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破镜14(ABO)

破镜


冷冷的冰雨在我脸上胡乱地拍


注意,单曲循环的BGM是钢琴版《你还要我怎样》



14


“疼痛分为五个等级,0度,Ⅰ度,Ⅱ度,Ⅲ度,Ⅳ度。你们既然进了军情局,就要学会如何转移注意力,忍受疼痛。一旦暴露,你们不会知道你们将要面对的会是什么样的折磨,但我可以给你们保证,这些折磨绝对比你们想象中的要残忍。现在开始,我每天都要训练你们对疼痛的忍耐程度,根据你们身体的承受能力逐步提高疼痛等级,现在回答我,有没有这个觉悟?”

有的,痛感和钝感训练是每个特工都必须经历的,黄少天很早就知道,也很早就进入状态,成为训练营中最早一批结课的成员。

但那个医生却没说另一种独立于这五种疼痛的疼,这种疼痛,叫心死。

黄少天坐在禁闭室地板上,双手被反剪在身后,望着禁闭室的小窗口出神。

红区的局势很紧张,两区交战不可避免,谁先占得主动权谁就能打赢这场战争。在这紧要关头上,联盟的防卫布局突然做出了大幅度变动,而且有一小部分变动,还被红区的军事探测卫星勘探出。

红区连夜组织军事专家研究联盟新动向,通宵沙盘模拟演练的结果叫红区元首大怒,红区军事地图被外泄,内部肯定出了内鬼。

清扫不可避免,联盟植入的特工收到风声能走的都逃掉,来不及的已经被红区秘密处死,最后留下一个黄少天,还有深扎在红区国安局的,唯一剩下的钉子,喻文州。

黄少天本该是要走的,他住在下城区,这里鱼龙混杂,街道和出租屋如棋盘上密密麻麻的棋线和棋子,连片警都时不时会绕晕。黄少天每天换一处地方居住,一步一步,从下城区往外线移动。

最后那天,他被捕了。

黄少天直至被押到国安局也没想透自己到底在哪个环节出了错。魏琛带他的时候事无巨细,他至今记得第一天魏琛说的,如果特级警司成为了罪犯,那他不会成为警局的通缉犯。

因为他曾经的属下,很难跳出由他制造的思维模式,推演出每件案件后盘踞的那只毒虫。

用猫的思维去当老鼠,而不是用老鼠的思维去戏弄猫。

他的侦察和反侦察意识极强,信息素自我调控能力也极强,他的行踪绝无被他自己泄露的可能,除非,被暴露。

红区剩余的特工只有他和喻文州,如果不是他,那只能是喻文州。

他却不想信,无关证据和事实。作为上线不能掩护好下线,作为Alpha不能保护好自己的Omega,无论处在哪种情况,对喻文州来说都会是耻辱。

他怎么会相信前几天还跟他在床上缱绻的人,回头就把自己行踪暴露掉,只因为这让红区把视线转移??

他也不可能把自己知道的这些,告诉红区任何一个人。如果非要他为此付出代价,不过是个死而已。

红区国安局用了多种提审的法子,最狠的时候用药剂将他的神经末梢纤细化,每一分疼痛经过这些神经末梢时都会让身体承受双倍的痛苦,轻微的针扎都能叫他疼得冒出一身细汗,枉论皮鞭抽上身的疼痛。而被迫发情的信息素叫他整天处于疼痛和欲望搅合中,身下的胀痛被放大了无数倍,不得纾解的煎熬和身上伤口的痛苦,他每天逼着自己的注意力在煎熬和痛苦之间游走,极力遏制着,每天都这样。无休止的痛苦叫时间都不能成为节点,黄少天在疼痛中还有闲暇分心想,人类真是三维空间的产物,自以为用刻度掌控了时间,其实没有刻度,时间还是在,在这种情况下,刻度真能成为他熬过去的尺码么?

发情潮过后,红区国安局也拿他没辙。在难得一次小睡后,睁眼时他便看到了喻文州,脸上的轮廓一点没变,眼睛的温度和嘴唇的弧度却有些凉。

他用联盟的密语,极轻极轻地问了喻文州:“是你带我来这里的?”

喻文州低头看着他,一言不发。

黄少天突然就懂了,想笑但嘴角一扯,痛感就从面部神经蔓延开来,他的笑僵在嘴角一个弧度,像被突如其来的冰河时代冻住的猛犸象。

“我恨你。”他轻声道。

“永远。”

到底是爱到什么程度,才能叫人承诺恨一生一世?

黄少天一直觉得一辈子就这么长,很多人都是过客,没必要为他们耗费太多精力。记恨的成本太高,他要忙训练忙揍Alpha忙家里催婚忙逍遥自在的生活,没闲心搭理那些无聊的招惹。

或许他早已把喻文州当做生命中的一部分,才能记恨到永远。

无关证据,无关事实,信就是信,恨就是恨,哪怕是任务,哪怕是自保,最终都不可原谅。

他最终没有死,没能死成的缘由他也猜得七七八八,但这些似乎不重要了。

无论喻文州做什么,他都会继续记恨他了。

“老叶,我真的很想把这个孩子打掉,我真的不想要他。”

他从红区回来后信息素紊乱,雪上加霜的是他怀孕了,更雪上加霜的是,这个孩子关乎到喻文州会被联盟秘密处死,还是保命观望。

联盟A多O少,强A强O更是稀有生物,而强A强O结合后还怀孕的,黄少天和喻文州是首例,他们的孩子,也是强强联合的第一代。

基因控制中心极早就证明了强A强O后代的强大,身体和智力发育都会超前,发育程度会处在金字塔顶端。叶修秘密上报给联盟主席老冯的时候,老冯心脏病惊了三十分钟,立刻拍板,黄少天一定要保住,如果O体和胎儿其中之一出了问题,叶修再连降三级。

叶修表示哥背锅背得真累。

“至于喻文州,”老冯沉吟道,“给他时间,如果这段时间他没能用更强力的证据自证清白的话,让小周去一趟红区。”

联盟上下谁不知道小周指的是周泽楷,联盟首席枪王。他的枪只有发与不发,没有中与不中。

“太累了。”黄少天躺在病床上,微微闭着眼。他的信息素紊乱得几乎不能通过自调完成,胎儿发育需A体和O体信息素同时调控,不然出生后的婴儿只认O不认A。叶修不是胎儿的A体,即使兼了他的“Alpha”,也不能像孩子的亲生Alpha一样给予信息素支持,只能确保黄少天不会因信息素紊乱突然休克。黄少天因这个问题进进出出急救室不知几回,最后方士谦都懒得总是隔两天给他转一次普通病房,直接打报告给联盟,专门腾出一个特需病房给他使用,还专门调派两个特勤日夜监护。黄少天觉得自己几乎被软禁,吃食严格控制,出入有人监视,连朋友也只能见有限的几个。怀个孕,怀成了囚徒。

叶修看着他,突然道:“我有点后悔当初建议你留下他。”

黄少天顿了好久没说话。

今天的天色很好,按方士谦给他排的时间表,再过二十分钟,他就要去外面散散步,晒晒太阳。

可他只能在这层楼活动,这个特需病房就是一层楼,如酒店总统套房一样齐全,中间一大片区域是晒台,花草已经被重新整修过,种上了不会伤害胎儿的那些品类。

联盟非常重视这个孩子,也非常在意这个孩子A体和O体的身份。他怀孕的消息除了医护人员,只几位朋友知道,而且这个消息,不会传出这层楼。

“我也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想要打掉他。”黄少天侧头看着叶修,低头抚上隆起的腹部。他身形一直修长,胎儿六个月大也变化不大,人鱼线和肌肉还是很明显。

“闲下来的时候我在想,这小家伙是男是女,他会长成什么样,像他的Alpha父亲,还是像我。想着想着后来又觉得,想这么多有什么用,他的人生今后我也不会参与。可能过了十几年,我在训练营看到一个很厉害的孩子,会过去拍着他的头说‘臭小鬼不错’,不会想到他就是曾经在我肚子里蹬过腿的那个小家伙。”

“你不想要这个孩子,因为喻文州?”

黄少天摇摇头:“生下这个孩子,对我来说就是一个任务。我曾对一个任务注入感情,造成了现在的后果,我现在有点后悔,不想浪费感情了。”

想了想,黄少天又笑道:“本该是理性的生物,一个个都变感性了,那就成灾难了。”

“之前发生的事,都无所谓了。”

生孩子的那天天气并不好,孩子早产,折腾了他一整天,听到孩子微弱的哭声时黄少天已经脱力,心里却有一种如释重负感。任务完成了,今后无论是他还是喻文州,都不用再跟彼此有关系了。

自然规律把他转化成强O,对他最大的馈赠就是遇见喻文州,给他最深的伤口,也是喻文州。

注射试剂那天早上,黄少天坐在病床上,盘腿摸着自己平坦的小腹。

上面有一个小小的刀口,是那个孩子出生时给他留下的痕迹,也是唯一的痕迹。

叶修敲门进来,坐旁边看他。

“有什么话想说的?”

黄少天抚平衣服,一本正经道:“这段时间你欠我81顿早茶还有21顿夜宵,你要记得给我补上,别欺负我失忆了就一笔勾销。”

叶修哑然失笑:“……好。”

“还有记得跟郑轩说,他借了我两千块钱没还,不收他利息了。”

“还有跟景熙说……”

叶修打断他:“你最想说什么?”

黄少天安静了一会儿,唇边慢慢勾起一丝笑:“还有,不要让我知道我有一个孩子的事实。这孩子受过O体信息素调控,他潜意识还会记得我。”

“还有,还有,还有……”

军医提着医疗箱在门上玻璃窗口露了个脸,示意可以准备了。

“还有……”黄少天看着门口的军医,声音突然变得很轻很轻,“我想最后见文州一面,可惜,不可能了。”

他爱他,他也恨他,在他要彻底忘记他之前,最想见到的,却还是他。



评论 ( 39 )
热度 ( 3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