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加减法(19)

加减法


前文戳 ☞ (18)

再前文戳 tag “加减法”


19

“你不能消停会儿?”叶修皱紧眉头,“抖得人心烦。”

黄少天腾一下站起,从鼻子里冷哼了一声:“就你烦哟?”

他们几个跟着黄少天上课的,都清楚这个导师的脾性。黄少天平日话多,说个没完,到了真正动怒时,反倒惜字如金,只言片语,句句戳到人心底里去。

“黄少天,你要搞清楚,你烦的跟我烦的是不一样……”

“所以你就断定,我烦的不过是理司介入?”黄少天环抱手臂,偏头看向窗外,嗤笑一声,“你把我当什么人了。”

叶修还想驳些什么,小姑娘拉了拉他的袖子,小声道:“不要吵了,哥哥……哥哥会没事的。”小姑娘咬着下唇,在所有人的注视下极力挤出笑容,“哥哥这么年轻……”苏沐橙终于说不下去了,低下头,手指绞着衣角,瘦削的肩膀上下小幅度耸动,极力隐忍着将要爆发的情绪。

她能干什么呢?苏沐秋生死未卜,里面的人,外面的人,都在努力,她除了祈祷什么也做不了,为什么还要给本就不堪重负的他们加上最后一点砝码,非要搞得大家一起崩溃?

可她毕竟还是未谙世事的小女孩,从孤儿院里出来的生活虽然艰苦,苏沐秋,叶修,无论发生什么事,都竭尽全力把她护在身后。这个年龄的女孩子该有的,苏沐秋从未吝惜过一点——

以致苏沐秋的很多艰难,她一点都不知道。

只要哥哥能回来,苏沐橙抓紧衣角,紧紧咬着唇,只要苏沐秋能回来,无论他变成什么样都没关系。

真的没关系啊哥哥,只要你能回来,只想你回来啊。

叶修从背后绕过她,手臂环着她的肩膀,拍拍她的头:“没事的,那个妖孽,没祸害够人怎么舍得走。心里不好受就哭,让里面那个混蛋听见,闹他。”

苏沐橙“嗯”了一声,低头使劲瞪大眼睛。眼睛睁得再大,也载不动排山倒海的悲伤。泪水盈满了眼眶,最终没能载住,“啪嗒啪嗒”,落在手背上。

受了伤的幼兽,在失去庇护后,连抽噎声都不敢,把整块整块的焦灼痛苦,零零落落地撒在身上每一处地方。

叶修搂着苏沐橙的肩膀,仰头倚靠在椅背上,疲倦地合上眼睛。

另一侧冰凉的空气被温热的气息填满,叶修睁开眼,那个如模特般好看的男孩子坐在他旁边,黑色的瞳仁倒映着他的影子,安安静静地,像站在长白山天池上,看到那很蓝的湖,很蓝的天。

周泽楷递过一个小蛋糕盒,放在叶修手心。

“给我?”

周泽楷歪了下脑袋,摇摇头,眼睛看着苏沐橙。

“这是我的新舍友,周泽楷,”喻文州上前一步,递过一个包装盒,“刚刚接到教授电话,打包了点吃的才过来的。都先吃点,不够我出去买。”

“我让助理去了,”叶秋没跟他们客气,从盒子里拿走一块披萨就咬,“可能要等一段时间。文州,我记得你们本科生是有宵禁的?”

“是,不过没关系,我在这里等沐秋。”

“身份证带了没?”

“有带。”

“好,号码发我手机,我让助理给你们订酒店。”

喻文州在心里“啧”了声,明明只长了一岁,一路开火箭连跳级考研就算了,处理事还周全许多,不知是不是因为跟在兄长后面收拾烂摊子收拾多了的缘故。

“黄少呢?他今天过来,也没吃吧?”

叶秋这么一说,众人才恍惚过来。刚刚只顾着安慰强作镇定的小姑娘,黄少天这么大个人突然消失,竟没人注意到。

“我刚刚看到教授往那边走了,”喻文州四下环顾,看到了等候室巨大的平面图,略根据平面图和黄少天离开的方向计算了下,“应该在阳台那边,我去找他。”

叶修刚想说别了,黄少天正在气头上,冲得很,喻文州已经拿着一个小蛋糕盒,摸出手机一边打电话,一边走了。

叶修若有所思地看着他的背影,眼角不经意地瞥了周泽楷一眼。很快他就失望地发现,周泽楷一直注意着叶秋的举动,方才那安慰,似乎不过是例行的礼貌。

喻文州打了第三次电话,仍旧是响了两声就被对方挂断。

他抬头看着站在阳台上的那个男人,背对着他,单手插在西装裤裤兜中,指尖还夹着香烟,烟头一闪一闪的光,在夜空掩映下异常显眼。

那一刻,喻文州突然觉得,这个人跟自己很遥远。

他不了解他的过去,他的伤痛,他知道的,不过是在课堂上,在仅有的几次课后聚会,见到的那个黄少天。

那个亲密中带着疏离,靠近时又带着防备的黄少天。他允许周围人寻他开心,跟着嘻嘻哈哈,一点也不把那些调侃放在心上。

或许本来就没上过心,所以才能放得下。

太遥远了。喻文州低头慢慢想着,疲累感,无力感,在他的定力被苏沐秋这件事冲得七零八落时,一并涌上来。他在大海中沉沉浮浮,海浪拍过,一下一下,如锋利的刀边,在他身上刻下伤。

先前那所有,不过是他一厢情愿。他们隔着沟壑,那么深,那么远,他一步也跨不过去。

喻文州动了下脚步,把蛋糕盒放在一边,转身走开。

“他们让你来找我?”黄少天背对着他突然开口。

喻文州脚下晃了下,站定了,道:“不是,是我自己过来的。”

黄少天转过身,背靠栏杆。喻文州也恰巧在此刻转过身,两人目光在空中交汇,对在一起,一起无言。

“我在职司工作过,”还是黄少天先打断了沉默,“在我觉醒四年后,为了还人情债,”黄少天自嘲地笑笑,“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算是被遗弃儿童。”

喻文州心里狠狠抽了下,一种绞痛感,无声地在胸口蔓延。他知道黄少天接下来要说的,都是溃烂的伤,理智上,他不想让他再一次舔伤,可情感驱使却让他迫切地想知道,想深入——

想拥抱黄少天。

“职司工作很辛苦,离职的条件也很苛刻。我在那里工作了五年,从进去的第一天就准备着走。只能说我比较幸运,到了年限就可以走。”

“我那时可能脑抽了,”黄少天哂笑道,“明明救他才是最要紧的事,我却听到理司介入后……就像逆鳞,碰不得。我可能太苛求叶修了,以为他能借助家里的关系解决这件事……现在想想,只要人没事,理司又有什么关系?大不了到时候费点心思,再欠点人情帮沐秋脱身,只要人在,比什么都好。”

“教授已经很上心了。”

黄少天抿唇,轻摇了下头:“他们对我很重要。”

他抬起眼看着喻文州,少年目光空空,不知在想什么。

你也对我很重要。

可你不知道。


评论 ( 4 )
热度 ( 148 )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