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家有熊孩子

家有熊孩子


儿童节说好的更新……偷偷拿个老文混更了



喻文州在一些事情上挺不耐烦黄少天的,尤其在跟黄少天同居一年半后。

曾在很长一段时间,至少在喻文州看来是很长一段时间,也就是他们谈恋爱期间,黄少天明确表示,他对养任何活的生物都不耐烦,种花种死,养草养死,连种棵仙人掌,都能因缺水挂掉。如果叫他养会跑会动的生物,跟谋杀差不多。

可是跟喻文州同居后,事情就完全转了个弯。黄少天是生物杀手,喻文州就是妙手神医,多难养活的花花草草,在他手上都能花开不败。黄少天在喻文州阳台看到了各式蝴蝶兰,羡慕得躺地毯上,数花瓣数了一下午。

喻文州这一属性更加坚定了他要同居的决心,其实黄少天并不是不耐烦活的生物,不过他总是养不活,久来久之,就真的不耐烦了。

如今有了喻文州,这么好用的花匠草匠铲屎官,能用为什么不用?

“我活了二十几年,没有花花草草,也没有猫猫狗狗陪伴,现在好不容易养活了你,你还不好好补偿我!”黄少天抱着刚从楼下捡来的胖成大黄的橘猫和四蹄踏雪,缩在猫窝旁边委屈地看着喻文州。

两只猫配合地从他怀里探出头,委屈地“呜喵”一声。

喻文州眉梢跳了跳,养不活活的生物的黄少天,养活了他喻文州,所以到底是他喻文州不算活的生物,还是他喻文州自立能力强?

转个头,黄少天又跟大黄小黑滚成一团。喻文州坐在沙发上看书,叹气道,算了,随他去,开心就好。

接下来黄少天养猫养得腻烦了,跟喻文州提出要养孩子。

对不起对不起,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宛如被鸡蛋噎住的神情,我是说收养。

喻文州要疯了,二人世界还没过多久就要加个三人世界?

“你爱我还是爱猫?”喻文州耐心又严肃地指着大黄和小黑道。

“当然爱你,不过如果你说爱你还是爱烤肉,我会说烤肉。”

喻文州想,幸好法律禁止杀人,不然哪天,又爱烤肉又爱喻文州的黄少天,指不定会把自己烤了吃。

之后就有了卢瀚文,孩子是黄少天亲戚家一个姐姐的,生他时难产大出血,再加上母亲是熊猫血,生下他后不久就逝世了。孩子的父亲当爹当妈养他不到三岁,突发心肌梗塞离世。家中老人不管孩子,常日缺衣少食,黄少天看不过,办理了收养手续,接孩子到身边抚养。

孩子名唤卢瀚文,又懂事又皮,跟黄少天意外臭味相投。

黄少天第一天拉着卢瀚文见喻文州的时候,就信誓旦旦道:

“这孩子长得像我。”

喻文州:“……”

黄少天大概有言灵体质,这个原名叫卢瀚文的小孩,长大后果然很像他。

“在熊孩子这一方面,真的很像你,”喻文州看着卢瀚文的成绩单,捏起一个角,托腮看着黄少天,“孩子才十二岁,写情书早恋给同学包里放毛毛虫都干过了,孩子他爸,你是不是该给我一个解释?”

“这孩子没救了,”黄少天皱眉看着成绩单上红红的B和C,“孩子他爹,不如我们返工重造,再养一个?”

喻文州:“……这不是养成游戏!!”

喻文州觉得自己好累,养了个大熊孩子,再养了个小熊孩子,他敢保证,小卢干的这些坏事,都是黄少天耳濡目染的!

看来是时候要好好纠正一下这孩子的脾性了。

期末成绩出来了就是暑假,暑假向来是卢瀚文的天堂。老爸总是会把他往各种补习班送,但是,没关系嘛,反正趴趴觉得孩子天天上补习班不合理,会偷偷带他出去玩。

反正趴趴这么厉害,连老爸都能骗过去。

愉快了一个多星期,某天早上卢瀚文醒来,突然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非常陌生的地方。这是一个以黑灰为主色调装饰的客厅,跟家里以蓝白为主调的基调一点不像。卢瀚文第一反应是自己被拐了,再想一想不是,哪个人会连暑假作业都拐带?!!

卢瀚文冷静地分析了自己目前局面,他手脚没被绑,又正是花季小正太年纪,长得人畜无害,能顺利逃出去的话,是可以骗得一干妈妈粉,赠送路费送他回G市的。

是的是的!卢瀚文打定主意,快速起身,那暑假作业就不要了。对了,还要拍个照,等开学了跟班主任说,自己被绑架,暑假作业丢了,到时候再叫趴趴作证……

大门在他遐想中被推开了,卢瀚文看着迎面走来的穿了一身黑色运动服的男人,下意识把手伸进包里,他他他,控制不住自己想把钱包给过去了!

男人走近了几步,卢瀚文抱着背包往后挪了两步,颤抖着拿出钱包,想了下又拿出手机,颤抖着双手,低头双手奉上:“叔叔……叔叔行行好,不要打我,我爸爸很有钱的,你要多少钱爸爸都会给,求叔叔不要打我,呜呜呜……”

男人听到小孩的哭声更加手足无措了,站在那里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勉力抽动嘴角扯了一个笑:“瀚文别怕,我是你爸爸的……”

“嗷哇哇哇哇哇哇……”卢瀚文抱紧背包大哭起来。

“爸爸和趴趴都不要我了,呜呜呜呜呜,我又是个没人要的小孩了,哇哇哇哇哇……”

“你一共哭了六分四十三秒,”另一个男人从卧室出来,扣着衬衫袖扣,皱眉看着进退两难的韩文清和用力号哭的卢瀚文,“期间有两分二十七秒你的声音超过60分贝,根据《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将对你采取行政拘留。念及嫌疑人属于限制行政责任能力人,可酌情从轻处罚。”

卢瀚文顿时哭不出来了,男人扣好袖扣,皱眉整理被卢瀚文踢成一团的被子,道:“瀚文,我是你父亲的朋友,我叫张新杰。你两位父亲最近出差,无暇顾及你,委托我们照看你。这段时间你暂住我家。你可以叫我张叔叔,这边这位是韩叔叔。”

卢瀚文看着长得就叫人很有压力的韩文清,和面无表情的张新杰,心里哭道,寄养哪里不好,怎么寄养在黑社会大佬家里了?

“另外,”张新杰从茶几抽屉中取出一份排得密密麻麻的表格,“你父亲临走之前交代我帮忙检查你的作业,在他回来之前你需要完成暑假作业。我根据你暑假作业的题量和你的成绩摸底排了一张时间表,之后你就根据这张时间表完成任务。”

卢瀚文心里说,能不能让他一觉睡过去算了?

张新杰的时间表从早上六点半开始。六点半准时起床,十五分钟穿衣服刷牙洗脸,到楼下跑三十分钟,回来休息十五分钟后冲澡十分钟,再用半个小时吃早餐,早餐要先把碗里的吃完才能夹其他菜。韩文清惯着孩子,第一天就跑了大半个Q市找广式早茶,把店里虾饺干蒸烧麦叉烧包奶黄包糯米鸡全打包一份。卢瀚文没吃过Q市口味的广式早茶,虾饺咬了半口就夹烧麦。张新杰在他对面看了他一眼,没说话,在他吃完后缓缓开口:“瀚文,之后先把碗里的菜吃完再夹菜……”

卢瀚文吓得一口虾饺掉碗里。

“另外,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

卢瀚文吞了吞口水,悄悄抬头看了眼韩文清,立刻埋头苦吃,一句话也不敢说。

张新杰是医生,平日上班不在家。韩文清是工程师,前段时间刚忙完一个项目调休在家。他日常也没其他事做,在家看看书,研究研究菜谱,就是监督卢瀚文写作业。

卢瀚文长得确实非常可爱,韩文清想收养孩子想得要疯,但他跟张新杰,一个项目来了天地倒转,一个手术来了轮班无期,养个孩子难照顾,一直没有孩子。

所以当喻文州打电话过来请他们帮忙照顾孩子几天,张新杰没出声,韩文清先应了“好”。

黄少天在一旁评论:“老韩这个‘好’好得不情不愿的,孩子他爹你是怎么想的,隔壁老林家这么近不寄养,非要送那么远。”

“孩子他爸你想知道为什么吗?”喻文州挂了电话,回头就把黄少天扑倒,“能战过我就跟你说。”

于是黄少天就再也不知道原因了。

韩文清喜欢孩子喜欢得要紧,孩子来之前就花心思做了很多功课,比如小卢喜欢吃什么喜欢玩什么,对什么过敏对什么感冒。工科男人钻研劲头一上来,研究成果能出书,张新杰看着韩文清手上厚厚一沓纸,一页页翻看,把“喜欢的食物”一栏的金拱门和垃圾食品划掉。

然后韩文清的攻略里,就直接没有“喜欢的食物”这项目了。

食物这一项张新杰限死了,韩文清只能变着法子钻研其他吃的。Q市和G市都靠海,那卢瀚文应该也吃海鲜,韩文清就特地下载了APP,天天早上跑海鲜市场挑食材。还有,G市夏天热,消暑的肯定不能少。西瓜消暑最好,用勺子挖着吃浪费时间,打成西瓜汁就行,要冰着,吃起来爽。但张新杰说了,西瓜寒性,太冰伤身。韩文清就买了榨汁机,打好西瓜汁,掐着时间算好冰到什么时候,再送去卢瀚文书桌。

对了,韩文清想起喻文州交代的,卢瀚文很聪明但是懒,作业遇到难题就不想做。韩文清就陪坐一侧,看他写作业,如果遇到他思考很久的题目,韩文清就主动拿过他的作业,教他怎么一步步解题。

韩文清觉得,自己以后养孩子也要这么好好疼好好教。都说孩子是一张白纸,他们这些当爸爸的,一定要画好孩子们的人生轨迹。

卢瀚文在韩文清家住了十天,每天按照张新杰制定的时间表执行,只要他稍作偷懒,韩文清就会坐他身边,盯着他写作业。而且每天都要吃鱼!!卢瀚文快哭了,肯定是老爸说的,吃鱼会变聪明,他正在长脑袋的时候应该多吃点。但!!不要天天都吃蒸鱼好伐?虽然今天鲈鱼明天桂鱼后天石斑鱼,可都是清蒸,只放葱放姜啊!!!

他要吃金拱门,他要吃薯片,他要吃这世界上能搜罗到的所有垃圾食品!!!

是以当第十一天喻文州携着黄少天接他的时候,卢瀚文从未觉得黄少天有这么帅过。

简直是360°全方位无死角闪烁着太阳神阿波罗的光芒。

当很久后某一天,卢瀚文拿着红色的成绩单又给了喻文州,喻文州看着成绩单上的C,眉头稍稍跳了跳,放下成绩单道:“我记得你去韩叔叔家住的那个暑假,开学测评拿过A的,要不寒假我再送你过去住一段时间?韩叔叔他是真心疼你。”

卢瀚文想到张叔叔的时间表和韩叔叔的锅底脸,顿时抱着黄少天大腿嗷嗷大叫。

“小卢为什么不去玩玩呢?”黄少天这次也不帮他了,笑眯眯地拨开卢瀚文的手,“让我跟你爸爸休息一下。”

“可是韩叔叔真的太可怕了我好怕他……”

黄少天拿手机给喻文州看,道:“文州文州,大后天去Q市的航班你看怎样?我先跟老韩打声招呼?他最近总在微信上问我,小卢宝贝什么时候放假。”

卢瀚文:“趴趴我错了我一定好好学习的,求你不要赶我走,呜呜呜,趴趴你不是最喜欢我的吗?你不是比喜欢爸爸还喜欢我吗?你怎么不疼我了,我好伤心呜呜呜……”

黄少天搂着喻文州脖子,在他脸上亲了口:“现在我发现我喜欢爸爸胜过喜欢你,尤其是你不在的时候。去吧小卢,记得别给韩叔叔添乱,顺便,帮趴趴看一下Q市有没有海鲜干货,趴趴下次接你的时候顺便去买。对了孩子他爹,我们这次去哪里旅游?你看大冬天的,新西兰怎么样?”

卢瀚文:“……”

目睹了两个老爸发狗粮且知道“送去韩文清家一段时间”这一注定事实的卢瀚文,躺地不起。

在后来很久,卢瀚文跟方锐聊起这件事。

“同时出差?”方锐惊奇地看着卢瀚文,“怎么可能?我跟黄少一个公司的,七月是闲季,黄少只会休年假,不会出差的。”

卢瀚文说了个时间。

“哎哟你是说那次?他们去北欧度假了,还叫我帮忙照看一下那两只猫,我说你怎么不在,你爸说你去亲戚家玩了,原来是把你抛下来他俩自己逍遥自在去了?哈哈哈小卢我觉得你挺可怜了,肯定不是你爸亲生的哈哈哈……”

卢瀚文看着自家的方向:“我要离家出走!!”

 

 

 

评论 ( 16 )
热度 ( 71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