少天憋着一口气,叶修绷着神经,理司就像是横亘在他们之间的炸蛋,突然爆开,伤得一个人气不顺,一个人神经崩断。

“理司和职司是什么性质,老叶,你还不清楚吗?给块肉就能把骨头都啃掉的地方,他们……他们怎么可能放过他……”

叶修磕出一根烟,不敢在医院点,叼在嘴里咬着。黄少天接过他的烟盒,抽出一支一样咬在嘴里。

“我在职司的那几年……真的不敢去回想,我受够了,不想再看到身边的人也受到这种折磨。日复一日的智力压榨,简直……”

叶修叹了口气,从嘴里拿下烟:“你以为我想?理司是自己介入。沐秋伤势严重,理司就联系了全市在脑科、骨科方面的权威,没有排班的都过来会诊。理司动作比我还快,你想过这是什么原因么?”

叶修继续道:“他们兄妹是孤儿,两人离开孤儿院时,沐秋还不能充当沐橙的法定监护人。按照当前制度,没有法定监护人是连学籍都没有的……”

黄少天的手在大腿上握成拳:“那他就把他们兄妹都挂靠在理司名下?所以他一出事理司才会第一时间收到消息?!!”

“除此之外你还有其他解决办法么?”

黄少天恨恨地咬着后槽牙,他想吼叫,想打人,可这个事实却给他一身的怒火泼了一盆冰水,从头凉到心底。

走廊尽头再次传来喧嚣,叶秋还有几个年纪大的医生,带着一群人上来。叶修叹了口气,道:“你看,这就是国家力量,你无可奈何。”

黄少天别过脸去。

宋晓和郑轩带着苏沐橙也来了,跟在专家后面。喻文州在队伍的后头看到了徐景熙,跟在一个较年轻的医生身后,听前面人讨论。徐景熙看到了他们,几目对视,双双愣住了。

“怎么回事,你们也在?这个病人是……”徐景熙逮着专家们进手术室的空当,悄悄过来问。

“是沐秋。”

“卧槽?!”

喻文州叹了口气,苦笑道:“想不到我们宿舍是以这种方式见面,你怎么也在?”

徐景熙也叹了口气:“跟张导查完房刚要下班,就被通知过来了。说是出车祸,在省院,让立刻过去联合会诊。我是作为助手过来的,”徐景熙看了眼手术室,道,“我得走了,你们先安慰着小姑娘。”

“好。”

徐景熙拍拍苏沐橙肩膀,飞快地跑进手术室。

手术室外一片寂静,没有人走动,没有人说话,只听到此起彼伏的呼吸声,粗粗地喘着。


评论 ( 9 )
热度 ( 132 )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