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Beautiful in white (06)

Beautiful in white



前文戳  ☞ (05)


我们蓝雨没有妹子,但是我们蓝雨有队长啊!

喂,重点好像错了……


06


因打击跨境走私军火团队和缉毒,S海海域暂时性封闭航线,由滇缅军区百花舰队接管。蓝雨舰队驶出近海海域,在入海几个月后终于出了一次海面,在海面来了场训练。许久没见阳光的蓝雨众人都高兴坏了,训练完休息期,纷纷脱了外套跑上甲板拥抱阳光。如果不是因为舰上没有躺椅和太阳伞,这会儿大家都在躺椅上喝冰镇汽水晒太阳谈论八卦了。

唯一遗憾的是,蓝雨舰队除了餐厅阿姨,没有一个正当大好年华的妹子。甲板上清一色蓝T恤的,都是爷们儿。

“徐奶爸!”郑轩在边上用力挥手,“快来快来,这里有好多鱼!抓不抓抓不抓?you jump, I jump!”

徐景熙靠在另一头剥花生,头也不抬:“我跳下去了谁救你,不跳。”

“徐奶爸你好没意思啊!”

水波粼粼,阳光碎了半片海面,像奶盖上的一层柠檬粉,游动的鱼群就是奶茶中的珍珠颗粒,巨大的渔网撒上鱼群,一颗颗珍珠吸入船舱。

“等结束训练了我要出远海捕鱼!”郑轩扶着栏杆大喊。

“得了,下次又被鲨鱼追着跑,最后还要我救你。”徐景熙往他头上丢了一个花生壳。

“那次是你说想抓条海鱼回去煲汤的!”

徐景熙瞥了他一眼:“我又没叫你自己跳下去抓鱼。”

郑轩抓狂地抱住头喊道:“徐景熙,那你为什么不拦着我?!”

“苍天可鉴,我拦了,还拽着你裤子拦你的。你不听,非要往海里跳。我有什么办法,把你裤腰带拽了吗?”

 “我靠,”郑轩翻了个白眼,“你简直……没有爱了没有爱了。”

“黄少你呢,你有什么打算?”宋晓扭头问他。

“我?呃……”黄少天想到那天旖旎时喻文州说的,是退役后还是打完仗后,去培育一个人工胚胎的?

“我打算跟少天举行婚礼。”喻文州说着,从舱门走出来。他生得白净,怎么晒都晒不黑的体质。穿着蓝T恤白军裤军靴在甲板上一出现,周围人顿时一声“哗”,然后口哨声此起彼伏。

“我们蓝雨没有姑娘,但我们蓝雨有队长啊,一个队长顶十个姑娘,对不对?!”宋晓喊道。

“是!”人群一呼百应,乱七八糟出现的口号还有“蓝雨宇宙帅”“我们都最帅”“队长我的爱”“爱你如大海”各种喊话。

“去去去,宋晓收起你那双贼眼,队长是我的,是我的,你们都不准看!”黄少天上蹿下跳捂宋晓眼睛,这边捂住了,那边李远又起哄:“队长我的爱,副队乱捣蛋!”

“队长我的爱,副队乱捣蛋!”

“队长我的爱,副队快滚蛋!”

“队!长!是!我!的!!!!你!们!不!许!抢!”黄少天在声浪中挥舞双手,悲壮地呼喊,神似唐吉可德。

“队长副队的,副队我们的!”众人再次起哄。

“队长,”徐景熙绕到他们面前,“队长刚才是说,训练结束了跟黄少举行婚礼?”

“啊?”救火队长黄少天在听到这句话后,突然不动了。

喻文州笑笑:“是吗,我有说过吗?”

宋晓在他肩膀上拍一掌:“队长你可算要办婚礼了,哥们儿几个还想着,你俩再不结婚,我们连伴郎都当不上了。”

“我们?”喻文州捕捉到敏感词,在郑轩宋晓和徐景熙身上绕了一圈,指着他们笑道:“谁跟谁,坦白从宽,抗拒我就罚了啊。”

“没有!”三人异口同声。

“呵,”喻文州笑了声,“三人行,必有隔壁电灯泡。郑轩你当心被撬墙角。”

“好好好,没有电灯泡没有电灯泡。”郑轩忙答应。

喻文州招了招手叫黄少天:“少天,我们去那边看看。”

等这两口子走了,郑轩才反应过来打了自己一拳:“我靠,我说什么好好好啊?”

拥抱阳光的日子何其短暂,当天傍晚,宇宙舰再度潜入海底,往前推进15海里。而往前推进后,探测数据的变动起伏就没停下来过。黄少天坐在指挥室喻文州身侧,看着数据变动,手指不停绞军帽上的麦穗。

大屏幕上突然出现一瞬间的停滞,同时所有数据栏中都出现“—”的标志。时间相持了不足两秒,很快恢复平静。

“通讯干扰,”黄少天指着大屏幕道,“干扰源距离我们舰队不足40海里。从这里往前推40海里的话,已经过了领海。”

喻文州点开右手侧的屏幕,点出一张图。以舰队坐标为圆心,向外推进40公里……

“这附近是珊瑚礁,还有山脉和海沟,地势不平,宇宙舰在那边会受到很大掣肘。”

“我带编队过去。”

黄少天的声音平静,眸色很坚定,透过他眼眸上深深浅浅的光,一眼能看到埋藏在下面的火山。岩浆翻滚,热气汩胀,积蓄的能量一点即着,一触即发。

“不行,编队战术尚未成型,机师状态不稳定,我不会让你们冒这个险。”

“队长,我可以,我的训练状态……”

“这不是你个人英雄主义的时候!”喻文州突然提高声调,指挥室的工作人员都吓了一跳,转头看他们两个。喻文州深呼吸几次平静下心情,缓声道:“无论如何,这个险不能冒。”

宇宙舰还能再往前推进不过10海里,再继续推进的话,会落入刚才他所说的地形区。无论舰上哪种类型的火炮,在这样的地带都会严重受阻。机甲的续航能力和战斗水平喻文州很清楚,郑轩是火炮型机甲,宋晓是波动能量机甲,负责远程。黄少天和卢瀚文的光剑型机甲是近程,主攻捣毁敌军,只能让他们俩上。

“我跟小卢不靠近,Waves可以通过改变海水动能把他们引过来,然后……”

“然后呢?”喻文州认真地看着他。

黄少天一时语塞,他一时忽略了可行性。即使宋晓的Waves能成功把他们纳入全套,单凭郑轩也不可能一网打尽,他跟卢瀚文,还是需要出场。

“喻队!雷达探测显示,前方36.79海里附近出现潜艇编队!”

大屏幕的右下角立刻开了个小窗,小窗上清晰地显示了十来个红点,成扇形排布,中间一字竖着排开,像轻剑的形状。

“全舰进入一级警备状态。舰侧火炮装弹,量子炮和离子炮蓄能,启动反干扰雷达,隐性涂层预备。注意动力,修正航线,准备进攻。”

“队长!”黄少天死死抓住他的手腕,“队长,来不及的。宇宙舰的灵活性不及潜艇编队,躲不开潜艇导弹!队长,让我带队出去。指挥室跟机甲保持通讯,听从战术指挥。”

“少天,”喻文州指着大屏幕,“通讯,连宇宙舰的通讯A国都能短时间切断,你想想机甲会怎样?在海里没有通讯,你要怎么打?”

“机会,”黄少天轻叩喻文州坐侧大屏幕,“我带领编队为诱饵,把编队引入这边,”黄少天指着一处凸起的地形,“这边我上次带队训练的时候去过,这里是山,周围都是珊瑚礁,把山体中间打通,就能改变流水走向,再加上宋晓机甲的性能辅助,在这边,”黄少天点着另一处相对平坦的地形,“先控制住右翼部队,打掉左翼部队,剩下的中翼部队成一条直线,可以用量子炮轰掉。如果中翼部队再散成扇形的话,就再吃掉,”黄少天抬眸看他一眼,“被这么打一次,估计也不敢再散了。”

“提议不错,但是漏洞很多,比如……”

“漏洞的指挥就由我们的战术大师负责了,”黄少天笑了下,唇边露出一只小虎牙,“队长,我信你,你也要信我。”

潜艇编队不断逼近,喻文州抿了下唇,拿起内部通讯电话道:“工作组,迅速前往机舱确认机甲状态;机师黄少天、郑轩、宋晓、卢瀚文准备战斗,徐景熙随队出动,李远留守宇宙舰。保持通讯平台流程,随时听从指挥室指挥,不准擅自举动。”

停顿了一会儿,喻文州敬礼道:“小心行事,首战大捷。”

黄少天“啪”立正回礼:“队长放心,保证完成任务。”

青年的浅蓝色军服身影转过舱门后很快消失,喻文州看着大屏幕,眼里跳动的始终是刚才他眸中坚定的光,配合一闪一闪的耳钉,亮成两道没入心底里的光。

各自有各自的战场,如果真的是爱,就放手任他在他的战场上驰骋,替他做好一切善后工作。


后文戳(07)

评论 ( 1 )
热度 ( 38 )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