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ABO】租赁男友(03)

租赁男友


前文戳 (02)


没有谁能在爱情中游刃有余


03


热恋中的分手是一场掏心剜肺的痛,在人最猝不及防的时候,往心口最嫩的地方插入一刀,旋转,搅动。再柔软的心也会在日复一日的绞动中被磨得平滑,而已经留下刀口那么深的窟窿。时间会给窟窿堵上一把草木灰,它表面愈合了,可除去那层草木灰,里面还是血淋淋的,愈合不了,纵使愈合,也不是原来那颗心了。

可谁又会拒绝那层草木灰,暂且堵上陈年的伤口呢?

黄少天敲着方向盘沉默了许久,诚实地回答了喻文州:“我不知道。”

不知道就是还心存念想,不知道就是还在犹疑。

黄少天找到按钮,自动打开喻文州身侧的车门:“你走吧,今晚好好休息,明天上午我来接你。”

“好。”喻文州没再追问,起身下车。刚才仿佛是他心血来潮的问话,他不过顺口一问,不求得到什么回答。

“小心开车,到家了发个消息。”

“好。”

黄少天在车内看着喻文州走进酒店大门,突然狠狠砸了下方向盘,握着拳头,咬紧牙关。片刻,他向自己妥协了,无力地埋头在臂弯中,看着仪表盘上的红点,眩晕突如其来,像一把榔头,狠狠地砸在了他头上。

他每遇到喻文州的事,就只能缴械投降。他是那个在地平线上追逐落日的旅人,看着落日西沉,天色晦暗,还在拼命跑着拼命跑,因为那是他永恒的黑夜中唯一的光。

他的世界是被一把利刃一分为二,一边白天一边黑夜,喻文州是他黑夜中神的使者,随意在夜空中挥洒,唯独不留下一丝光亮。

第二天温度有些下降,喻文州从酒店出来时被北风糊了一脸,生生吹乱了他弄了半个小时的发型。

“其实你用不着这么紧张的。”黄少天在车库里倒车入库,他一路沉默,除了看到喻文州在风中凌乱时短暂地笑了下,全程更多的表情也没有。

“老太太是颜控,我从小被她嫌弃长得不好看,一直想找优质基因提升平均水平,看到你肯定开心。”

喻文州从车后座拎下礼物袋,闻言稍稍顿了下:“你没跟二老提过我?”

“有,他们前两天知道你会过来拜访。”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那个意思,”喻文州拦在黄少天身前,一字一句道,“少天,我们谈恋爱谈了两年。”

黄少天罕见地沉默。他确实没跟父母提起过喻文州,黄爸黄妈至今还觉得自家儿子恋爱零经验,日常发情靠抑制剂和左右手,大概没料到在L城的那两年,他恋也谈过了,炮也打过了,除了领回儿婿和生娃,差不多都齐整了。

“不是挺好的,”黄少天摁电梯门,掩饰自己的尴尬,“我妈若知道我不回国的原因是你,还不得堵门口不让进。”

喻文州叹气道:“你是不是觉得跟我在一起很没安全感?”

黄少天看着电梯楼层上升,搓揉嘴角,表情缓和下来,侧头笑道:“准备好了吗?开始按小时计薪咯。”

开门还没见人,先闻到的是盈满屋子的炸丸子味道。黄妈妈戴着猫咪围裙出来开门,一手还套着隔热手套,看着黄少天爱理不理,瞅到他身后抿唇微笑的喻文州心情大好,忙忙招呼进屋:“诶是文州吧,你看你,人过来了就好,买这么多东西做什么,浪费钱。天天,你这丢三落四的毛病能不能改改,你当你娘是智能锁,专门给你开门的是吧?”

黄少天有些抓狂:“妈!我到底是不是你亲生的!”

“你说呢?”老太太眼神凉凉,“我一直说你是我的胎盘,我把我儿子落医院了。”

“鉴定无误,”黄少天生无可恋道,“我就是我妈在家门口超市满三百抽奖送的。”

“送的时候还没有附送奶粉纸尿裤,还得你娘再去超市买。”

喻文州看着这对宛如小品演员的母子,觉得黄少天能满嘴跑火车到处忽悠人,看来真的是有遗传的。

老太太看儿子不顺眼,看喻文州可舒服了去。不消十五分钟功夫,黄少天就觉得自己的地位再次一落千丈。上一次一落千丈还是老太太去花市搬回两盆兰花,老太太嫌弃儿子嫌弃得振振有词:“你有它们长得好看吗!”

黄少天看着那两盆蝴蝶兰,表示不跟这没有中心体的玩意儿一般见识。

“文州是今天才放假?”

老太太风格彪悍,用十五分钟夸了喻文州挑礼物的品味顺便嫌弃了儿子,接下来便直入主题。黄家向来是老爷子做饭老太太陪客人唠嗑,按老太太的话说,要么做饭要么陪聊,两手抓她可不干。

老爷子吵架向来吵不过老太太,只能乖乖去厨房做饭,留着老太太在客厅陪聊……

聊到客人恨不能去厨房帮忙。

“昨天的飞机飞回来的。”喻文州笑着,顺手解下黄少天的围巾,握在手里当暖手宝。

老太太转头又数落上了黄少天:“你看你,也不叫人休息一下,有你这么当男朋友的吗?”

嗑瓜子的黄少天:“……”不是您老人家急着想见吗?

老太太丝毫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回头转向喻文州:“这孩子,从小就缺心眼,咱们不跟他一般见识。文州你若是觉得天天哪里不好了,尽管跟我说,我回头教训他。”

“少天没有哪里不好,”喻文州伸手抚了下黄少天的头发,柔声道,“我时常在想,这样好的少天,该是在怎样好的生活环境下成长,我一直很想见见您二老,可惜之前一直忙,迟了这么就才来拜访您,确实很不应该。”

“年轻人忙是正常的,你看天天这孩子,忙得都没空把你的事跟我们说说,搞得我都手忙脚乱的。”

黄少天哀嚎道:“妈!您老人家怎么还怪我了?我倒十二小时的时差给你打电话容易吗?!”

“叫你总往国外跑,”老太太怒道,“想打个电话都打不着,还关不关心空巢老人了?”

“空巢儿童也不见你关心啊。”

“不跟你一般见识,”老太太道,“文州啊,你现在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工作?”

“老实说,我这几年都在国外工作,不过这半年在跟国内项目,留在国内。”

老太太叹气道:“我有时在想,我当初送天天出国是不是错了?在国外读书,工作也是在国外,我们做父母的心再大,他一个Omega在外,总归有些不放心。”

黄少天本能地感觉到了危险,老太太心大,当年放养他的时候都不见得这样多愁善感,怎么一见到喻文州,就好像进了传销组织一样,把多年的“苦水”全盘托出呢?

有猫腻,凭老太太的精明劲儿,这会儿应该是在试探喻文州。

“喂喂老妈,我有这么差吗?再说现在医疗这么发达,Omega怎么了,Omega就不能有自己的事业吗?说好的支持我呢?”

“孩子,”老太太转向黄少天,慈祥地说,“不是我说你,文州,我也没有责怪或者抱怨的意思。你们两个,真的有考虑过未来吗?”

//

“喻文州,你有把我算入你未来的计划里吗?!”

三年前的黄少天刚刚获知喻文州举家移民的消息,他刚考完期末,拿到国内的offer,满心欢喜地计划着今年要做什么,明年该做什么,现实却给他狠狠浇了一盆冰水。

“我之前是考虑过的。”

“之前?”黄少天冷笑道,“那现在呢?你跟我说你要回国,我说好,我跟你一起。现在公司也签了驾照也考了,你却突然说,你全家移民了?你是想哄我回去,好趁机分手么?真是谢了您,连后路都给我考虑好了,怎么,是担心我会缠着你?先骗我回去?”

喻文州的神色有些疲惫,这两天他回来得都很晚,回来了也不回房间,裹着毯子睡沙发。黄少天开始还觉得是他不想打扰自己休息,今日看来,倒像是有其他原因。

“少天,这件事比较复杂,你给我两天时间,让我好好理一下,理清楚了再给你答复,可以么?”

黄少天定定地看着他,突然笑道:“那就算理清楚后,你也不会跟我回国了?”

“对不起少天,我现在没办法给你答复……”

“那你之前给我的承诺是什么意思,说着好玩吗,还是说着屁话?!”

喻文州没回答他,这两个答案无论哪个,都是送命的回答。

“既然这样,我觉得我们没什么好说了,”黄少天摊手,耸耸肩,“无论解释是什么,结果都不会有任何改变,那我需要这些解释做什么?”

“给我两天时间,我安静一下。”

黄少天看着他眼下的两块乌青,嘴角轻轻一抬:“好。”

两天后,喻文州就没能在屋子里看到黄少天,他发疯一样打黄少天手机,每每收到不在服务区的回答。等最终联系上时已经是收到他分手邮件的时候,喻文州顺着那个地址追踪IP,只能追踪到地址在M国,N城。

那时的喻文州,才刚刚从父母处获知消息,还没能做好扛起两个人未来的准备,其中一个人就不辞而别——

都说不上,到底是谁先做了错事。

“文州?文州?”

老太太察言观色,觉得这孩子像是走神了,不像是在思索对策。喻文州这孩子,她看到的第一眼就是说不上的喜欢,身为Alpha却没有压迫人的气场,温吞得很,跟黄少天那种风风火火的暴脾气刚好互补。

可是这么好的孩子,不该现在还单着,也不该叫黄少天现在还瞒着。

“我跟少天是在L城认识的。”喻文州突然抓住黄少天的手腕,黄少天有意做戏,而本能反应却叫他立刻甩手,小动作给老太太看了个彻底。喻文州握着他的手腕,手指有意无意地摩挲他的腕骨,道:“认识了两年,毕业后少天就去了M国,我们断了联系,过了很久才联系上。”

的确过了很久,失联三年,他们三天前才见了分手后的第一面。

“是我先追少天的,”谈判桌上那个喻文州好像突然失去了所有口才,握着黄少天的手腕想了很久,竟然想不出一句话去形容,顿了好久,才忽然开口,“我找少天找了很久,找得几乎要绝望了。伯母……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我……我是真心喜欢少天的。”

 

PS:ABO设定大概是只用于“合理合法见家长”的

又一个耍流氓的伪ABO


评论 ( 14 )
热度 ( 5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