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ABO】租赁男友(01)

租赁男友


整数fo点文第三篇,给 @圣池洛书 小天使的破镜重圆梗


加上ABO+狗血元素,大噶不喜欢的话注意避雷


提前祝大噶新年快乐啦~


话说最近这么勤快更新没人夸夸我吗╭(╯^╰)╮


1

“情景假设最后一题,如果我跟你独处一室的时候我发情了,你会怎么做?”

黄少天抱臂看着坐在他对面的Alpha,Alpha身高腿长,形象颇佳,而在听到这个问题后一瞬间犹疑,黄少天立刻做出送客的手势:“对不起,浪费你的时间了,我觉得你并不适合。”

“老实说,”被请走的Alpha却也不恼,保持风度,起身微微颔首,“我相信不单是我,任何一个Alpha听到这个问题都会犹豫。毕竟你的条件确实很诱人,而来应聘的Alpha,都是单身。”

“我知道我条件不错,”黄少天耸耸肩,“所以才沦落到要租男朋友回家过年的境地。”

“我觉得你不该把对男朋友的要求放在这里,”Alpha同样耸肩,“不过是完成任务,百分百也是任务,百分之二百也是任务。”

“很抱歉,你挺不错,但这是我的原则,租赁就是租赁,契约在解除后就不能再称为契约,我不想跟任何人有后续发展。”

黄少天笑了声,叫服务员收拾咖啡杯,再叫了一杯榛果拿铁,千叮万嘱要多糖多奶。

没办法,他是Omega,嗜甜是每个Omega的特性。

作为一只时差党,黄少天没想到,他回国直面的第一件事就是被家里催婚。

说来,黄爸黄妈算得上是开明典范,很支持黄少天“先立业后成家”的心思。不过周围环境不讨好,同辈的亲戚家孩子都抱俩了,黄父黄母份子钱都给出去好多,他还坚决地单着,生生单成了Omega中的战斗机,除了生产Alpha信息素无所不能。

自家孩子长得好智商高脾气好还有叫人羡慕的好工作,怎么就没有一个Alpha看上他呢?不就是年纪稍大了些,人稍忙了些,这么多年了,总该有瞎眼的吧?

这份担忧在黄母退休后发展到顶峰。老太太早过了生二胎的年纪,膝下也只黄少天一个孩子,还常年全世界乱飞。老太太自诩是个有追求的人,天天跳广场舞铁定不干,天天旅游又嫌黄爸爸不能陪她,于是就把这份劲儿锁定在“天天”身上。黄少天打开微信看到老太太又换了个胖大小子的头像,就知道老太太想干嘛了。

对此,黄少天除了苦笑就只有摊手。他忙,这两年接手新项目后更是将飞机当休息室。现在主流论调都是要Omega乖巧听话,朝九晚五,可以挣钱不多但一定,一定要能安安稳稳回家生孩子。

搞笑,“安稳”这俩字放在黄少天身上就不科学。

更不科学的是他脚不离地的忙碌。他曾可以接受家里安排,回国发展,虽然按他的性子,不可能由着生活平淡,但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每年在各大航空公司攒的积分都够他升舱好几回了。

但这件事的前提是他没跟男朋友分手。

说起分手的原因,黄少天至今觉得搞笑。明明是对方先提出要回国,黄少天应允了,连国内的offer都签了,对方却举家移民。

移民这么大的事不跟他说,等尘埃落定才提出不能回国。黄少天年轻气盛,认定对方就是想给分手做铺垫,无论对方怎么解释,当晚就拒掉了国内的offer,买了去美帝的机票,从此一去不回头。

黄少天后来觉得自己此举挺幼稚的,爱情都没了,还非要跟对方证明“你看,我本来是可以陪你留下的,可你不要,那我也不要你了”,搞得他有一段时间忙得不如狗,真是自作自受。

说忘掉了前男友是假的,有些人的好是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离开就如拔毒,非得把骨肉敲碎一点点析出,再一点点拼凑。

拼凑得表面完整,内里早千疮百孔,愈合了那么多年,身上还是疼着。

老太太却不知道他这档事,满以为黄少天只是无心感情一心事业,也就敢在他面前提这事,明里暗里想抱孙子。

黄少天仰天长叹,老太太你儿子不是不想谈婚论嫁啊,一来他强得连不少Alpha都hold不住,二来……二来,当时旧情总是春,除却巫山不是云。

往年黄少天还能躲,今年他带的项目有重大突破,他那满口洋文的老板一开心,大手一挥,给黄少天批了额外一个月的假。

黄少天离开时老板用生硬的中文跟他说“新年快乐”,还塞了个红包,看得黄少天哭笑不得。

不管怎么说,孙子老太太是抱不上了,对象总要带回一个,免得老太太再念叨。

而找对象不是金拱门,24小时营业随叫随到。黄少天高中后就出国,大学同学一个个在国外,高中同学基本没联系,有联系的都在朋友圈晒娃了。秉持着不能祸害别人的想法,黄少天苦恼了很久,在某社交网站上发了租赁男友广告:

本人迫于家里催婚,诚租Alpha一枚回家哄老太太。要求:形象气质佳的暖A,日租3-5k,包路费住宿等所有杂费,可先面谈,双双看对眼后择优租赁。

PS:有其他心思的免谈,想进一步发展的免谈,楼主就图个清净。

他敢开价,便有敢上门应聘的Alpha。黄少天也毫不含糊,全部候选人安排在上午,错峰面试。有些A在他看到的第一眼就不想要,太冲击审美了。有些A一路过关斩将,到最后一关被刷——比如刚才那位。犹豫就代表意志不坚定,意志不坚定的他坚决不要。

其实到底还是可惜了,他一个上午见了五六个,只有这个,跟他前男友最像。

黄少天喝着甜到发腻的咖啡,眼神投向高楼间漏下的阳光。午间的阳光比晨间的阳光艳得多,他却莫名喜欢早上的阳光。留学时他跟前男友合租,L城到了冬天总是阴阴的,阳光很少,空气却很干净。间或早上被阳光闹醒,伸手捞一把明黄色,都能在指缝间看到错漏的浮尘。

黄少天低头看着骨瓷杯,唇边浅浅氤氲出一丝笑意。看吧,你又该得意了。自你走后,我连租个男友都臆想成你的模样。

“我听说这里在租赁过年回家的男朋友,你看看,我合不合适。”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从耳边响起,黄少天手上咖啡杯一抖,回头看到一个年轻Alpha坐在他面前,不急不慢地挽起了袖口。

这个人,他不能更熟悉。

两年的感情,三年的分手,黄少天不知道这三年,在思念和折磨,还有无尽的压力间游走,自己变化了多少,还有多少三年前的形貌。但喻文州,除了气质更加沉稳外,岁月不曾给他留下其他痕迹,还是三年前清风霁月的模样。

黄少天定了定神,强按下自己颤抖的手,压在座位下。他像网上教出来的那些“跟前任重逢应该怎么做”的典范那样,摆出一个大度甚至“巧笑嫣然”的笑。抱歉,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个笑,正经点说,应该是“见前男友的标准笑容”?

“我好像没有约你过来诶?”

喻文州笑得还如三年前,令人如沐春风:“当然没有,我在隔壁桌看到这边在租赁男友,想试一下。”

黄少天平复了心情,刚才那个心情剧烈波动的黄少天,被他再一次藏进三年的时光里。他抱臂靠在座椅上,眉梢一挑:“那就……自我介绍一下?”

喻文州点点头,抬手叫了一杯美式,在咖啡浓厚的香气中,看着黄少天的眼睛,不疾不徐地开了口:“姓名喻文州,第二性别Alpha,G市人士,至今未婚未育未有现任。形象气质佳,受过中西方高等教育,无不良嗜好,作风绅士。更重要的是,我会严格遵守租赁条约,无论在执行期还是结束后,都不会有进一步纠缠,”喻文州目光闪烁一下,“你面试我看了半程,最后一点对你来说,应该挺重要。”

黄少天点点头:“确实,我一直觉得,最愚蠢的莫过于在法律关系还未能确认前就签订了契约,无论这些契约的口头期限有多久,也没有白纸黑字和盖戳能作保证。喻文州,好久不见,怎么最近想到回国,家人不是都在国外么,过年不一起?”

虚伪的面皮在他开口的一刻被撕开,自持的身份一瞬间回到三年前,回到分手时两人年轻但倔强的面孔上。

三年前不知是谁伤了谁,他选择了一瞒再瞒,黄少天就选择了不辞而别,连分手的邮件,都是黄少天在飞到美帝后发给他的,他再回复邮件,就是泥牛入海,杳无音信。

他一直觉得,自己其实可以主动找回黄少天,而也不知是机缘巧合,拖了三年,今天才第一次见面。

喻文州有一刻愣神,片刻后回转过来,笑容仍是无懈可击:“这半年都在负责国内项目,最近刚好休假,假期不是很长,回去太麻烦就留下来了。”

“那是项目结束了回去?”

喻文州顿了顿,抿唇道:“或许会。”

“那就你了,”黄少天干脆道,“做生不如做熟,而且你我都会各自飞回自己的去处,不会有后续发展。很好的租赁选择,不是吗?我相信凭你的头脑,刚才那些情景假设,你都能给出一个最佳答案。”

“你就没怀疑,我是为了跟你复合才找你的?”

黄少天起身结账,闻言回头看了他一眼,轻笑道:“复合?喻先生,你若想复合,早该找我了,还要拖到现在,看到我租男朋友回家才想到要吃醋?再者,你该不会觉得,我还能回去吧?”

“不会了,从我拒掉那份offer开始,我就没想过要回头。” 


PS:其实我的ABO元素不是为了开车存在的

这人最懒的就是写车了

想看车的朋友估计又要失望了



评论 ( 24 )
热度 ( 72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