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破镜番外一(ABO)

番外一  小卢的日记



番外一


我一直在一个很黑但很暖的地方,我不知道我在做什么。有时候这里会很亮,我看到有很奇怪的颜色在我面前晃,有点刺眼,想睡觉都睡不了,真不开心。

但是我很喜欢一个声音,我不知道那个声音是什么,但我真的喜欢。每次我听到那个声音就很想踢一下我的床,嘤,真的好喜欢呀。

不过我好像没力气踢,我总觉得我吃得不够,总觉得好饿好饿。

对了,我最喜欢吃的是吃起来感觉很粘稠的东西,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就是觉得喜欢。

可是我好像不能一直这么吃,开始还能吃得饱饱的,后来我的床提供得越来越少,最后变成一种我很不喜欢的味道。

嗯额……可是我饿啊,不喜欢也只能吃下去了。

我的小床你一定要加油!我会乖乖控制好不吃这么多的,求你不要不给我吃,我好饿,我好饿QAQ。

嗯?后来好像听到有一个声音说,什么,xin xi su wen luan?O ti gong ying bu shang xin xi su?搞不懂哦,到底什么意思哦,算了算了,反正我也听不懂。

不对呀,是不是说我会没有东西吃了??不要啊我真的好饿啊!!

今天吃的又是什么东西?好苦QAQ,我可爱的小床能不能不要给我吃这个东西,好苦好苦,啊呸,好苦,QAQ为什么不想吃还要被逼着吃,好苦好苦呜呜呜。

小床小床你怎么了,是不是你不舒服了?

我又吃了好多天这种很苦的东西,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吃上我喜欢的,真难过。

小床小床,你怎么了,你想带我去哪里,不要,不要,我不要吃东西了,我不要离开你。呜哇,什么东西在拖我,好痛啊好痛,外面太亮了我还是喜欢我的小床,可我的小床在哪里啊我最喜欢的声音在哪里,怎么什么都没有了?为什么周围都是那么奇怪的东西??

我好像闻到了我最喜欢的食物的味道,好像是从……从这里发出来的。

咦,他身上有我最喜欢的味道,刚刚是我从他旁边走开吗?我的小床是他给我做的?呜,我好喜欢!

不过,你为什么不看看我,我的小床你看看我好不好?你看看我呀,我想看到你呀。

我讨厌那个穿一身白的家伙,那个坏家伙把我抱走了,然后……然后我就再也没见过我的小床了。

我听到一个很漂亮的姐姐说,黄少不想要这个孩子。

黄少是谁?是我的小床吗?孩子是谁?不是我吧?不会的不会的,我的小床怎么会不要我,我在那里住了这么久,怎么会不要我。

可是,可是我为什么再没见过我的小床……不对,是黄少。

你为什么不要我了,是我不够乖吗,还是我吃太多了?我一定改,我保证以后乖乖的,以后也不再吃这么多,你能不能不要丢下我QAQ,求求你回来看看我好不好?

他们说我是你的孩子啊,你怎么可以这么狠心不要我了。

我一直很不开心,很不开心。

我知道妈妈对我很好,姐姐和哥哥叔叔们都对我很好,但我就是不开心,我没有趴趴,也没有爸爸,我就是不开心。

我梦见过我趴趴好多次,哭过好多次,每次都把妈妈吵醒,哄我睡觉。哭了那么多次,我趴趴还是没出现。

可能他真的不要我了吧。

那我再哭,是不是还是会见不到他?

妈妈看我不开心,每天都会抱着我去外面转。好无聊,有什么好转的,太阳晒到我想睡觉,嗷呜,我想睡觉。

咦,我好像闻到了我最喜欢的味道。

是趴趴??

趴趴!!

我又见到我趴趴了!!

不过……他是不是不记得我了?我那时候还好小,现在长这么大了,趴趴应该不记得我了吧?

姐姐你松手啊我想抱抱我趴趴,我趴趴不是怪蜀黍,他是我趴趴!!

我现在每天都想去散步,散步就能遇见我趴趴,他不记得我没关系,我记得他,我还是那么喜欢他,我还是想抱抱我趴趴。

但是那个味道完全不一样的人是谁??趴趴竟然还跟他笑!!不可以,趴趴是我的,我不要别人跟我抢我趴趴,我要咬他,踢他,叫他离开我趴趴,谁也不许跟我抢我趴趴!

我趴趴这么好怎么可以被你这个坏家伙带走,走开走开,你这个坏人!

妈妈今天教我讲话了,嗯,其实很不好意思说,我已经会讲话了,但是我不想讲话,我好困,我想睡觉。

咦,我趴趴又来了。

哼,别以为你躲在树后面我就看不到你,我眼神很好的!!

我还是喜欢抱我趴趴,可我趴趴不记得我,嗯……我怎样叫他知道我其实记得他呢?

对了,叫他趴趴好了。

哈哈,趴趴和妈妈都吓到了。

我当然知道趴趴不能随便乱叫啊,我叫的就是你啊傻趴趴。

趴趴你是被吓到了?等等,你是要走吗?趴趴你为什么又要走,我刚刚是不是又不乖了,趴趴别丢下我,我力气没你大,我抓不住你,你不要丢下我,我找你找了这么久好不容易才找到你,你怎么忍心丢下我一个人。

趴趴,我不想再一个人了。

卢瀚文从噩梦中惊醒,下意识地握紧了小被子。

他总是会梦到黄少天离开他的场景,每次被惊醒后都咬着牙,躲在被子里偷偷哭。

卢妈妈对他很好,苏姐姐也对他很好,他应该觉得自己很幸福。

可是,他没有趴趴,那个只在出生时见过的趴趴,很久很久,都没来找过他。

“宝贝儿怎么了,做噩梦了?”

卢瀚文在黑暗里抬头,黄少天的轮廓在儿童床上方若隐若现。他曾无数次噩梦后最想见到的场景,猝不及防地出现在他面前。

卢瀚文没忍住,爬起来抱住黄少天的脖子,“哇”一声,大声哭出来。

流落多年的幼兽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母亲,从此有了无论哭和笑,都能肆无忌惮的庇护所。

“宝贝儿别哭啊宝贝儿,做什么噩梦了,告诉趴趴,趴趴给你吹吹,呜——宝贝儿你看,噩梦吹走了。”

黄少天抱起盘踞在他脖子上的小家伙,一手托着他的小屁股一手拍着他后背,在房间内慢慢踱步走着。

小家伙闹出的动静太大,连楼下的喻文州的惊醒了,披上外套就跑上来。小家伙被哄得差不多眼泪止住了,趴在黄少天脖子上小声抽泣,侧着红红的眼睛看着喻文州。

“乖,宝宝不哭了,爸爸抱。”喻文州向卢瀚文伸出手,小家伙伸手抓着喻文州手指,不让喻文州抱,也不让喻文州走。

“宝贝儿做什么噩梦了,告诉爸爸,爸爸来赶跑那个噩梦。”喻文州摇着卢瀚文的手指,笑着安慰他。

“爸爸,趴趴……”小家伙声音犹带哭腔,“我梦见你们不要我了。”

孩子的记忆很短,却能深深植入潜意识中。幼时父母离开的梦,像始终盘踞在他身边的毒龙,在不经意时吐出毒液,威胁他,有一天还会面临同样的境地。

可能会在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那条毒龙还是那样巨大。

喻文州从黄少天身后,伸手慢慢环住他的肩膀,额头跟小家伙靠在一处,轻声道:“傻孩子,怎么会不要你。爸爸和趴趴以前是迷路了,找不到我们小小卢了。爸爸和趴趴这样喜欢我们小小卢,怎么会不要你的。”

“那爸爸,以后你和趴趴还会迷路吗?”卢瀚文伸手摸着喻文州的侧脸道。

“不会了。”两人异口同声,顿了一下,喻文州先道:“以前是爸爸不好,丢下你和趴趴,以后再也不会了,我们拉勾保证。”

小孩子的眼里跳着明亮的光,转头蹭着黄少天道:“那趴趴呢?”

“你个小混蛋,”黄少天蹭着卢瀚文小小的身体,“趴趴怎么舍得再丢下你。”

安顿哭闹的小家伙再次睡下,已是天将明。黄少天毫无睡意,喻文州也是,坐在外面相视无语。

还是喻文州先一步打破了宁静,他轻咳一声,道:“少天,我有件事想跟你说。”

“你说。”

“我不知道时间还够不够长,但我已经……熬不住想要抱你的冲动了。宝贝儿,你现在能不能答应我,不单为了孩子,也是为我们自己,我们结婚好不好?”

他一直在等一个答案,从一开始的“想都别想”到后来的“给我时间”,一直在默默地等,默默地熬。

黄少天越过落地窗看向天边,长吐了一口气,侧身看着喻文州,向他伸出手。

“文州,我们一起走吧。”

喻文州拉着他拽到怀里,蹭着他的侧脸,在他鬓间落下一个极轻的吻。

往事不可忆,来者犹可追,今后的日子,他会跟他一起走下去。





评论 ( 31 )
热度 ( 38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