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加减法(06)

加减法


前文戳 ☞ (05)


好像挺久没发这个文了,偷偷摸个鱼。

本章题名:喻文州的大学生活


06

大约每所高校,都有一个传说中的学长,一个传说中的女神和一群传说中的老师。

这个传说中的学长大抵一个模子:颜好,成绩好,运动好,性格好,万人迷。总之,如果有奥运会评选项目的话,他就是十项全能好学长。

传说中的女神也都一个模子:颜好,身材好,颜好,身材好。每年招新宣传海报都有她们,每年各大高校校花评选,都能看到她们的盛世美颜。

而传说中的老师则各有千秋:脾气极差的,期末极严的,给分卡线的,上课吹水的,还有那些有真材实料的老师,妙语连珠,学识渊博,幽默风趣。他们是会移动的百科全书,他们的课,就是一个活动的国家图书馆。当然,也不缺那种风度翩翩的大叔老师和风姿绰约的女神老师,这是个看脸的世界。

如果有一位老师,期末考试不给范围,期末给分总是卡线,而他的通选课却年年被爆,连开三堂都容纳不下热情的同学们,那是什么原因?

原因之一,老师确实有资格,够本。

原因之二,同学们有受虐倾向。

原因之三,无解。

19岁的喻文州,在看到宿舍每个人拿到的“通选课选课手册”后,决定给“原因三”打上勾。

他考上的这所大学,以水星脑著称。分配宿舍时不按班级不按院系,入学前开放宿舍系统,拼网速手速,先到先得。喻文州拼航模有一手,比手速就要被甩两条街了。奈何喻父最近迷上了4D模型,鸟枪换炮,家里网络设备加网络全套更新升级。喻文州抢到了一个六人间的公寓——那栋公寓楼,被校内戏称为“温莎城堡”,意思是配套设施一级棒,床铺在卧房,书桌在厅房,明亮宽敞,还能在室内打个小型篮球。

又是一个科技进步打败人体极限的典例。

这样的分配方式,便叫跟他同住一间宿舍的其余舍友都来自不同院系。经济金融的郑轩和宋晓,临床医学的徐景熙,生物工程的李远,原本还有个舍友叫于锋的,后来搬去了隔壁宿舍,理由隔壁宿舍都是一群物理咖,他也搞物理,时间表能合上。毕竟做实验到三更半夜才跑回宿舍,一个一个都被吵醒过。鉴于宿舍有学医和学生物工程的,为了多活几年,还是不要招惹室友为妙。

来自不同院系的舍友,自然会认识不同的师兄姐。

这些不同的师兄姐给了他们不同的选课宝典,五个人把自己拿到的选课宝典拎出来一对比,顿时发现了宝典的神秘所在。

如果说一个老师,因为期末绩点给得高被选上,不足为奇。

如果说一个老师,因为平时好混学分被选上,也不足为奇。

那如果说有那么一个老师,80分是3.0的绩点而81是3.5的绩点,他偏偏就给80,而且最高分不会超过89,并且点名率高达80%,期末考的范围还是他讲过的全部东西以及他讲的东西的全部延伸,这个老师竟然也榜上有名?!

金融系教授:黄少天。

通选课:经济学原理。

推荐理由:选了绝对不会后悔!期末绩点被拉低也值了!

喻文州在心里给“原因三”打了两个勾,想来想去觉得不够,再打了一个勾。

郑轩和宋晓的导师是黄少天,被威逼利诱如果敢不选他的课,下次就给他俩开小灶多布置两个课题。喻文州在选课宝典上看了又看,也在旁边打了个勾,打算抢这门,

嗯,已经是第四个勾了。

舍友并不知道他也选了这门,当通选课结果出来,互相知照一下时,喻文州微笑着对其余两个舍友说:“我也在。”

郑轩不由惊叹水瓶座的脑回路就是不一样。

“下半年修经济学的双学位,提前感受一下。”

宋晓说别人的提前感受都是从普通级开始,喻文州的提前感受直接跳到了炼狱级,直面关底boss,够有魄力的。

课表出来的第二周,通选课正式开始。喻文州郑轩和宋晓三人分工合作,喻文州回宿舍拿课本,宋晓抢去饭堂打饭,郑轩只能揽下被称为大学最没节操之一的活:抢位。

觊觎这门通选课的人不在少数,蹭课什么的常有发生。往届选课的师兄姐耳提面命,一定,一定,一定要下了课立刻抢位,吃饭什么的都别管了。不然黄教授哪天点名了,你就只能在课室外举手喊“到”了。

而黄教授,会装作没看到地在本本上打个叉。

说笑,打勾还是会的,就是该同学连同全班同学,要忍受一下黄教授的话唠了。

持着这心思的学生不在少数,经济系的教学课室都在E栋,郑轩平时懒得手机连掉下床都不肯爬下去捡,非得要宋晓捡了送上来。被捡手机多次的宋晓,在分配任务时果断把最招人嫌的踢给郑轩。也是难得,郑轩懒得每个正经八行,这件事上却分外勤快。跑到课室抢到三个地理位置还算不错的座位,郑轩坐下一看时间,嚯,才过了不到五分钟。

郑轩:@喻文州 @宋晓,速度,给你们抢了两个位,不来就被人抢了!

宿舍群上先冒出宋晓的回话:挺住!我军四分钟后前去支援!

郑轩:快来快来,等会人多我就惨了!

喻文州:好,郑轩你的书放哪了?

郑轩:在我床上!喻文州你能不能快点?

喻文州:我尽力。

郑轩反面扣下手机,头撞击桌面作崩溃状。喻文州卡着危险线招摇过市的本领,全宿舍有目共睹。可是大哥啊,现在是抢位,不是卡着危险线过来的!

“哟郑轩,这么早过来啊?”

如果课室里还有其他空座位,有人偏偏要往你旁边坐,你会怎样?

宿舍全体除喻文州:拿炮轰出去。

喻文州:先跟他说明这里有人了,然后再拿炮轰出去。

如果偏偏往你旁边坐的这个人,是你喜欢的那个人呢?

宿舍全体:那就兄弟,对不起了。

上一个命题不成立,如果偏偏往你旁边坐的那个人,是你的通选课老师,而且还是你的导师呢?

宿舍集体望天。宋晓借口收衣服,徐景熙要回实验楼,李远翻箱倒柜找他的宠物小精灵抱枕,喻文州……喻文州走了。

许多年后,郑轩翻旧账,借着醉意把舍友一个个说了一通。宋晓他们一个个装傻,郑轩重申,他们就把责任全推到那对狗男男身上。所谓美好的相遇总要有个垫背的倒霉蛋,郑轩就是那个为了制造美好相遇的倒霉蛋。

不过那是以后的事了,郑轩现在要处理的,就是最后一个命题。

郑轩的反应是机械地抬头,机械地扯出一个笑,机械地呵呵两声,机械地说:“教授,早啊。”

“对啊挺早的,下午5点多了是挺早的啊。郑轩你别动,既然来都来了那你就把曼昆的经济学原理复述一下。就这星期我讲的内容,讲多了不给你加分,讲错了就哼哼哼,期末考个好成绩,不然平时分就给你漂漂亮亮的。”

所以!郑轩“啪”地把杯子敲在桌上,抢黄少天课的座位最讨厌了,这老头兴致来了,看到认识的学生,会顺口问问题的!

每天!每天都压力山大!

“曼昆……额,机会成本,沉没成本……”

黄少天微笑:“机会成本是弗里德里系提出的,你out了,好好听课,别叫我抓到你逃课。”

郑轩要抓狂,所以自己是为什么要选这门课?为什么……哦,好像还是这导师威逼利诱过来的。

所以自己为什么要选他当导师!为什么……哦,好像是拼网速抢到的。

所以为什么要拼网速抢他当导师!抢同级别的方世镜不可以吗?!哦……好像……方世镜出国讲学去了……

所以!好了,不所以,再怀疑下去,他估计要怀疑人类起源,以及人类是不是应该生活在地球上了。

世界上大概有一种路,叫做环。

无限死循环,进去了就出不来。


评论 ( 4 )
热度 ( 101 )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