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连江雪(番外)

番外的梗来自评论,谢谢一直支持的姑娘们~


全文戳 ☞ (一)(二)(三)(四)(五)(END)


番外

黄少天对这个金主各方面都很满意,唯一不满的是,这金主从来不叫他“少天”或者“黄少天”或者“妖刀”,喻文州一直叫他:

凡凡。

比如:

“凡凡,昨天的卷宗放书房了,给我拿一下。”

或者:

“凡凡,这个供词要抄一份,我没空,你来。对了,你的字能不能看?”

“废话!本少的字临的是王右军的字帖!”

“草书?”

“滚!”

再或者:

“凡凡,跟我去刑部验尸。”

再不然:

“凡凡,备两条毛巾给他,我要问话。”

等等等等,诸如此类。

哦呵呵,凡凡,烦烦,嫌他话太多很烦人是吧?

皇城的夏天有点热,黄少天午觉常在水边。一是水边风景不错,二是水边这亭子,水晶铺的底,翠竹盖的顶,还加了艾草之类防蚊虫的草药,又凉又无蚊,乐得开心。

恰逢一天黄少天午觉睡醒,喻文州给手里的案子结了案,拿了本书,端着冰镇好的李子过来跟他抢凉亭。

“凡凡,躺过去点,给我留个位。”

黄少天抬起半个身子给他让了个位置,在喻文州坐下后毫不客气地枕他大腿上,翘着腿拿李子往嘴里丢。

“凡凡,”喻文州无奈道,“你这样躺,我的书没地方放了。”

“文州,我有名有姓,大名黄少天,小名黄少,你这个‘凡凡’是几号人物?文州你不跟我说清楚我就不走了!”

“凡凡真不知道?”喻文州讶然,“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不是说你叫‘于晟凡’么?”

“早就改了,我叫黄少天,黄少天,还是你主动认出来的!”

“因为我姓‘喻’。”喻文州也往嘴里丢了个李子,再给黄少天丢一颗。

黄少天接过李子叼在嘴里,含糊不清道:“文州你说话别说半句,我懒得想。”

“以吾之姓,冠汝之名,”喻文州认真地低头看他,“‘凡凡’这个称呼,让我感觉你是我的。”

黄少天叼着半个李子“腾”地坐起来,瞪着喻文州。

“这个李子甜不甜?”喻文州笑道。

“呃……”

“我也尝尝。”

喻文州凑上去扶住他的头,咬在李子另外半边上。


评论 ( 3 )
热度 ( 39 )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