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更个刚想到的小片段


“当当当,猜拳时间到!小喻同学,今天你打算出什么?”

喻文州在水龙头下冲洗筷子,无视黄少天:“一家之主话事,容不得你做主。去,清点一下冰箱,看看还要买什么。”

“哎。”

黄少天摸进来,掐着他的腰“上下其手”。喻文州素痒不经,笑着躲开咸猪蹄,转身甩他一脸水:“少天别闹……”

黄少天伸出两根手指夹住他。

“你出布我出剪刀,你输了,今天我出门扔垃圾买菜。抗议?抗议无效,一家之主输了,家里的决定权现在交给一家之副!”

黄少天雄赳赳气昂昂,如果不是战前工作真的有些多。

“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文州我帽子去哪了?”

喻文州用力擦干净手,在阳台拎出宽边鸭舌帽,倒扣在他头上。

“注意远离人群,人多就走开,别在路上溜达,对了还有清单,你等一下我发你……”

黄少天戴着手套低头道:“我知道,最佳行驶路线也已经勘探好了。对了,超市可能没有新鲜的肉了,换点别的什么?”

“一家之主输了,让位一家之副决定。买多点,两天只能一个人出门,家里口罩不多了,线上预约买不到。”

“知道了老干部。”

“你等会儿,我看下有没有人。”

喻文州站在阳台往下往,他们家面朝花园,往日热闹的小区花园如今寂寥得很,间或有人经过,都是口罩裹得严实,拎着两大提菜。

黄少天从背后抱住他,靠着他肩膀。

“你说,这日子什么时候才到头啊?我好想出去吃火锅,线上办公就是24小时on call,我快要窒息了。”

喻文州拍拍他的手,在他腕骨上安抚性地揉了几下。

“再忍忍,等疫情过去了,我们去武汉吃热干面。”

“我想去俄罗斯。”

“看芭蕾?也好,我查查攻略。”

“话这么多的你,”黄少天松开他,“一家之主,一家之副扔垃圾买菜去了。”

“好,注意别乱跑,买完就回来。”

黄少天挥挥手,拎上一袋垃圾,“砰”一声关上门。

还要再忍忍,再等等。

等到春暖花开,还有很多很多的樱花可以看。


评论 ( 4 )
热度 ( 39 )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