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加减法(12)

加减法


前文戳tag ”加减法


【今日吐槽】

黄:我有一只狗,叫舟舟

喻:真巧,我有一只狗,叫天天


12

“你怎么在这里?”苏沐秋问道。

“跟舍友出来吃宵夜,你呢?”

苏沐秋牙疼地看着叶修:“还不是因为这家伙?跑过来竟然不跟我说,找少天找得挺欢快的。”

“这不是特意出门给你打包夜宵,给你送过去。”

苏沐秋睥睨:“信你我是小狗。”

“叫两声听听?”

“滚!”

“那这样吧,”叶修一副豁出去大义凛然的表情,“明天,明天过来吃火锅,叫上沐橙。地点……地点就你们黄教授家好了。”

“卧槽老叶,你请客,怎么来我家??”

叶修理直气壮:“你家近,找得到。”

“教授……”

“教授……”

郑轩和宋晓两个两眼放精光,盯着黄少天,开口同时说:“见者有份!”

“行行行,见者有份见者有份,你们全宿舍一起来。其他不用带,路过楼下便利店买点啤酒。你们有什么不能吃的?”

郑轩吸溜了一声:“那还真挺多不能吃的,”他掰着手指道,“宋晓不吃辣,李远爱吃辣,徐景熙不吃香菜和紫苏,我对海鲜过敏,文州要吃鱼……”

“……你们宿舍能凑一起吃饭也挺奇葩的啊?其他的好办,文州吃鱼,”黄少天掰着手指道,“你不吃海鲜,你说,我该向着你,还是向着文州?”

“教授,我从大一跟你跟到现在了!”

黄少天点点头:“所以要照顾一下新同学是吧?那就买两斤鱼。”

郑轩:“……”

“我也想吃鱼,”苏沐秋做呕吐状,“我已经连续一星期,吃到的鱼都带有土腥味,文州,你是怎么忍受得下食堂做的的鱼的?”

“清晖园做的酸菜鱼还不错。”

苏沐秋吸溜一声,龇牙道:“我讨厌酸。”

“阿弥陀佛,我佛慈悲,”黄少天双手合十,念道,“让可怜的孩子吃上鱼吧,阿门。”

“你到底是向谁求呢?我佛不吃鱼,吃素。”叶修道。

“I am theKing of The World!吃不吃鱼,由我主宰!”黄少天把手一挥,豪气十足,“明天吃火锅再炖个鱼汤!你们还有什么忌口的?老叶你闭嘴,不许说话,不吃滚。”

叶修摆出睥睨的表情:“我只想说,可怜可怜那条鱼,就你这做饭水平还炖鱼汤?炖一锅洗澡水还差不多。”

“说得好像你就能炖一锅不是洗澡水的鱼汤一样,半斤八两嘲笑我个什么鬼?”

“那要不……”

吵架的两个人看向喻文州,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说:“这样白吃喝不是很好……”说着他瞥了眼郑轩,示意他接话。

郑轩被盯得没法,只好接着喻文州道:“教授,我们先过去帮忙吧。”

“你们?”黄少天挑起一边眉毛,“郑轩,你先跟我说,你分清了葱和蒜苗没有。”

郑轩:“……教授能不能别提这个!”

超级丢脸的,上次跟宋晓一起在叶修公司实习,午间在公司食堂吃饭,他指着葱爆海参,说了一大堆他如何跟海鲜互相看不上眼,厨师今天如何如何灭绝人性,爆炒海参竟然放蒜苗,吐槽了快两版,叶秋端着盘子从他身边经过,“咦?”了一声,指着宋晓盘子说:“这不是大葱吗?”

可悲的是,他那个酷爱嘲笑他的导师黄少天,也在旁边。

“你们11点半再过来,别说帮什么忙了。说真的,我觉得做人要有良心,也要有自知,不能因为郑轩你不吃海鲜,就祸害其他人。”

喻文州慢条斯理道:“教授,我只是想过去帮忙炖鱼汤,顺带调火锅底料。”

“火锅底料直接买现成的,自己做多麻烦。”

“现成的添加了不少添加剂,不健康,自己调也不麻烦,”喻文州想了想,道,“拿鸡肉和大棒骨做底汤,加香菇,大葱和八角,还有料酒,有人不能吃辣的话就不放辣椒了,怎么样?容易做,就是要点时间。”

宋晓盯着喻文州道:“卧槽文州,没想到,你会做饭的?”

“小时候在妈妈旁边打下手,看多了就知道怎么做了。教授,您觉得这样怎样?我帮忙炖汤调料,其他人做点其他事。去教授家蹭饭还不做事,实在过意不去。”

叶修和黄少天对视一眼,前者眼神说你丫的真有福气,找到一个会做饭的;后者眼神说这入门当主人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剧本不是这么演的啊?

“对了教授,我的这个舍友,”郑轩拉过徐景熙,笑得贼兮兮的,“徐景熙,医科生,还是外科,下刀又狠又稳,杀鱼开膛破肚什么的……”

徐景熙拍开郑轩的手:“滚粗,我杀的鱼你也能吃得下,你也不嫌弃我摸过尸体的手去杀鱼。”

“郑轩海鲜过敏,他不吃鱼。”宋晓道。

“……郑轩滚粗。”

“现在我遇到一个大难题,”黄少天道,“我该让你们来呢,还是来呢,还是来呢?”

“……有区别吗?”郑轩无语道。

“当然有区别了。”黄少天一下一下地掐着手指指尖,做学问的常年跟书本打交道,指间不沾烟火气,十指修长,骨节分明,修剪得整整齐齐的指甲,像是无暇的白玉镶嵌在指尖。

“沉没成本和机会成本,懂不懂?如果We want you,那我就有50%的可能收获一餐完全不能吃的饭,另有50%的可能收获一顿睡觉都在咂嘴的饭。如果We 不 want you,那我有100%的可能得到一顿能入口的午餐。食乃天下之大事,在吃这方面,一定要好好考虑清楚……”

黄少天唬人唬得一本正经,喻文州听得哭笑不得,从他手指上挪开目光,道:“教授,不必这么复杂吧?”

“这是餐桌经济学,经济学,懂不懂?”

“所以教授在研究过蔬菜的经济价值后就研究火锅和鱼汤经济学了?”喻文州顿了顿,突然抬头笑道,“教授的论文里好像特别提到了秋葵,那明天我们顺路带点过去打火锅……”

“停!明天你们10点钟过来,带秋葵……啊呸,带啤酒,想做饭的早半个钟过来,别给我带秋葵。”

“秋葵沾芥末还挺有意思的,教授不考虑试试?”

“别,喻文州你明天敢带秋葵我就把砂锅收了,谁都别想喝鱼汤。”

喻文州双肘支在餐桌上,托腮道:“那明天我跟郑轩9点半过去找教授,教授,需要买菜吗?”

郑轩:“……”为什么又是我?

黄少天头疼地看着面带微笑得的喻文州,这小破孩,拿捏他拿捏得挺准的,虚长了这么多脑容量,又一次被捏住尾巴了。

“不用了,附近你们都不熟,迷路就不好了。老叶!别想跑,明天你是要自己过来还是我叫舟舟去闹你?”

“州州?!”

众人惊诧地看着黄少天,再一瞥到喻文州身上。后者仍托腮微笑,安静如鸡。

大概那又是黎明前的暴风雨。

“对的,名字就是叫舟舟,”黄少天得意地摇着头,眸中光点淘气地跳跃着,“就是你们师兄姐口口相传的那只蠢萨摩,表面天使内心魔鬼的雪橇三傻。当然,文州,我说的不是你。”

郑轩小声嘀咕道:“别说,还真有点像。”

“哪有,”宋晓接道,“智商更像边牧。”

“为什么不是德牧?”

“长得有这么凶吗?”宋晓瞥了喻文州一眼,喻文州托腮侧了下头,勾了勾唇角的弧度。宋晓猛一下回过头去,咬着郑轩耳朵说:“边牧的外表,德牧的内在。”

“那就没萨摩什么事了?”

“所以我们在笑什么?”

“我说……”

宋晓吓了一跳,坐直身体道:“在!”

“正巧,我也养了一只狗,叫天天。品种是柯基,特别多肉,腿特别短,特别吵。”

“噗哈哈哈……”众人看到黄少天青黄一阵的脸色终于笑出声来,始作俑者就着黄少天要吃人的目光,一本正经地装没事人,喝了一口啤酒。

叶修最后以“天太晚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为由,半推半拉把黄少天带走了。在场的一众学生包括苏沐秋,都觉得如果有后期的话,估计能看到一个不情不愿的小人,被叶修拉走还冲着喻文州的方向拳打脚踢。

场面安静了一会儿,宋晓的声音突然爆出来:“卧槽喻文州,你简直是黄少克星!你怎么知道教授讨厌秋葵的?我和郑轩跟黄少这么久,吃饭也吃了这么多次,怎么就没看出来?”

喻文州顺手捞过易拉罐,把玩着,低头道:“教授那篇关于蔬菜经济价值的论文挺有趣的,我看了。”

“我们也看过,怎么就没发现?”

“教授在论文中没提到,我看的是学校的访谈。主持人问教授最喜欢哪种蔬菜。”

苏沐秋“噗”一声笑出来:“他绝对会说最喜欢的没有,最讨厌的有一种。”

喻文州点点头:“是的,教授最讨厌秋葵。”

郑轩翻了个白眼:“秋葵明明很好吃,凉拌秋葵,秋葵炒鸡蛋,还能补肾。文州你要建议黄少多吃点,年纪大了要注意一下腰子。”

喻文州“嗯——”了一声,“这么污的话题,为什么是我跟教授说?”

“……喻文州,你能不把腰子往那方面想吗?”

“那不然呢?留着换苹果还是雪梨?”

“……换你妹。”

“谢谢,我没有妹妹。”

喻文州伸了个懒腰,从桌边站起来道:“明天谁跟我先去?”

“不去,”郑轩懒洋洋地抬了下眼皮,“大好周末,就该留在宿舍睡觉,早起买菜做饭什么的,简直虚度光阴……哎哟我去,宋晓你掐我!”

宋晓在桌子底下不轻不重地掐了他的腰一把,道:“再睡,肉都长肚子上了,还要不要形象要不要小师妹了?”

郑轩往桌子上一趴,一下一下戳着易拉罐:“不要了,不要了,我都快绝望了。”

“才大二,绝望什么,时间还长着。”

“那可不一定,”宋晓面无表情打断李远的话,“等他横竖都一个长度还找不到人,估计就要出口转内销了。”

“转内销有什么不好……”

“你出口转内销能干活就不嫌弃,我可不想再给你捡手机了。”

郑轩把头埋在肘弯,吃吃笑出了声。


PS:G市降温了吼,好吧G市每次入冬失败,一次成功就冻成哈喇子哈士奇

天冷了,我们来吃火锅吧~

考完试开新坑开得太开心了,然后就忘了这边还有几个旧坑。。。

时间和脑洞至少给我一个吧QAQ



评论
热度 ( 136 )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