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加减法(10)

加减法


前文戳tag“加减法”


【今日吐槽】

记:那些年我们吐槽过的老师


10

高校通常分为两派人,一派忙成狗,一派闲成狗。

喻文州宿舍,是集体忙成狗。

临床医学和生物工程不用说,一个肝书肝到神神叨叨,一个做实验做到不修边幅。徐景熙和李远回到宿舍就把自己丢床上,炮轰都起不来。经济金融系跟一家外贸公司有法务方面的合作,要开拓一个海外项目。简言之,就是为学院创收。黄少天和同系的方世镜接了项目,带学生实习。黄少天带了郑轩和李远,方世镜带了一个研究生,叫叶秋。两个教授三个学生,组成一个五人本,下本刷项目。这个五人小分队里只有黄少天一个减法人,其余四个都是加法,搞得黄少天总觉得自己是五人本小队长,毕竟,皮相与众不同,长得老成。

说起来这个五人小分队,资历最老的还是方世镜,加法人,年龄实打实的压在那。

五人本队长,自然就没黄少天什么事了。

喻文州上了一学期的通选,每周一次,循环整理黄少天的“笔记”,顺利过了期末。黄少天上课不错,上下五千年串联到一处的讲课方式,让大一新生们着实开了眼界。就是给分真的不高,最高分的那个还不是学经济的。喻文州拿了八十多的成绩,就比例来说,排得上top10%了。

于是在下半年,喻文州顺利申请到了经济学双学位,成为宿舍第三个被黄少天荼毒的可怜孩子。

宿舍的日常就经常变成郑轩吐槽黄少天,宋晓补刀,喻文州帮腔,李远笑趴,徐景熙丢抱枕砸郑轩。郑轩总结过黄少天上课惯常的套路,一句话就是,凡是名字里有一个字相同的,都会被他收在同一个包袱里。

比如他家亲戚曼昆,郑轩一个不小心走了神,就发现课堂上飘着的幽灵已经从曼昆变成了曼德拉。

“还有声声慢,”宋晓面无表情道,“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吾儿叛逆伤透吾心。”

“伯里曼也是,”喻文州想了想,补充道,“他看到了我本子上的涂鸦。”

喻文州没事爱在笔记本边边角角涂个图,课前黄少天例行巡堂,瞅到他本子右上角一个小小的涂鸦。

涂的好像是Q版的黄少天,画面二分之一都是文字泡。喻文州说这是自己舍友抱枕上的图案,看着好玩,而且简单涂。

然后上课,黄少天的思路就跑到伯里曼那边去了,经济和绘画怎么搭上勾的?水瓶座的脑回路都没跟上。

郑轩掩面道:“伯里曼就算了,他上次还讲到了奥特曼!黄少是不是把奥特曼当做拯救经济危机的上帝了?为什么不能是灶王爷?多接地气。”

因为实际年纪相同,私下里,他们都叫黄少天“黄少”。

“灶王爷不是‘曼氏家族’成员。”

“或许黄少说的不是那个奥特曼,是那个奥特曼,”李远站在沙发上,双手画出一个大大的圆,“不是这个奥特曼,”他画了一个小圆,“是这个奥特曼。”

舍友全都云里雾里,李远要表达的意思是一个大奥特曼一个小奥特曼吧?小奥特曼是谁?迪迦还是赛罗?

“生物学家,奥特曼,发现RNA的生物催化作用的那个。”

众人一下恍然大悟,齐齐对李远竖起大拇指。那这样看来,就没那么不和谐了。

等……等等,生物学家奥特曼?跟曼昆又有毛线关系,都是人类吗?

“都是A国人?”

“嗯,有道理有道理,国籍一样才能相爱。”又解决了一个千年未知之谜。

“默默地给被三的伯里曼点蜡。”宋晓道。

“我想想,还有谁是曼氏家族的……我靠,奶爸,你又搞突然袭击!”

迎面被一只巨大的抱枕砸了个正着,郑轩从脸上捞下抱枕,粉红色头发洛丽塔躺在抱枕上,对着他张开笑脸。

“卖萌,卖萌,叫你卖萌,明明是个奶,这么暴力。”

“都什么时候了,还聚众唠嗑。是谁说的今晚吃夜宵,宋晓郑轩请客的?”徐景熙穿着睡衣,光脚站在卧室门口,眉头皱得一高一低,“奶爸不开心”五个大字,大大咧咧写在脑门上。

略高冷的奶爸徐景熙,自带吃货属性,对怎么吃好、怎么好吃有独特见解。怎奈明明是吃货,却学了临床医学,而且还是外科。

外科吃货徐景熙,有强大的胃和强大的心,以及对吃的迫切情怀。

“奶爸没蓝生气了吼吼,商量下,我们去哪吃?”

我们去哪吃,我的女/男朋友什么时候出现,我的XX怎么又不见了,三者并称高校三大未解之谜,除了最后一个XX总能在舍友势力范围内找到,其余两个,难倒一堆英雄好汉。

“好问题。”

“外面哪里?”徐景熙面无表情道。

宿舍内静了三秒钟,然后齐齐哀嚎:“我哪知道啊?!!!”

幸好,宿舍还有忌口和偏好的。宋晓不会吃辣,李远嗜辣如命,徐景熙不吃香菜和紫苏,郑轩对海鲜过敏,喻文州每天没吃到鱼就浑身不自在。在这样互相排斥的情况下,夜宵最后集体敲定了啤酒加烧烤。烧烤,爱烤啥烤啥,啤酒,吃夜宵,啤酒和烧烤更配哦。

“吐槽我的奇葩老师”就从宿舍搬到烧烤摊上,徐景熙安静地喝自己的豆奶,看着一群又拿黄少天当下酒菜开涮的舍友,开启屏蔽模式。

生物工程系的实验咖大多中规中矩,李远迄今为止也只遇过一个气急了把装满双氧水的南瓜丢楼下的教授,奈何教授是系里扛把子,大概有才的人都有那么一两个小癖好。徐景熙想吐槽他的导师张新杰,张新杰是外科尖刀,治学态度如其医术,极严谨,极精准,对学生也是。可是他想吐槽的点,完全不适合在吃夜宵的时候说。

他记得第一次上解剖课,张教授推着金丝眼镜,道:“熟记结构是解剖学入门基本功,人体结构是必修课,不准有错。生活中你们可以观察一下不同生物的生理结构,比较记忆的话更容易记牢。比如鸡腿和鸡翅膀,观察它们的肌腱和肌肉分布,再对比人的大腿和手臂肌腱肌肉分布……”

萌新在这之后一个多星期,看到鸡腿和鸡翅膀都狂吐,一度谣言学校饭堂不干净。

如果在夜宵上吐槽这件事……徐景熙看了眼郑轩手里的鸡中翼,李远手里的翅膀尖,以及桌上的啤酒瓶……

让我们好好当舍友吧,互相伤害什么的,还是别在舍友身上试验了。

饭桌上涮黄少天,真是不能再正确的选择了。这位教授萌点多,段子多,颜也好。六十岁的减法人,长了五十岁的皮相。西装上身,再加个领结,就是萌哭一群小萝莉的伪大叔。



PS:补上周~让我们继续慢悠悠地打四十二式太极拳

再PS:考完试爬上lof,发现我的小蓝手和小红手一夜之间全不见了,是lof又出bug了,还是小蓝手手动取消了_(:з」∠)_

蓝瘦,香菇。

关爱刨坑犬类动物,请从小蓝手小红手开始



评论 ( 2 )
热度 ( 120 )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