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加减法(11)

加减法


前文戳tag“加减法


【今日吐槽】

说人坏话时,记得看看身后


11

郑轩整理了以曼昆为首的“曼氏家族”,还有以诺斯为首的“诺氏家族”,加上“黄氏家族。”“黄氏家族”是他们班给黄少天私底下封的,家族以黄少天马首是瞻,家族成员包括黄氏响声丸,黄鹂,单簧,双簧。郑轩说嗨了,左手拿着啤酒右手抓着一串烤羊肉,说:“你们知道为什么这么分吗?”

徐景熙笑了一下,两眼发直,愣愣地盯着郑轩,小幅度地摇了个头。喻文州把弄着酒杯,低头微笑,不语。

“郑轩快说说为什么?”

“都话多!你看黄氏响声丸,专治话多,再看黄鹂,叽叽喳喳的,还有单簧双簧……奶爸你的表情很奇怪哈哈哈,老板在你的烧烤里放紫苏了吗?”

徐景熙学着宫廷剧里娘娘的手势,翘起兰花指悠悠抬起,指在他身后:“教授,晚上好。”

是这样的,徐景熙和喻文州坐一排,郑轩宋晓坐在他们对面,李远在侧座,徐景熙和喻文州正好面向进门的方向。

整桌人全程目睹了什么叫“僵化的石像缓缓从中间裂开”。

“呵……呵,教……教授,晚上好。”

郑轩僵硬地转过头,僵硬地转过身,艰难地扯出一个笑,看着黄少天,还有站他身边的叶修。

“是啊哈哈,郑轩晚上好,过来吃个夜宵就看见你真是有缘啊。郑轩我说你们想象力真不行,黄氏家族这么少人怎么成?还有黄帝炎帝呢?皇上皇后呢?敦煌凤凰呢?蛋黄蛋白呢?戈多贝克特算不算?”

徐景熙悄悄问喻文州:“其他都懂,贝克特和戈多是什么梗?”

“荒诞派。”

“学生长大了,老师管不住了啊,唉,”黄少天摇摇头,叹气道,“郑轩,诺斯的产权理论,搞懂了没有?”

叶修咬着烟头,烟灰在他有节奏的笑声中不断抖落在地上:“黄烦烦,连你的学生都嫌弃你了,你说哥应该给你点一支蜡,还是两支?”

“叶修你这个混蛋!”

叶修话音刚落,全部人就看到一个面容清秀白皙的少年,从叶修肩膀后冒出个头,就他肩膀上一拍,飞身跳到叶修面前,拔了他的烟头。

“卧槽苏沐秋……”

“苏沐秋?”

“喻文州?”

“卧槽你们认识?!!”

黄少天不由惊叹世界真是奇妙,都说七个人能认识全世界,他们有八个人,是不是人脉就能跑到太阳系去了?

嗨,你好,外星人。

等等,喻文州是土生土长的G市人,苏沐秋是H市人,喻文州是加法人,苏沐秋是恒等人,这两个人是怎么遇到的??

好奇宝宝叶修和黄少天,盯着喻文州和苏沐秋,眼睛离不开了。

喻文州道:“十七岁那年在全国航模大赛上认识的。”

“苏沐秋拿了冠军的那届?”

黄少天咳了一声:“老叶你要这样戳人心窝子吗?”

叶修耸耸肩:“这不是事实吗?”

两个正主笑得清风和煦,丝毫不像被戳了心窝子。

“沐秋确实很厉害。”喻文州道。

“我记得那年好像是打败了一个蝉联三年的冠军,”叶修瞅着苏沐秋没注意,偷偷从口袋里掏出烟,“H市报纸都疯了。”

“那个蝉联三年的冠军就是我。”喻文州微笑道。

周围人都觉得气氛蜜汁尴尬,叶修躲着苏沐秋抢他烟盒,还说着:“原来是你,你也很厉害,不过比起沐秋来,还差一点。喂,苏沐秋,你放手!”

“文州你别理他,嘴贱话还多,讨人嫌,”苏沐秋抢过叶修的烟盒丢垃圾桶,“文州,你在哪个系?”

“审计,修了教授的经济学双学位。你呢?”

“理论物理。”

“很适合你。”

两个少年的相识,并非因为冠亚军的惺惺相惜,而是因为当时苏沐秋拿奖时,争议颇大。

争议的点很可笑,然而却合乎常理。

苏沐秋是恒等人。

恒等人也有真实年龄,只是其表面年龄永远停留在觉醒的一瞬。三种人在觉醒后都会到各地市一个叫“司”的国家机关登记,办理身份牌。加法人身份牌上会有“+”标志,减法人身份牌上有“-”标志,恒等人身份牌的标志直接为“0”,意思是直到死去,都不会有任何变化。

恒等人在办理身份牌前还要去省会指定的科研机构,通过对体内细胞衰老程度检测,检测觉醒时的真实年龄。苏沐秋觉醒后停留在让人羡慕17岁——那是朝气,风华,各种溢美之词都不会过分的年龄。

而当时比赛,对恒等人限制颇多,对减法人就完全拒之门外。苏沐秋拿奖那年实际年龄在十五岁,是刚好卡在门槛上的线。组委会多方验证苏沐秋真实年龄及表面年龄,甚至还征求过喻文州的意见,得到后者对前者的高度肯首,最后才颁了奖。

过程战战兢兢,结果不容乐观。颁奖后第二年大赛规则就做了修改,将恒等人的门槛调到“真实年龄十二岁以下,表面年龄十八岁以下。”

说笑,如果不修改的话,这个世界都会被恒等人占领,他们真的太开挂了。

恒等人的数量远低于应该占有比例,而且由于身体发育永远停留在那一瞬,而大脑发育却不断前行,15 — 35岁区间的恒等人,在觉醒后就成了各国重点培养对象。哪个国家不希望有一支能长久服役的高素质军队?不希望有一批永远精力充沛的国家工作人员?而这类人数量不过恒等人中四分之一,能纳入国家重点培养范围的更是少之又少。

苏沐秋就是那低比例中的四分之一,喻文州当时还奇怪,苏沐秋智商这般开挂,怎么没被国家抓去重点培养,放养他跑出来跟人抢航模冠军。

不过想想,国家这么大,漏网一条两条鱼,也没什么奇怪的。

想不到就在这里遇见了。

理论物理……嗯,水星脑大学的理论物理在世界都排得上号,这里云集一群高智商的加法减法恒等人,苏沐秋还是被抓回来了。



PS:伞哥是永远的17岁,永远停留在17岁

伞哥和喻队很像,但伞哥比喻队心思更像少年,喻队少年老成




评论 ( 4 )
热度 ( 108 )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