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青叶

喻黄高考篇,可以看做是《柠檬青梅茶》的前篇啦


祝高考考生宝宝们有四大心脏加成,喻心黄速考完全程!


青叶


6月5号当天学校就放假了。

正逢台风过境,雨却时停时下,倾盆而下淋得人湿透后又没事人般停了大半天,像极了哭闹的小婴儿。闷了快一个月的G市,难得地迎来了凉爽的天气,白天甚至可以开窗透气。黄少天敞着窗子坐窗前,外边飘起了毛毛细雨,或许过不了十分钟就能发展成扑面形势。他面前摊着一本物理错题集,却一个字也没看进去。龙飞凤舞的符号在他眼里幻化成明天白纸黑字的习题,他握着笔,机械而重复地填写已经联系过无数次的答案。

说不忐忑是假,要说多忐忑,也算不上。

他家对门住着他的同校同学,喻文州。两家父母是同一个单位的同事,分配房子的时候在一处,后来搬家了,也约住对门。这栋楼都在同一个学区,他们理所当然地同校。不过相对于黄少天,喻文州就是别人家无所不能的孩子,而对于喻文州,黄少天也是别人家的孩子。黄爸黄妈想让儿子乖些,学习再努力些,喻爸喻妈就愁自家娃儿怎么越长越歪了,像黄少天那样阳光少年多好。

不过哪怕嫌弃自己孩子一万遍,要互换娃儿,还是没有父母会同意,也就过把嘴瘾而已。

两家家长约了今天一起去打探路况,虽说明后两天交通管制,他们家离学校也近,也难免叫人担忧。黄妈妈和喻妈妈甚至连这几天的菜谱都定好了,探路回来打算溜达去超市买菜。两个孩子午睡醒来就发现家里空无一人,甚至黄少天家里那只吵闹的柯基都被带走了。黄少天在书桌前发了很久的呆,脑子仍旧一片空白,就抓起钥匙起身,去骚扰隔壁喻文州。

世界上最神奇的事就是,当你想跟某个人做一件事的时候,那个人正好也是这么想的。

黄少天打开门就看到旁边的屋门也被推开了,两个穿着蓝白相间的夏天校服的青涩少年,在楼道里对望一眼,齐声道:“你出去?”

“我正想找你。”黄少天抢先一步说。

“真巧,”喻文州眨眨眼,“我也想找你。”

“我还以为临考关头学霸都要认真复习呢!”

“看不下去了,出来散散心,”喻文州锁上家门,“去看考场吗?”

“走走走,趁现在没下雨。”黄少天手脚麻利地锁上门,跟喻文州并肩下楼。

考场就是他们高中,他们高中有些神奇,高中三年每年换一栋楼。教务处长美名曰,这样做的话他们高考就不会找不到考场了。其实每年找不到考场的人大把,每到了这关头全校老师都严阵以待。黄少天看到校道上都是指示牌,还有人在布置饮水点,有点想笑。大家都很紧张,衬得他们一点都不紧张,简直对比鲜明。

他们不在同一栋楼,黄少天看着手机上准考证上的地点找到了考场。考场已经清理完毕,楼下有老师在帮忙拉警戒线,来来回回走在楼道上的都是将面临大考的同学。考场有老师守着,门大开着,黄少天沿着座位序号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拉着椅子到他习惯的宽度。头顶的风扇在呼啦啦转着,黑板上还写着“高考加油”的大字。黄少天就坐在那里,闭着眼睛就想到了明天和后天,想到了出成绩的那天,想到了高考志愿,想到了遥远的未来,想到了喻文州。

守门的老师善意地敲了敲玻璃窗,黄少天睁开眼,向他报以歉意的微笑,起身离开。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有很多学生,在同样的位置上做着同样的动作,他们憧憬着明后天,憧憬着大学,憧憬着未来,憧憬着一切,停留在前方的光。

那是努力下去的希望。

黄少天走到楼下时喻文州已经在了,黄少天过去拍一下他的肩膀,笑道:“怎么样?是不是在脑中已经过了两天的考试了?”

“是啊,”喻文州回他,“真想快点考完。”

“你的目标是什么?”

百日誓师大会上,他们在操场上遇上。校方给他们每个人准备了气球,目标就写在气球的飘带上。黄少天笑嘻嘻地要去抢他的气球,喻文州躲开他,笑着放飞了气球。

那一刻似乎全部人都受到了鼓动,气球接二连三飞上高空。黄少天也放飞了自己的气球,站在地上仰头看着那个点越来越小,像是放飞了一场梦。

“不告诉你。你呢?”

黄少天哼了一声:“我也不告诉你。”

他们并步走在校道上,路旁的紫荆花开满了天空,风吹过,落下一地紫白色的花瓣。

他们都知道他们想到的是同一个答案。

愿你前进的路上,都是美酒和鲜花。


评论 ( 7 )
热度 ( 2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