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Loving stranger

我与你初遇的时候,其实没想那么多。




“最近天气有点冷,不是吗?”


喻文州开口说话的时候,眼睛是习惯似的带笑的。咖啡店暖黄的灯光在他的脸上打上一层柔光,恰到好处地减了他的苍白。苍白的肤色多数时候都有些病弱的意味,喻文州的唇色也偏浅,暖和过来后才显出几分血色,眉目依然柔和,像极了抱着毛茸茸的猫咪的冬天。


“还好,你也知道,这边入冬都很快。网上不还有个段子流传甚广?我们这个城市,气温是满30减15,能一夜之间就入了冬,再一夜之间入夏,反反复复,电热毯还没送货上门,气温就回升了。”


“是啊,”喻文州看了眼咖啡杯,“刚下单买了电热毯,听你这么一说,我该退货了。”


黄少天握着咖啡杯,目光低垂,恰到好处地落在喻文州指尖。喻文州手指骨节修长,指尖的青白色还未完全恢复,骨节处仍有些微白的意味,却好看。他们十五分钟前才互通了姓名,作为两个在寒风天偶遇的陌生人。咖啡厅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手里这杯热咖,是今晚续命的源泉——天气真的有点冷。


“之前没来过G市?”


“半年前调过来的,”喻文州笑着摇摇头,“化学攻击太强了,我第一次感受到。”


黄少天挑挑眉:“是嘛?没有暖气的晚上受得了?”


喻文州的表情一瞬间有些夸张,黄少天觉得他是故意装的。喻文州搅了搅咖啡,叹气道:“是啊,每晚醒来都觉得自己是不是被封印了,我现在觉得,多喝热水并不是什么敷衍的话,事实上,很管用。”


店里的暖气也留不住咖啡氤氲的热气,咖啡氤氲的热气却能将人暖起来。黄少天捧着咖啡杯,突然道:“留个联系方式?以后有空再见。”


喻文州抬眸看他一眼,黄少天瞬间觉得自己说错了话,但在下一刻,喻文州打开手机,在通讯录写下黄少天的名字,转手把手机递给他。


“我电话你。”喻文州道。


黄少天输入自己手机号递回手机,喻文州低头在手机上敲了几下,黄少天放在台面的手机突然嗡嗡嗡转动起来。


“这是我的私人号码,”喻文州温声道,“期待下次再见。”他想了想,微笑道:“据说下次再见是个拒绝的说辞,好吧,我换个方式。请问周末有空吗,我来G市不久,想四处看看。”


黄少天笑了声:“乐意之极。”


咖啡的热气渐渐消了,黄少天接了个电话,要回去加班,打了声招呼就走了。咖啡店的背景音在他出门的一刻换了,喻文州细听了一下歌词,发现是《loving strangers》。


喻文州看着他的身影在落地窗后渐渐远去,指尖微微屈了屈,低头喝了口已经冷得差不多的咖啡。



评论 ( 7 )
热度 ( 80 )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