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My Love

My Love


BGM取自Westlife的《My Love》


【今日吐槽】

生贺文,没连贯的日常小段子,为了发糖而发糖

2017.2.10

喻队生日快乐!


1.

晚上九点。

喻文州裹着白色的浴巾从浴室出来,水汽的温热尚在,蒸腾着,随着主人的行动轨迹,在灯火葳蕤的卧室内流动。

擦头巾被主人随意地丢在铺了水蓝色床单的大床上,从那扭曲的形态可看出其主拽它出来时的烦躁心态。喻文州赤着脚踩过木地板,水汽在地上留了个浅浅的脚印,很快消散在地面。

喻文州把自己摔坐在床边,柔软的大床弹了几弹,不耐烦地发出了“咯吱”一声,抱怨主人的粗暴。

擦头巾胡乱盖在头上,仅仅吸收了头上一点水汽,更多的水珠,随着发梢,或悬空,或沿着流畅的颈线,滴在浴巾上,滴在赤/裸的小麦色上身上……

枕边的手机突然响起来,喻文州倾身拿过,来电显示亮了他的眼睛,连他自己都没发现,笑意已经不由自主地爬上他的嘴角。

手机一接通,那边黄少天的声音就噼里啪啦响起:

“呼文州我跟你说,我真搞不懂L城有什么好,又阴又湿,老是下雨,想出去嗨都出不去。话说这里的东西真心难吃,我想说难道B国人的味觉是超越了星球吗??不愧是能做出仰望星空的国度,我觉得如果我俩在这里开间餐馆,生意估计都会很火爆。对了昨天我溜出去看大本钟了,哈哈我跟你说,我原本以为‘大本钟’是因为它长得很笨,原来不是,都是翻译干的好事!多阻碍文化交流啊你说是不是?还有……”

“少天,”喻文州擦着头发,轻声打断他,“我也想你了。”

 

 

2

因为暑期游学、出国当义工等不可避免因素,喻文州直到大学毕业也没能拿到马路杀手资格证。

黄少天却是高考后就拿下了驾照,几年敦下来也变成名副其实的老司机,出门开车各种卡速度,在家开车各种开黄腔。

当他们住在一起后,上班日常基本是黄少天开车送喻文州,再绕个弯到自己公司,下班也是黄少天去他公司楼下等,两人窸窸窣窣议论等会出门吃还是回家做饭。

这个日常直到喻文州某天中午给他发短信,拜托黄少天给自己抢一个考试名额。

“我去,考科三??文州你什么时候报的名怎么我都不知道?哦哦我知道了,难怪这个月一到周末就说公司要组织学习,原来瞒着我考驾照!”

黄少天回到家就恨鱼不成钢地拿小拳拳,有一下没一下敲他背。

“我都说,家里有一个人会开车就可以了,以后你想去哪我都送你,何必花这么大心思去考……”

“给你扣分用。”

喻文州转头看黄少天,眉眼微微一弯。

 

 

3

如果爱情发展到同居阶段,生活中就充斥了柴米油盐。相处多了,烟火气会渐渐退化,变成,火气。

起因是件很小的事,不过是吃完饭谁洗碗的问题,莫名其妙上升到家务活谁干得多谁干得少,性质就从饭后消食变成了家庭大战。

黄少天把碗筷往洗碗槽里一摔,怒道:“滚,谁先说话谁畜生。”他扭身钻进书房,开了部电影,自顾自生闷气。

看完一部电影,黄少天还是气不忿,接着打开第二部。加载广告的间隙他听到了敲门声。黄少天盯紧了屏幕,装没听到。

片刻之后门直接被人打开,黄少天摘下耳机一摔,转身道:“去去去,离我远点……”

喻文州兀自走到黄少天身前,蹲下身,手指搭在他膝盖上,歪着头仰视他。

“喵~~”

喻文州道。

 

 

4

卢瀚文一直知道自己不是两个趴趴亲生的,因为这个世界观不是ABO,即使他爹或者他爸想生,也生不出来。

但即使不是亲生的,也不妨碍卢瀚文觉得自己就是亲生的。

这个认知截至他上大学的某个暑假。

在此之前黄少天打了好多电话,声泪俱下说他们俩留守老人有多么想念他,他不在家喻文州没心思做饭,天天青菜豆腐白米饭,吃得他看到电视上的养猪节目都忍不住咽口水。

卢瀚文听着老爸的“哭诉”,心一软,即刻订了后天回家的火车票。为了给两人一个惊喜,他没声张,一个人悄悄回了家。

接下来就发现,他忘带钥匙了。

按照老爸们的作息,这会儿应该在家,可能在洗澡。然而卢瀚文敲了半个多钟的门,累得有气无力地盘坐在地上,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

“趴趴?你跟老爸去哪了,我忘带钥匙了。”

对面一阵沉默。

“你在哪?”

“我在家门口哈哈!惊喜吧!我回来看望留守老人了!哦略略略略……”

喻文州再沉默了半晌,道:“难道你爸没跟你说,我们请了年假,四天前就去新西兰了吗?”

卢瀚文:“……!!!!!!”

“……所以事实上,我是留守儿童。”

卢瀚文躺在师兄刘小别家的客厅沙发上,生无可恋看天。

刘小别看着身心受挫的卢瀚文,不忍心跟他说,留守儿童还有家可去,他应该算流浪儿童。

 

5

喻文州公司七月份拿到了大项目,作为项目骨干成员,喻文州每天不是在出差,就是在出差的路上。8月9日黄少天生日前夕,他下飞机已经是晚上十一点,打了车,飞快往家里跑。

此前因为忙,他行程非常紧凑,出差一个月有多,路上竟没能挤出时间给黄少天买手信。

塞在他行李箱里的唯一一个礼物,还是乙方送给项目团队所有人的小礼品。很大的礼物盒装着印有公司logo的镇纸。

回到家时零点还差几分钟,客厅开着暖黄色的灯,黄少天穿着睡衣窝在沙发一角,玩平板,等他。

这是他们之间不成文的约定,如果一方出差回来,不让另一方开车去接,那就在客厅里等他回家。

两人潜意识都觉得,一定要看到对方,他们才算完整。

“饿不饿?先去洗澡,我给你煮夜宵。”黄少天从冰箱里拿出鸡蛋和挂面放在料理台上,打开橱柜伸长了手臂,找那个被他塞到最里面的海碗。T恤下摆被他的动作带得吊起,露出一截精瘦的腰肢。

“N航的飞机餐没什么能吃的,你这种生冷东西消化不来的胃肯定什么都没塞进去。不过这么晚了别吃太多,免得吃撑了睡不着……对了,你明天是不是要回公司?项目结束了有没有调休?”

“嗯?文州……”

“少天,生日快乐。”喻文州从背后环住他的腰,嘴唇在他脖子上蹭了蹭,微微张开,含了一片他脖子上的皮肤。

“哎哟今天我生日?你不说我都忘了,光顾着给你煮夜宵了——礼物呢?”

“最近都很忙,没有给你带手信,不过……你转过身。”

黄少天依言转身,喻文州脱了西装外套,只穿了白衬衫,领带也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条红色缎带,打成一个简易的蝴蝶结,系在脖子上。

“这份礼物,你愿不愿意收下?”

 

 

6

喻文州今年的生日是在年后,星期五。

刚刚过完年,工作任务不算重,喻文州早早下了班。

朋友打探到他的生日,拉了一帮旧友,闹哄哄地给他庆祝生日。聚餐结束了唱k,不停有人起哄,他家那位给他送了什么。

喻文州低头想了想,好像,他真的没有什么想要的。

他跟黄少天工作都算是顺风顺水,有房有车,没有经济压力,家人朋友也支持他们,同居生活经过几年磨合,日常的磕巴对他们的感情来说,不过是糖里兑了点水,只有在融进去的那一瞬无色无味。

他缺什么呢?

或许他们缺的都是荷兰国籍吧。

家里有主,喻文州也不会玩得太晚,朋友们知意,十点钟就放走了喻文州,他们自己继续嗨。

喻文州席间被灌了不少酒,头晕乎乎的,坐上车就靠在椅背上。黄少天绕过他,给他扣安全带。

可能是角度不对,副驾驶的安全带被卡住了,怎么拽都拽不过来。黄少天猫在喻文州怀里,手肘撑在他身侧,把他圈在怀里,探身拽安全带。

就像无数次房事后、晨起时,黄少天都喜欢猫在他身上,蹭他的脖子撒娇,只有在这种时刻,他才像顺了毛的大型猫科动物,乖巧,柔软,好摸。

在喻文州犹豫完要不要摸他的头,打算趁着醉意下手时,“嗒”一声,安全带系上了,黄少天回正到自己座位。

“少天,”喻文州靠着靠枕,转头向他,“我爱你。”

黑暗中他看到黄少天转过来,看了他许久,打开车内灯。

“本来想回家再跟你说的,可是现在忍不住了。”黄少天呼气,从大衣口袋里拿出一个漆封的信封,递给他。

“这是什么?”喻文州接过信封,头晕晕地把他俩的关系理了一圈,怎么也想不起是谁有理由给他寄信。

喻文州揭开红漆,信封打开后掉出了一沓纸币,数了下,一共九张。

“九块钱??”

黄少天咳了一声,转头看向车窗:“我没登记过啊不知道价格涨了没有,如果价格涨了就你补上好了,反正我就出这么多……”

喻文州解开安全带,单膝跪在椅背上,手臂圈住黄少天,目光轻轻地,像是绒毛那般落在他眼睛上。

黄少天却觉得,那目光这般沉重,重得需要他用一生去交付。

喻文州轻“嗯”了声:“少天,我爱你。”

“文州,”黄少天眨了眨眼睛,“这是今年的礼物,生日快乐。”



PS:荷兰梗:荷兰是第一个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国家

九块钱梗:结婚证价钱

评论 ( 5 )
热度 ( 100 )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