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加减法(25)

加减法


上文戳(24)


再上文戳tag“加减法”


25


游戏名:开锅的惩罚。

第一轮请抽牌。

“哦嚯,”喻文州翻过牌面便笑了,夹着纸牌转过正面,“这局我是女巫。”

“第一局还是平平淡淡过去吧,”喻文州道,“我选择不救。”

“我是国王,”苏沐橙随后亮牌,小天使般的笑容此时怎么看怎么像小恶魔,“拿到方块J的两位同吃一根Pocky。”

“卧槽!”黄少天叫道,“你还来真的?”

“那同吃一根萝卜条?好像没有Pocky,那就萝卜条吧,还要没煮熟的那种。”苏沐橙伸出纤纤十指,优雅地指了菜篮子里的削成条的萝卜。

额……是削成长条的萝卜。

“沐秋我觉得,你需要买点去污粉给你家妹子,”黄少天面无表情地翻过自己“方块J”的牌面,“要跟随国家号召,反腐倡 / 廉。”

“有吗?”苏沐橙眨着眼睛,很无辜的样子,“文州哥哥没有买Pocky嘛,那只能用萝卜条代替。”

好像没什么错但重点是!为什么一定要两个人同吃一根Pocky!

“我希望有个逆臣能干掉这个国王。”黄少天仰头望天,一个弱弱的声音从他对面响起。郑轩举着纸牌,叹气道:“教授,让你失望了。”

“我,操!不行不行,郑轩回头我要给你的课后作业加两码……”

郑轩:“……”Exm?你当是我愿意喔?

“君令如山,郑轩小朋友你就从了吧。不从?旁边的帮个忙,宋晓小同学你来……额,还有文州?”

喻文州也没料到第一局就直接让黄少天中招,叶修起哄时也觉得尴尬,黄少天更是用猫咪烧香的姿势,仰头努力装乖巧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别过头去。四十岁的大叔,成天做学问的,保养得肤白稚嫩。黄少天眼睛又大,这么个讨饶的神情叫人看着就想抓住,忍不住狠狠蹂躏一番。

简直是个犯规的操作。

他自认无法直面黄少天卖萌的暴击,后者却把他的意思从东海误解到了西天。认栽地哼哼唧唧两声,黄少天拿着筷子从菜篮里精挑细选,选出了切得最长的一根萝卜,皱眉叼在嘴边。

“为师准备好了,”黄少天见郑轩迟迟没动作怒了,咬着萝卜含混不清道,“里丫的,还想等这根萝卜被我咬断吗?”

众人哄笑一片,郑轩嘟囔了句压力山大,起身绕到喻文州身侧,扶着黄少天的肩膀,弯腰小心翼翼地凑近,叼住了萝卜的另一边。

万里长征走出了第一步,第二步二人却迟迟不敢迈出。他俩距离已经极近,再一口口沿着萝卜咬下去,不是亲吻也近似亲吻。

四舍五入就是接吻,毫无疑问。

“那个……教授,”郑轩试探道,“要不你先咬?”

“丫的你是想占我的便宜?我上你下,折断它!”

叶修默默捂眼睛:“说着沐橙污,你自己倒先污上了。”

“靠!老叶等会看我不收拾你!”

说话间力度没控制好,黄少天一口把萝卜咬断了。郑轩叼着小半块萝卜,无语地望着黄少天,踌躇了一会儿道:“教授,那个……我有洁癖。”

“我能重新选择吗?”喻文州叹气道。同吃一根萝卜在他看来形同接吻,当着他的面让黄少天跟另外一个人接吻,那怎么行?!

“不能,”苏沐橙笑眯眯道,“规则定了,愿赌服输。”

“好的。”喻文州夹起另一根萝卜,原先那根被黄少天咬一口后已经短到两人直接碰鼻,看着就叫人吃飞来横醋。

“教授试试这根?我特地夹断一半的。”

“哇塞,”苏沐橙磕着瓜子道,“文州哥哥你不带这样作弊的。”

“等会第一锅不用纳贡,成交否?”

苏沐橙拍拍手上的瓜子屑:“成交。”

众人在眼皮底下目睹了一场黑暗的交易,再看着决定这次肮脏交易的喻文州,突然,很想让他下一句摸到方块J。

而且还是女巫不救,国王不邻座的情况。

然而女巫大概偏生喜欢喻文州这样会做饭的孩子,下一局再翻牌,喻文州继续笑着亮起牌面:“对不起大家,我又是女巫。不过这次我选择救,请国王翻牌。”

叶秋嘴角抽搐两下,不情愿地把纸牌放回,摸出另一张K。

“我靠!”

向来以礼待人的叶秋小朋友也忍不住爆粗口了。

“怎么样怎么样,有没有赐死喻女巫?”

叶秋生无可恋地翻开牌面:“我被女巫票死了。”

“哈哈哈哈……”又一次摸中方块J的黄少天把纸牌丢到桌上,伸手搂住喻文州的脖子,“你看看,你看看,文州多厉害。”

“等会你可要给文州纳贡喔。”

“那有什么关系,”黄少天拍拍喻文州肩膀,“我得意门生我乐意。”

“我能申请先把文州摘出去洗菜吗?”苏沐秋面无表情拢牌,他两次成为路人甲,除了发牌拢牌没什么事做。

“想得美,洗牌去。不过话说叶秋,你原来打算给我下什么套的?”

叶秋盯着火锅认真地想了想:“嗯……大概,会问一下两个人第一次见面互相的印象吧。”

“叶秋哥哥有点乖。”苏沐橙评论道。

“不然呢,”叶秋无奈地耸耸肩,“我实在想不到该让他们做什么,嗯……不要太过分就好了。”

“不过就算被点名也没什么可爆料,”宋晓吐着舌头,“教授第一节上课就很吵而且很坑,这个大家都知道。”

黄少天:“你小子回去后抄两遍宏经。”

第三轮发牌,叶秋翻身农奴把歌唱,首轮翻到了女巫。然后乖宝宝叶秋,选择了……不救。

苏沐秋随后翻牌,看着在座盯紧他的八双眼睛,悠悠然道:“那就请方块J互相亲吻对方吧。”

等叶修和周泽楷双双翻牌,吃瓜路人再也忍不住了。

“我去老叶,你赚到了,小周长这么好看,怎么栽在你手里了?”

叶修瞥了黄少天一眼,那意思是你不也栽喻文州手里了五十步笑什么百步。

倒是周泽楷,看到另一个方块J是叶修后,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牌,不知下一步该如何。

他要追的是叶秋,不是叶修。

跟另一个人亲吻纵使是暗恋对象的同胞哥哥,不是就是不是,而且还是背叛。

他的神情太过无辜,加上能迷倒一干妈妈粉和女友粉的干净气质,叫在座路人甲们看着就不忍心,从亲吻脸颊到亲头发,再到亲手背亲手指,反正除了嘴唇,哪个能亲的地方都建议过了。

苏沐秋还建议埋胸亲的,被周泽楷一票否决,从此见着苏沐秋就能躲多远躲多远。

“算了不勉强,”叶修把纸牌反面放在桌上,拍拍手,“隔这么远不方便,反正同卵双胞胎都是一样的,就让我那个笨蛋弟弟代劳吧。”

周泽楷的眼睛一下被点亮了,侧头看着被雷劈过的叶秋,小心翼翼道:“前辈,可以吗?”

叶秋在心里默默捂脸。怎么可能可以,周泽楷有意逃避,叶修顺水推舟,本该是契约人的一对,怎么把焦点全关注到他身上了?

他可是直得不能再直,都准备带女友见家长的直男啊!

周泽楷垂下眼睑:“不可以的话,也可以的。”

唉,谁叫他,顶着“替我照顾小周”的任务呢,他不跳,谁跳。

叶秋保持着礼貌笑了笑:“没事的小周,我在想亲哪里合适点。”

“脸可不可以?”

叶修低头收起了身边人的纸牌。

叶秋无奈道:“可以吧。”

周泽楷歪头笑了,盯着叶秋颊边的梨涡,“啾”亲了一口,亲完后并腿乖乖坐好,像等着主人赏赐的萨摩耶。

叶秋摸了摸周泽楷柔软的头发,探身轻点了下他的头发。

火锅咕噜咕噜开始冒气,叶修洗好牌交给苏沐秋,苏沐秋盯着火锅收牌道:“最后一局,最后一局,火锅快好了!”

喂,所以实际上你只是为了吃的吧?

第四局首先亮牌的是徐景熙,徐景熙看着牌面思考良久,笑道:“算了,医者仁心,救人。”

“那我是国王,”叶修摸了一张新的K,亮起梅花K道,“徐医生,医者不能自医。朕赐你三尺白绫,留你全尸。”

徐景熙夸张地做了个倒地不起的姿势:“学医救不了中国人。”

“好了,让我看看谁是方块J,”叶修捻着牌面,打量着众人的神色。待众人以为他又要跟苏家兄妹那样一鸣惊人,后者却突然懒怠了,想了想说:“算了,为了完成我那被女巫毒死的弟弟的未完心愿,方块J互相说说第一次见到对方的印象吧。”

他看到喻文州微笑着翻牌,而后旁侧的黄少天,以一种非常难以言说的神色,翻过了牌面。

叶修觉得他跟苏沐秋都是锦鲤,翻谁牌子谁就是情侣的那种。 

但似乎,被翻牌的两个人都手足无措。

若是追溯到很久之前,他二人早在喻文州年幼时就见过面,从此一眼万年。

那若是这般,该如何解释后来他们在大学宛如陌生人的相遇?解释清楚后,又该怎样解释互相对对方生起的情愫?

喻文州发现自己很想要黄少天,很想很想,可当这个谜团摆在跟前等他去搅开时,却突然发现自己还没准备好。

各方面都没有准备好,他还是追着黄少天的脚步,在他后面拼命地跑拼命地跑。也许是出自少年天生的好胜心,他更想在一段感情中张开羽翼,保护好身边的那个人。

现在的黄少天不需要他的,现在的喻文州也给不起。

“教授……”喻文州顿了顿,“要不您先?”

黄少天干笑了两声:“你先你先。”

“我想先知道教授对我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我更想知道学生对我是什么评价。”

喻文州沉默了。三句不离“学生”二字,在黄少天眼里,他就只能是他的学生,不能再有其他身份吗?

“我去!”苏沐秋惊叫着指着火锅,“你俩还在打什么哑谜,别玩了别玩了,快快快,开锅!谁要给我纳贡的快点报上名来!”

食物能最大程度缓解气氛的尴尬,喻文州顺理成章接过勺子,开锅捞起第一勺丸子。神奇的是,向来抢火锅手速奇快的众人,在喻文州捞起丸子后,只叶修和叶秋捞走了一份。

“怎么了?都没胃口吗?”

苏沐秋掰着手指道:“第一局,沐橙给你纳贡,第二局黄少、宋晓给你纳贡,第三局,我向叶秋纳贡,第四局,景熙、黄少和你向老叶纳贡。你算算,抢得越多是不是只有老叶吃得越多?”

经他这么一理大家才发现,吃掉了小boss喻文州纳贡的叶修,才是这场游戏中的最佳MVP。

“那也不难。”喻文州笑着把剩余的丸子分给苏沐秋和周泽楷,起身回到厨房,在众人注视中,搬出一整箱啤酒。

“沐橙一瓶,教授两瓶,景熙一瓶,宋晓一瓶,再加上我一瓶,叶老师,我们第一轮不抢吃的,抢喝的,这些都是你的。”

叶修:“……”

“文州,”叶修看着自己面前一摞啤酒瓶,抬头道,“我确实跟你没仇吧?”

喻文州微笑着收好剩余的啤酒,回头道:“您说呢?”


评论 ( 8 )
热度 ( 89 )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