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Beautiful in white (07)

Beautiful in white


前文戳 ☞(06)


黄少天发现自己的地位一落千丈。

原因无他,喻队耍了一次帅。



07


不多时南粤军区连线宇宙舰,大屏幕上再开了个小窗。四个小窗并行,左上角是潜艇和机甲方位,右上角是宇宙舰和机甲数据更新,左下角几个小窗并在一处,是机甲驾驶员,右下角一张叶修的脸,在密密麻麻的数据和人脸组成的大屏幕上,显得格外突兀空虚。

“总部那边收到消息,又叫我来当通讯员。”叶修瞥了一眼右侧的屏幕,他觉得那个白军服的老头分外碍眼,本来就生得苍白,还穿得一身白。

“机甲编队已经出动了。”

叶修“啪啪啪”在键盘上敲打了一番,确保这边的通讯频道跟另一边隔开,道:“总部那帮老家伙知道情况,都开心得心脏病突发了。”

“机甲海战还未成型,这次出动是迫不得已。”

“就是,前线拿命在拼,后方还忙着突发心脏病。理想主义政治家,真受不了他们。”叶修隔断了两边通讯,放心地跟喻文州吐槽总部。

“总部现在什么意思?”

叶修看了一眼通讯频道,咬了下烟头:“全歼。”

喻文州叩着膝盖,沉默不语。那边叶修叹了口气,道:“你别太大心理压力,打不了就说是哥传达错误,反正哥这薪水已经扣了这么多,再扣两个月也没关系。”

前方传来一声报告:“喻队,机甲已经靠近潜艇编队。”

“开放通讯频道。”

“嗨文州,晚上好,这边一切正常,不用担心。”小窗中白色战斗服的青年还颇闲地摆手打了个招呼。

叶修“啧”了一声:“告诉那话唠,话别太多,不然回来哥就狠狠收拾他。”

喻文州笑了笑,道:“前方情况怎样?”

“按照计划进行,徐天使在探测山体,等会炮轰的工作就交给郑轩了。”

“我靠黄少,你能不能别在公共频道上乱讲话?”Ghost呈大字状趴在山体上,样子有点狼狈,但一点也不妨碍机甲驾驶员中气十足的喊声。

“安静!他们过来了!小卢首发,郑轩准备开炮,宋晓开启水纹检测,我从右翼绕过去,先把圈子给他收了。队长,接下来我就要放飞自我了,指挥交给你。”

喻文州隐隐感觉到不安,可说不上哪里不安。各方数据显示正常,机甲驾驶员状态也很好,他总觉得,自己和其他人,都忽略了什么。

通讯吗?

喻文州脑中光线一闪,随即发令道:“郑轩,他们坐标进入(56.7, 34)的时候开炮,宋晓的水纹检测加持,注意中翼异动,小卢首发不变。指挥室各部门注意,火炮和蓄能炮填装,听从指挥。”

“Gunfire,发射!”

通讯平台上随后传来一声巨大的炮轰声,继而传来的山石炸开的轰轰声。蓄能及对山体条件的把控,郑轩这一炮刚好打出一个大洞。其余机甲已经躲开,唯独他被吸入大洞中。郑轩一边控制机体一边开炮,直直从洞中冲出去。眼前一溜潜艇排开,列队欢迎的阵容吓了他一跳,口头禅“压力山大”忍不住就爆出来。指挥室盯着坐标紧张了许久,被他这么一句“压力山大”,顿时逗笑了。

“好了别笑,郑轩,先打左翼第一艘,打完支援宋晓;小卢拦住中翼,宋晓,右翼,景熙善后。”

少年的音色从公共频道传出,兴奋得打了鸡血一样:“队长!要拦多少?那十多艘一起拦住吗?”

“你可以吗?”

卢瀚文挥剑斩下一发炮弹,道:“交给我!我可以!”

“注意安全。少天,中翼后方,切断队伍变形。”

“明白!”

Waves造出的巨大水龙卷,跟山体的洞形成一个夹角,卡住中翼后续部队的支援路。打出的炮弹受水龙卷和水流的影响,变向打到周围各个地方,溅起的碎石带来更乱的水流。从指挥室控制屏幕上看,前方战场就是一个灾难现场。

Waves的水纹检测一直开着,覆盖中翼时出现一个奇怪的点,不停闪烁。宋晓逮着空当瞥了眼,道:“喻队,坐标(63,29)处有不明物体。”

喻文州猛一扫到现场图,坐标处空白一片,没有任何物体的痕迹。前后潜艇间距有些不对劲,有意拉开些许距离,刚好是在肉眼可观察和不可观测界限上。

“切到中翼潜艇坐标。”

公共频道上,宋晓突然爆出一声喊:“喻队!是光子发射器!”

“少天快离开战场!”

来不及了,喻文州喊话不过10秒,黄少天反应迅速,然机甲仍旧被光子发射器捕捉到。左下方一个小窗出现阵阵雪花,黑屏了。

“喻队,黄少机甲失去联系!”

“喻队,右翼已被歼灭,黄少坐标未知。”

“左翼部队跟中翼部队汇合。”

喻文州握紧拳,咬着牙齿,道:“少天在左翼和中翼包围圈。”

“按照Nightjar的机体性能,隐形涂层和光剑稀有材料相冲,被光子炮干扰后起反应,机体会失去通讯而无法接驳,同时机体内部也无法自我接驳。换句话说,Nightjar除了核聚变和普通操作,其余功能都因系统混乱而无法继续。”

“也就是,陷入重围,没有接应,只能死。”

指挥室和一下子陷入死一般的冷寂中,喻文州咬牙说出这段话,说完他自己也随着入了沉默大流。前方其余机甲都在突破防线,舰侧定位火炮开始支援,公共频道上少年尚且稚嫩的喊声和成年沉重的音色交织,伴着枪炮的声响发出。喻文州不停叩着膝盖,身体在颤,脑速转动已达极限。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人,都没有任何理由,叫他们牺牲在这样无稽的理由之下。

叶修突然吸了口凉气,憋着忍不住骂了句粗口,喻文州试问,叶修道:“总部那些垃圾,叫现在发射量子炮一锅端!”

“卧槽!”

“我操他妈!”

“总部有没有把前线军人当人看?!”

“妈个鸡,黄少还在,他妈一锅端?总部的人脑子里都是屎吗?”

指挥室一片沸腾,众人手上操作不停,嘴上骂声也不停,一心两用这绝活简直是副队带出来的。

“少天被包围,我不可能发射量子炮。”

叶修看着身侧屏幕叽叽咕咕说话的白胡子老头,老头话多,翻来覆去都是:“大局重要,这样利好的局面不收拾他们你们还要等到什么时候?机师什么时候都有,机会难得要趁胜追击,打他个搓手不及,怎么可以为了个人感情……”

叶修“啪”一声关掉了通讯,对喻文州道:“文州,你有什么想法?”

“总部那边……”

“总部那边管他干什么,一群好战老头,半点技术都不懂。外行指挥内行,怎么不都心脏病住院呢?”

喻文州正想说什么,许飞挥舞着一份数据,跌跌撞撞从门外跑进来:“喻队,喻队,数据检测出来了!”

“什么数据?!”

“光剑和涂层相冲的稀有材料,是海洋之心,是刚才失去联络的一瞬间监测到的!解决办法是用蓝晶,通过镜面反射光子炮,可以在30米范围内实现通讯接驳!”

喻文州暗暗握了下拳,起身道:“叶神,这边的指挥交给你。工作组打开0号舱门!”

“喻队!不可以!”

“舰上只有我的Sorcerer才配备了蓝晶武器。现在全舰听我命令,指挥全权交给叶将军,李远掩护宇宙舰,我去前线。”

“喻队!”指挥室众人已经起身。

喻文州侧头看着指挥室众人,微微笑一下:“在我上舰之前,我也是一级机师。”

如果连拥有力量和天赋的他们都保护不了自己的战友,撑不起羽翼护佑自己的爱人,那么凭什么说,他们有能力保护好平民百姓?!


后文戳 (08)

评论 ( 1 )
热度 ( 29 )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