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连江雪(四)

掌柜:豆花要咸辣咸辣的才好吃!你们这些吃甜豆花的都是不懂生活的!


喻文州:哦,豆花要甜的,不要咸不要辣不要葱花。


前文戳 ☞ (三)


连江雪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睡了多久,醒来时喻文州已经不在了。桌上小炉温着水,“卟卟卟”响着。黄少天起身穿衣,就着铜盆里的水洗了两把脸,喝了两杯热水,拿出枕下的佩剑抽出来看一眼,然后配剑关门,走下楼去。

过了早上,又不到中午,半尴不尬的时间,楼下没什么人。掌柜在柜台内“嗒嗒嗒”打算盘,店小二在擦桌擦椅,几个茶客入了楼,要了两杯酒暖暖身子便走了,大堂内安静得很。

“喂,”黄少天倚在柜台边,曲起手指敲敲柜台,“我昨天带过来的那人呢?”

掌柜用力打着算盘,没好气地说:“喂什么喂,不会叫名字吗?”

“好好好,方锐大掌柜,昨天我带来的客人呢?”

方锐把算盘往柜台上一敲,手一伸:“给钱。”

“我们这交情……”

“交情个屁,什么时候还了酒钱,什么时候交情回来。”

“昨天那锭银子还不够你酒钱么?你看我都这么穷了好不容易傍上个金主挣点酬劳,钱还没捞着,金主就跑了。你不可怜我就算了,还要钱!你良心呢?”

“你是跟那谁混多了,说话都自带嘲讽了么?”方锐白了他一眼。但口上虽嫌弃得紧,还是吩咐厨房准备了早饭。熬得浓稠的虾米粥,配上一碟凉菜,还有肉馅大包子。黄少天一看就乐了,拍着方锐的肩膀说:“还是你懂我,呆这么久了,吃辣还是不惯。”

方锐嫌弃地甩开他的手。

“你跟你这金主,怎样了?昨晚激烈不?”

黄少天一口咬了包子,包子肉馅放得很足,一口咬下去直冒油花。黄少天吃得满嘴油光,含糊道:“太激烈了。”

“说说。”方锐把凳子挪近了些。

“你先说你先说,我得知道我那金主去哪了,”见方锐一脸不情愿,黄少天补充了句,“就当是讯息交换,喂,你别用这眼神看我,好像欺负你一样。打包票,如果我不说,下次再来你就把我轰出去。”

“行行行,”方锐到底对朋友还是硬不起心肠,“今早他来打了个招呼,说他受了寒,去镇上抓点药。我正纳闷你怎么没跟上来,你道他如何说的?”方锐装喻文州的语气,“他昨晚累着了,多睡会儿。等他醒来,烦劳掌柜的给他送份早饭,肉多些,清淡点别放辣。”

“咳咳!”黄少天一口粥呛在喉咙里,抠着喉咙吞也不是吐也不是,眼泪都咳出来了。

方锐啧了一声,道:“不会吧,反应这么大,不会真这么激烈吧?”方锐摸下巴打量他,“没看出来啊,妖刀黄少侠,竟然被一个白面书生压了。”

“咳咳,方锐你再胡说八道试试。咳咳,他,白面书生?你没看他身上的肌肉,精瘦精瘦,你没看他出手,那个速度和内劲……”

“肌肉?速度?还有内劲?我操,你要不要脸。看来这件事真坐实了。啧,我说呢,这白脸小书生昨晚还能喝酒,今天就说受了寒要抓药,是夜里受的寒吧?加两床被子也没用,果着身子还是会着凉的。寒冬腊月的,黄少天你也不照顾着,只图自己痛快了。”

“少天很照顾我。”喻文州的声音在背后突然响起,八卦的两个人身上顿时僵化,黄少天咬着的肉包子掉在蒸笼里,方锐摸下巴的手差点掐进脖子中。

喻文州提着药包绕到他们面前坐下,拿起一个包子咬了一口,含笑说:“晚上都不让我睡在外头。”

方锐眼神颇为复杂。本只想调侃调侃好友,不过现在看喻文州的坦然样……是真坐实了?

“喻文州你抢我包子!”

喻文州慢悠悠咬了一口,抬眉看他,轻笑道:“本来就是我的。”说罢把黄少天面前的虾米粥端过来,就着碗喝了两口。

方锐别过脸去假装自己没看到。

“喻文州,我有洁癖……”黄少天表情扭曲,看着自己的虾米粥,他只想拿剑先把喻文州削了,再削方锐,不然过不了多久,妖刀黄少天被白面书生喻文州断袖的消息,就要传遍了。“有了金主”的他以后还怎么混吃混喝!

“是吗?我没有。”喻文州面不改色,拿起他的勺子直接喝粥。

方锐起身打算走,盘算着这件事今晚怎么跟老林……啊不,是跟李轩说。

喻文州在这时叫住了他:“掌柜的?”

“小的在,小的刚才什么也没听到。什么也没看到。”

喻文州往他手里塞了一锭银子,微笑道:“不打紧,掌柜,店里还有其他什么早饭,有肉的?”

“有,”方锐道,“抄手,鸡肉打的馅,猪骨头熬的汤,公子要不要试试?”

“好,加一碗,”言罢瞥了黄少天一眼,说:“加两碗吧,一碗汤少一点,都不加辣。另外,掌柜的能否把这包药煎一下?”

“好嘞!”收人钱财替人消灾,方锐喜滋滋地收了银钱,捧着那包药就钻厨房去了,剩下黄少天和喻文州,大眼瞪小眼,互相看着。

“你要喝粥?”喻文州把粥碗推过去。

黄少天暴躁地挥挥手:“喝你妹的喝,你可算是把我美名败光了,你等着,别想跑,天涯海角我也要追到你。”

“天涯海角?”喻文州若有所思地敲敲桌面,“追到我?”

“操,喻文州你别往那方面想,我是说无论天涯海角,抓到你就一刀砍了!”

“欢迎,”喻文州托腮,歪头微笑,“看看是你的剑快,还是我的笔快。”

“肯定是老子的剑快!戳戳戳你没看清就被砍了……”

方锐端着托盘出现在他们面前:“两位,鸡肉抄手来了。这碗汤汁比较少。还有客官你的药已经煎上了,等会给您端过来哈。客官中午想吃什么?小店有辣的,也有不辣的。辣的像水煮肉,酸辣汤,酸辣豆花,不辣的有火腿鸡丝卷……”

“豆花吃甜不吃辣。”喻文州说。

“那客官您可就错过了,这酸辣豆花最是美味,再放两把葱花,那味道……”

“不吃葱花。”喻文州补充了句。

方锐呵呵两声,道:“这寒冬腊月的,您不吃葱花正好,不然小店可愁着要怎样给您弄葱花呢!客官您还没说想吃什么。”

“不吃鱼不吃辣,汤汁别太多,不要麻不要重,最好清淡点。好了掌柜的,要求就这么多,你可以走了。再不行就按往常我吃的给他一样来一份……喻文州,你银子够的吧?”

喻文州微微一笑,握拳又伸出手,掌心出现一锭银子,他抬头看着方锐,道:“就按他说的,往日他常吃的一样来一份。这个给你,料下足一些。”

方锐收走银子回厨房,一路走一路嘀咕,都这样了还说没坐实,谁信呢!骗山鬼李轩吗?


PS:

我发4,这是我写的进展最快的一个文!

差不多完结啦,完结了先更APP记?坑太多不知道先填哪个好了QAQ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我不要开坑了!

评论 ( 5 )
热度 ( 55 )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