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Beautiful in white (08)

Beautiful in white


前文戳 ☞ (07)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清理战场。直到所有萝卜都被砍成人棍,你还依然,竖着拇指,说砍得真好

徐郑正式浮上海面了~


08


“喻文州,Sorcerer,出动!”

指挥室特地腾出一个屏幕,专为队长机。众人盯着Sorcerer的行动轨迹,生怕队长一个手抖提前出局。喻文州许久未上机操作,开始还有些手生,而多年训练获得的良好适应能力,叫他在出了几海里后迅速熟悉了操作,稳稳地飞往目标区域。众人松了口气,互相对视,发现对方都是如释重负的神情。

长于战术和技术的喻文州突然说他会开机甲,简直是开挂一样。

Sorcerer接近潜艇舰队的时候造出的声响挺大,一部分原因是其他人看到机甲后都吓到了,另一部分原因是喻文州不管能量消耗,从身侧拔出暗紫色光剑形状的手杖,能量在手杖顶端聚集,直接切断了左翼五艘潜艇的通讯频道。卢瀚文逮着空当补上,光剑四下砍杀,机甲火炮掩护着横冲直撞,在左翼和中翼部队中间直接破出一个口。

“我进去,后面掩护!”

Sorcerer躲闪着来自中翼的攻击,每一次都险险地擦着导弹过去,看得战场上的机师和指挥室都一片揪心。喻文州从破口中冲进去,见那蓝白相间的机甲被封堵在一角,不停跳跃翻滚躲避导弹攻击。机甲系统受影响,躲闪不顺,机身上已经出现多处损伤。Sorcerer擦着Nightjar过去,手杖交换到Nightjar手上。导弹从后背袭来,Sorcerer躲闪不及,拿Nightjar的光剑顺手一挡。导弹在光剑上炸开,冲来的巨大冲击波,逼得Sorcerer后退几步,一个趔趄扑在Nightjar身上。

通讯频道上突然传出黄少天的声音:“队长?”

“Sorcerer的手杖可变形成光剑,性能跟冰雨有出入但可以镜面反射光子。机甲距离不要超过30米,通讯我替你接驳。”

黄少天应了声好,笑了笑:“文州,我知道你会替我善后的。”

“我的王牌,我不保护谁保护?”

“那好。”屏幕上黄少天松了松手腕,飞扬的意气溢出了头盔,明亮的眸子似夜行的鹰隼,锐利,骄傲,嚣张。

那是他的王牌,他的爱人,他的黄少天。

“竟敢打我队长,经过我同意了吗?宵小之辈,让他们看一看,什么叫剑与诅咒。”

诅咒所指的方向,剑如影随行。同样,剑所指的方向,诅咒如影随形。

包围圈被内外的强火力撕出一道裂缝,率先飞出了Sorcerer,紧随其后的是Nightjar。卢瀚文在频道里欢快地叫了声,便听到喻文州说:“其他人现在迅速撤离战场,宇宙舰准备,发射中子炮。”

“你跟少天来不来得及撤离?”叶修在频道中问道。

“来得及,你看准时机发射炮弹,要彻底断了他们的通讯。”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叶修啧了声,“文州,你够狠。”

中子炮到来的前10秒,Nightjar拉着Sorcerer离开战场跟大部队汇合。明黄色的光从身后闪过,照亮了两台机甲的脸。他们好像在彼此的机甲上看到了对方的脸庞,那是无条件的信任,以及大难重逢的欣喜。

炮火满天,所幸有你。

中子炮击中中翼部队的那一刻,指挥室上爆出惊天的呼声,感叹黄少天大难不死的,感叹喻文州英姿飒爽的,感叹首战大捷的,等等等等,不一而足。

屏幕上的叶修听着指挥室乱七八糟的议论声,突然笑了:“你们可别小看你们喻队,这家伙手残操作慢,当时一级机师的资格可是全凭脑子拿下的。如果不是性能受影响,A国算是撞大霉了。”

“什么情况?”

舰上有跟着喻文州多年的蓝雨元老级别人物,听到叶修这番话后突然想到了什么,叫到:“剑与诅咒!”

“什么什么?”

“Sorcerer是控制型机甲,为干扰切断对方的通讯设计的。第六星系战役最后那一击,黄少的攻击是喻队切断对方王牌机甲抢出来的空当……”

“胡说,喻队当时是指挥!”

叶修叼着烟头再笑了:“谁说指挥只能在指挥室的?你们这群小孩子,没经历过最艰难的时候,”叶修指指自己,“想当年,哥左边砍人棍,右边指挥,那热闹得……”

众人掏掏耳朵,表示您老人家的这一套说辞我们已经听腻了吼,每年军校培训都循环放这个,烦不烦腻不腻啧!

两人并肩看夕阳的场景足够浪漫,两台机甲并肩看战场的场景就有些惨烈。但因为是这两台机甲,是这两个机师,因为彼此都在,再惨烈的场景,也能看出世外桃林,漫天飘飞粉红的旖旎。

“队长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什么叫我怎么知道?”

“就是……通讯被切断,指挥室定位不了Nightjar的坐标,你是怎么知道我被围攻的?”

“也没什么,”喻文州看着屏幕里的黄少天,温柔地笑笑,“如果说战术的话,从你最后消失的那个坐标以及潜艇编队的坐标,大概推断出了你的方位。再结合A国这次的意图,他们想借我们海战不成熟,吃掉我们的王牌。如果说其他原因,你想听哪个?”

“很多?”

“心灵感应算不算?”

通讯频道传出一声咳嗽,叶修道:“喻文州你注意点,还有其他人看着。公开秀恩爱要遭雷劈的。”

“秀恩爱?”喻文州若有所思,“老夫老妻的日常,也算秀恩爱?”

郑轩把头别过去,宋晓拍拍自己头盔装没听到,徐景熙联系工作组想想怎么把这些报废的潜艇拖回去,只有卢瀚文还不知所措地在频道里说一声:“队长,不是还有个人频道吗?不开公共频道就可以了呀!”

“卧槽!”

“蓝雨的未来啊!”

“小卢你跟谁学的!学坏了!”

频道里一片杂音,喻文州笑笑,真的关掉了公共频道。

“少天,公共频道关了,现在不用管他们了。”

频道里传来黄少天低低的笑声:“公共频道不关也不用管他们,老夫老妻日常,算什么秀恩爱,真正秀的时候他们还没见过,见到不还一个个眼瞎了?”

“也是。”喻文州隔着屏幕看徐景熙他们清理战场,突然长舒了口气:“你真快把我吓出心脏病了。”

黄少天吹了个口哨:“文州,就算你不来救驾,我也能撑到郑轩他们打破包围圈的,别小看我啊,我可是王牌呢!反倒是你,光剑交接过来我看到Sorcerer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在做梦。我的文州啊,你上次坐舱里是什么时候了?第六星系战役之后还摸过吗?你打过海战吗?训练过吗?Sorcerer的数据参数修正过吗?光剑给我后你怎么办,下一步清楚吗?卧槽,你还说我吓死你了,你才真正吓死我了。尤其你被击中那一下,万一反应慢了点,打中驾驶舱怎么办?”

“少天我……”

“喻文州你不准插嘴听我说完!你他妈还说我个人英雄主义,我看你才个人英雄主义,你知不知道包围圈里面有多危险?你知不知道如果接驳不上不单单救不了我连你自己都要遭殃?你知不知道就凭你的反应速度和海水影响,在他们潜艇编队包围圈能分分钟被轰成渣的?你知不知道……”黄少天越说越快,到后面几乎听不清他在说什么。喻文州看到他突然停下了,咬了下嘴唇,放缓语速,“文州,我真的担心死你了。”

“你就应该在后方宇宙舰蹲着指挥,不是到前线,”黄少天笑了下,“我早说过,白色军服太显眼,上战场就是活靶子,等着被人打。”

“你不也是一身白。”喻文州慢条斯理回他。

黄少天又激动起来:“我跟你不一样!你是猎物等着被人打,我是猎手等着打人!你不是一直很冷静的吗,怎么今天像哈士奇一样冲动?你在战场上出了什么事,喻文州你说,你让我怎么办?哭死吗?还是后悔死?”

“少天,你在战场上出了什么事,你让我怎么办?哭死还是后悔死?少天,我不是机器,我不可能看着我的爱人陷身包围圈,还冷静地在指挥室发射量子炮!”

黄少天安静下来,额前两撮头发在头盔中掉下,不偏不倚,垂在鼻梁上,喻文州很想伸过屏幕,亲手给他拨开。

“文州,”黄少天低声道,“以后不准了,但是我……”黄少天深吸了口气:“我看到Sorcerer的时候,心里还是有那么点开心的。就像每次战斗一样,我知道你在后面,所以才敢冲进去,再险我也敢冲进去。我知道,你会做好所有善后工作。我知道,就算总部说要放弃我,你也不会放弃,我知道……”

“就像你不想让我受到伤害一样,少天,我也想保护你。”

黄少天吸了下鼻子,闭着眼摇摇头,再睁眼时已经笑了:“老夫老夫了,说什么腻腻歪歪的话。快走快走,这帮混蛋害得我摸爬滚打形象没了,抓回去后痛打一顿出气。”

喻文州看着他泛红的眼角,笑了:“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回去让他们给你打,我撑着,出了事我背锅。”

“文州你说的你会背锅的,我可记住了。对了,这个锅不好吃,不然我们回去后吃麻辣香锅?或者鸳鸯火锅也可以。”

“锅盔要不要?”

“要要要,还要蒸锅,卧槽,我想回去喝早茶了。”

“过两天要上岸交代俘虏,上岸我们找个机会喝早茶?”

“再把郑轩他们叫上?文州我跟你说,我觉得郑轩和天使很有基情,上次还看到他们一起进浴室了……”


 后文戳(09)

PS:当时看过高达seed的,现在都不是基拉和阿斯兰的年龄了

评论
热度 ( 32 )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