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牧

半隐退,随心更,妙笔不生花,粮少且口淡,致力爬墙,胡乱改名,fo前留意,不留神就平地失踪

【喻黄】租赁男友(END)

租赁男友


前文戳(01)(02)(03)(04)(05)


黄少天也闹不清自己是什么毛病,可能在外交际,葡萄酒喝得多,一杯鸡尾酒就成功把他放倒。

被放倒后干了什么,黄少天闭着眼睛想了很久,还是迷迷糊糊的。

房间外响起轻微的“刺啦”食物入油锅的声音,而后奶酪三明治的香味透过没关紧的门飘进来。黄少天耸耸鼻子,一个激灵彻底清醒过来。

黄爸黄妈都不喜欢奶酪,嫌味道诡异,但这是他在国外留学时最常吃的。喻文州做饭水平一般,只有奶酪三明治的味道能上天入地。

等等,喻文州?

黄少天的第一反应是摸后腰。还好,不会酸痛,身下也没有奇怪的感觉。但那衣服的质感完全不是他那件被吐槽出翔的羽绒服,摸上去更像酒店的浴袍。

黄少天顿时睁眼起身。

准确来说,他所在的地方不是单人房,更像是套间,两米宽的大床,磨砂玻璃门挡了大半,探头出去,能看到前面吧台上做饭的身影。喻文州穿着浅色的圆领家居服,光脚踩在白色的羊绒地毯上,背对着他在煎三明治。

梦中曾臆想过许多次的场景猝不及防出现在眼前,黄少天靠在墙上,突然觉得,这一切都不可思议。

十天前他还在为黄妈妈秀别人家的娃烦恼。

七天前他还在社交网站上发租赁广告。

三天前他才见到喻文州第一面。

今天就能跟他同处一室,老夫老妻那样,看着喻文州。

黄少天起床时窸窸窣窣的声音没能逃过喻文州,他转身看了眼黄少天,将三明治翻了个面,稍稍煎黄就盛入盘中,送到黄少天面前。

黄少天跟他对视了半晌,有些尴尬,翻身下床,嘴上嘀嘀咕咕:“我还没刷牙,你离我远点儿……”

“少天,没事。”喻文州放下盘子,就着他坐在床边的姿势,单膝跪下,握着他的手,手背轻轻在脸边蹭了蹭。

黄少天像被小奶猫蹭了一脸奶香,心里被小爪子挠过,大脑一下子当机了。

“我/你……”两人异口同声,顿了几秒,又同时出声:“你先……”

“我先,”喻文州一反以往的不争不抢,赶在黄少天开机关枪时开了口,“少天,一个迟到了三年的理由,你现在还愿不愿意听?”

黄少天不用追问,也知道他说的是三年前促成他们分手的直接原因。

如果是三年前的黄少天,一定会说,不想听,反正结果一样。

三年后他却迫切想知道这个答案,想知道喻文州,心里还有没有他的位置。

“我不知道你会不会相信,”喻文州亲吻着他的手背,脸上有一分苦涩,“我现在还是不能透露太多,只能说,在那之后不到半年,我父亲所在的那个行业爆出了经济悬案,牵涉范围太多太广,如果我父亲还在那里,他一定会受牵连。”

“他在此之前就觉察到了风向,赶着交接完工作,立刻移民。这件事,他和我妈全程瞒着我跟我妹妹,直到尘埃落定才告诉我。少天,我那时心里真的是乱的。跟你许诺过的,对未来憧憬过的,还有,不知什么时候能回去的家,我根本不知道从哪里抽出头绪。都乱了。”

“当时我觉得我父亲太紧张,其实本来不用这样做的,他手上干净得很,我信他。但事实上,这件事总要有人背锅,哪怕多年后被证明是错的,那又有什么用?”

“所以,”喻文州握紧他的手掌,声音很轻很浅,“少天,我不敢跟你说。我不知道那时候我在怕什么,怕的东西太多了,患得患失了,然后,你也走了。”

“我这三年一直在想你,想你现在在哪里,有没有伴侣,还会不会像以前那样,陪着你的伴侣在广场上大声倒计时。”

“我有时候很想你,有时候不敢想。我不知道等待我家里的是什么,我不敢把我看不到头绪的人生许诺给你。可少天,爱真的是一件很由不得自己的事,我甚至不知道我这三年能期待什么,我等习惯了,哪怕不知道自己在等谁,我也习惯了。”

“少天,我在这里,我还在等你。”

黄少天不知自己什么时候眼眶湿了,握紧喻文州的手,看着他的眼睛许久,张了张嘴,声音沙哑:“我曾以为我永远听不进你的理由,可在刚才我竟然想,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会毫不犹豫相信。”

“文州,三年了,我还在想你。”

旧时光沿着昔日的足迹走到了一起,穿过三千里夜空后见到黎明。那是曾期盼了多久的光和热,沿着地平线缓缓升起。孤独得太久了,冻得太久了,到最后几乎不着期盼,都几乎记不清,光和热是什么模样了。

“别难过,”黄少天伸手,轻轻覆住喻文州湿润的眼睫,“我回来了。”

“我不难过,”喻文州顺从、而又安心地闭上眼,“少天,你回来了。”

 

//

航班落地时天气好得一塌糊涂,喻文州出了航站楼,拉下墨镜,看到黄少天向他招手。

至于为什么能在人群中一眼看到他……真不是因为他俩有心灵感应,而是黄少天开的那辆明黄色的小跑……太特喵闪瞎眼了。

“这里这里!我就说,还是咱爸送的礼物好,开出去多拉风!多棒!”黄少天殷勤地拉过他的行李箱塞后座,一边干活还能一边嘀嘀咕咕,不由让人佩服。

“确实挺棒的。”喻文州眼瞅着四下没人盯着,摘下墨镜,伸手搂过黄少天,扣在怀里亲吻。

“我说的是这个吻。”喻文州舔舔他的嘴角,补充道。

“去你的光天化日之下揩油,速度回家去,给你亲个够!”

黄少天嫌喻文州速度太满,连拖带拉把人带上车,一踩油门就呼了出去。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装作气呼呼的样子,觉得要撸猫,还是得撸大猫。

“这次假期有多久?”

“嗯?”

黄少天重复了一句,喻文州笑了声,道:“我来投奔你了,老公你要养我,不然我就回国找咱爸咱妈哭去。”

“诶???你不是呆得好好的……怎么?离职了?纳尼?”

“再不离职,我媳妇儿被人拐跑了怎么办?少天,我是回来跟你结婚的,以后你到哪我就跟到哪,嫌我烦也没用。”

“不对……不是,咱爸咱妈……不对,是老丈人他们,答应你?”

“这两年形势缓了,经济悬案很大可能被撤下来。爸妈不想一直窝在国外,想到处走走。他们嫌我碍事,想在周游列国之前先找个人收留一下我,想来想去没想到合适人选,只能坑儿媳妇了。没办法,父母之命不可违,只好辞职跟过来了。少天,你不会嫌弃我吧?”

“我保证不吃很多,也不跟你抢零食,还能每天做家务,发情期到了还能好好伺候你。”

“美得你,”黄少天扬起嘴角,“咱爸咱妈不仅赚了个儿媳妇,还很快能见到孙子了。”

“嗯???”喻文州闻言立刻坐正,眼神上下巡视黄少天,挑高一边眉头,“发情期快到了?”

黄少天舔舔嘴唇:“对啊,快到了,你还正好赶上了。等会路过购物中心多买点床单……”

“喂……等会,还没到家,你别亲……”

“手背也不许亲!”


后记

“如果违反了租赁条约,需要承担什么责任?”

“一,赔偿三倍于合同金额的违约金;二,如果不赔款,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那你选择哪种?”

“第二种,我愿与你结为法律上的伴侣关系,用我的余生,承担违约的所有责任。”




评论 ( 16 )
热度 ( 80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牧 | Powered by LOFTER