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声优都是怪物(04)


我妥协了……END不了了

前文戳 声优都是怪物(03)

 

04

 

按黄少天以往作风,别人欺他一尺,他得把人追杀得绕地球三圈再回到原点。

喻文州是他追杀生涯里的滑铁卢,黄少天在被窝里当鹌鹑躲了两天,愣是没想到怎样算了这笔账。

……难不成还能叫喻文州也娇喘几声,自己再强吻回来?

黄少天从被子里伸出手指戳小布偶,郁闷地“喵”了一声。

小布偶也对着他喵,铲屎的,你开心就好。

黄少天抱着一猫一狗,窝在家里晒肚皮,打算翻篇。而喻文州那条深水鱼,这次进组却一反常态地频频冒头,隔几天给他发消息,偏偏内容没有一点少儿不宜,通篇下来都是,我完成哪幕戏的拍摄了,我当时心里状态怎样,这句台词我擅自修改了,等等等等,诸如此类。徐景熙有次送猫粮时撞见,还嘴贱说喻文州怎么像给老婆报备,听得黄少天身上一哆嗦。这哪能叫报备,这是催命。

黄少天从不回他,喻文州却也不恼,执着地给他发消息。作为一个强迫症患者,黄少天每次不把微信里的小红点去掉就浑身不自在,也不得不面临隔三差五的凌迟。

好在喻文州真的没再提起那天的事。

跟喻文州接吻是什么感觉?黄少天有时看着微信头像的那条鱼出神,他忘了那时候该是什么感觉了,只觉得脑子都炸成一锅粥,炖了皮蛋和瘦肉,还撒了一把葱。

对了他想起来了,那天的感觉,是好饿。

那天说是跟喻文州吃饭,但事后想来,也没什么能吃。喻文州拍戏结束后有时尚封面和红毯,黄少天为了养声音,也常饮食清淡。黄少天做梦都想能胡喝海吃,选了配音,只能一直禁着自己。年轻时不敢仗着身体好放纵,等年纪再大了些,就放纵不起来了。

他就这点上特别不喜欢喻文州,一看就是流连声色的主儿,干嘛总把自己人设往“禁欲”方面靠拢,特别假,特别水。

特别讨厌。

喻文州拍完《七个审判者》后就要飞一趟巴黎,档期排得极满,只给他留了两三天的配音时间。郑轩甚至劝他算了,一个声音而已,何必这么辛苦。

喻文州没答应。

配音演员录音时间一般在午后,那时声音开了,配起来更容易进入状态。喻文州下午才到录音棚,那些天其实有些冷,再抗冻的人都得加个羽绒。录音棚是出了名的冬凉夏暖,为防杂音,取暖器空调一概没有,隔音效果却极好,喻文州直到推门进去,才听到黄少天在跟配音导演互怼。

黄少天话多语速快,互怼时简直跟机关枪一样。喻文州听了好久才听明白,最后那一幕戏,黄少天想一次录到底。

按照配音惯例,这样情绪及声音切换极快的台词,都是分几次录好,再后期剪辑。黄少天的坚持,在配音导演看来,要么是炫技,要么是缺心眼。

一般配音演员缺心眼好对付,资本家配音演员缺心眼,简直是人间惨剧。

配音导演碍于他老爸的资本,又实在不能在机关枪中抢占先机,撂下一句“随便你反正我不要这段音”,夺门而出。

喻文州本不该在这种时候出现,可他的位置确实尴尬了点,配音导演逃出去的时候,黄少天正好看到了旁边的他。

黄少天裹在厚厚的羽绒服里,可能是刚怼过的缘故,他脸上还有些生了气的红,眼神却有些冷。

“你也来看我笑话的?”黄少天不客气地开了口,“如果是,看够了就出去。”

“少天……”

“我说给我出去,听不懂人话吗?”

喻文州叹了口气,反手掩上门:“你为什么想一次录完?”

“你为什么要一镜到底?”黄少天反问道。

“因为我想……”

“想突破是吗?近些年公司都给你接的是各种喻文苏的戏,腻了,想挑战自己了?”黄少天冷笑道,“所以呢,凭什么我就不能突破?我就得按照导演的想法来?你们是不是都认为,只有演员才是大牌,配音不过是锦上添花的东西,有更好,没有,靠你们的脸也能有收视率?”

喻文州眉间微蹙:“少天,你这样就有些牵强附会了,我不是……”

“打住,你可以说你不接青春偶像剧,我却不可以说我不接《七个审判者》。没什么怎样,若不是我爸的家财给我加了个buff,就今天这样,我已经卷铺盖走人了。”

“你若是真不想配……”

“就打电话给老魏放我的声音。”

“我只是喜欢你的声音,想让你替我的角色配音。手段有些卑鄙,但我不觉得我这个决定是个错误。”

黄少天静静地看了他半晌,突然笑道:“只是喜欢我的声音?那我呢?所以那天你强吻,就是冲着我的声音来的?早说,家里demo一堆,你想听哪种娇喘,我打包了寄给你。”

“胡闹!”喻文州几步上前,揪住大尾巴狼的领子,“我喜欢你的声音,喜欢你本人,你还想听什么,告诉我,我一字一句对你说。”

“说你离我远点。”

“做不到。”

喻文州扯下他的领口,录音棚的高脚椅刚好高了些,黄少天被他扯下来,低着头,被动地接受着这个亲吻。喻文州的唇齿攻城略地,啃咬的力度熟练得不容抗拒。被再次莫名其妙占了便宜,黄少天还没觉出不对劲,好像是两条轨道终于接上了正轨,他觉得这才应该是喻文州,该是沉沦,该是放纵的,而不是那个禁欲的、只会苏的模样。

官宣放出,如预料,电视剧得到了极高关注。从喻文州出道便跟着他的老粉,从那几分钟的片花里,听出了不一样的声音。新的声音引起的新关注极大超出了预料,黄少天包括他的喻黑身份都被挖出,撕他身份和看戏的分成两派,争论不休。如果不是郑轩信誓旦旦甚至以“如果我骗你就下半辈子找不到女朋友”发誓,喻文州才相信,这波操作不是公司特地炒作出来。

《七个审判者》自开播后,收视率一路走高。喻文州最后一幕的自毁形象让他掉了不少颜粉,但爆发式的演技却令很多路人转粉。除了洗粉增粉,喻文州也在剧开播后,再次给自己加了个西皮。

喻文州的体质很特殊,连老粉都搞不懂为什么会这么特殊。他跟每部戏搭档的女演员都有CP感,跟每部戏搭档的男演员……也很有CP感。

在全民皆腐的大环境下,粉男一和男二的CP,比粉官方盖戳的剧中CP,显然更有吸引力。

但哪怕是喻文州都已经做好了,被鱼粉自娱自乐地把七个人格乱凑CP,从而冠以“自攻自受”名头的准备,新冒出头的CP再一次刷新了他对粉丝们想象力的固有印象。

腾空冒出的“喻黄”,开始只在论坛的一个小小的帖子,圈地自萌的性质。CP源于喻文州的一次访谈,谈到对最后一处高潮时他的感触。喻文州似是思考了些时间,笑道:“最大的感触是,我觉得我像个疯子,而我的配音,愿意陪着我一起疯。”

“文州是一镜到底吧?这个很考验演技的。”

喻文州点头道:“配音也是一录到底,他最后坚持一个人配了七个人的音,真的是,小怪物。”

喻文州说“小怪物”时尾音像小钩子一样微扬,眉眼再稍稍一抬,无端端地,叫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宠溺。

访谈播出的次日黄少天就更新了微博,同样是访谈,是对家干的。主持人问到黄少天印象最深的角色是哪个,黄少天毫不犹豫答了“顾言”。

“这是最近特别火的《七个审判者》的角色,少天为什么觉得这个印象最深刻?”

“大型精分现场,”黄少天耸耸肩,“不过好在顾言精神分裂,我没有。”

“主演喻文州在昨天的访谈中提到,他觉得配音很厉害,对此少天怎么看?”

黄少天抱臂往沙发上一靠:“哎哟我去,那个法医是他自己配的,配音很厉害?你确定不是在说他自己?”

主持人愣了下:“真的?”

“你没看配音表?顾言(法医),配音:喻文州;顾言(精神患者)的配音才是我。”

此后还出了许多诸如此类的隔空单方面互怼。喻文州拍时尚封面穿Glory新款白色西装,黄少天就更博说Glory的白色太浮夸,有人穿是婚礼现场有人穿是混乱现场;喻文州走红毯,深蓝西装搭小手绢,黄少天就在家里,拎着同款手绢,随手给布偶系了个头巾;喻文州在颁奖典礼上提到“顾言”这一角色对他的影响,黄少天就更博,一句话没有,配图是细胞有丝分裂。

好事者很快发现了两者的关系,而更好事的吃瓜群众,在目睹了怼人全程后,生造了一个堪比南极冷,比大熊猫还珍稀的CP:喻黄。

CP简介:演技和声音的相爱相杀。

等两位正主知道角色的演技能跟角色的声音凑成CP,还延伸到真人的时候,这个冷CP已经在小角落偷偷发酵,并以妖异的罡风,席卷了喻文州之前的国民CP。

黄少天悲哀地发现,喻文州是个黑洞,当他每次试图跟喻文州撇清关系时,就会被阴差阳错地拉得更近。

评论 ( 13 )
热度 ( 491 )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